omniture

上海电气驰援应急集中隔离点工程建设

2022-04-15 14:51 7712

上海2022年4月15日 /美通社/ -- 近期,面对上海3月以来严峻的疫情形势,上海电气应疫情防控建设需求,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全力配合,圆满完成上海应急集中隔离点各项施工任务,坚定不移担当守"沪"重任,为上海疫情的防控大局贡献一己之力。


尽锐出战,迅速相应政府号召

安全可靠的电力供给是方舱医院启用的基础,事关医疗工作和防疫措施的正常开展。4月6日,上海电气集团接到紧急任务,需在24小时内完成浦东某在建方舱医院200多间隔离病房供电线路铺设、配电电器设备安装调试任务。

抗"疫"工作分秒必争,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冷伟青亲自上阵指挥部署,火速发动全体员工志愿参加援建工作,集团下属上海电气承广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组建了一支36人的援建突击队,逆行出征,火速驰援建设一线。

公司工程部经理程小兵代表团队立下誓言:"困难再大,我们不怕,为了上海能早日恢复常态,我们保证竭尽全力完成好各项建设任务。"

到达现场后,突击队员发现施工条件比预想中更艰苦,现场防护物资、施工设备和安装材料缺乏,还存在照明条件差、辅助工具量少、防护服易破等难题。为了不影响施工进度,大家想尽办法克服一切困难,用手机照明、拿凳子加高、缠胶布防破,队员分组对每个病房的线缆、开关、插座、灯具进行安装和调试,确保各项用电设施及时安全通电。

经过22个小时的艰苦奋战,突击队完成235间病房1400余件照明设施和配电电器、4700余米电力和通讯线缆的安装任务。本次上海电气援建方舱医院的电力设备安装任务圆满完成,为隔离人员提供了专业、安全的照明保障。

昼夜奋战,力保信息化建设

由国家会展中心改建的方舱医院是上海市重要的抗"疫"举措。作为上海市规模最大的方舱医院,国展中心建筑面积近50万平米,配置床位数5万个,容纳医护及后勤保障人员5000余人,如此规模的人员,日常信息化保障至关重要。

4月4日,上海电气环保集团下属上海电气数智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接到通知,紧急执行国家会展中心方舱医院建设的重要任务。公司项目部立即组建起一支8人的信息化保障突击队。疫情当下,工期短、任务重,突击队员们连夜搭建了20多个驻场办公室网络设施,搭设远程会议环境,确保了各指挥中枢快速投入使用。

此外,公司参与成立了"决战四叶草信息化联合指挥部",协调三大运营商快速进场,熟悉场馆资源,配合制定方舱医院信息化建设方案,帮助施工过程中的各类工作协调。最终2天内完成国展制证中心及网络监控中心的迁移任务,确保国展各项重要工作的正常运转。


目前,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方舱医院已启用,公司将参加"国展巨舱保障应急队",招之即战、战之必胜,做好一切准备,全力提供信息化保障。

面对此次疫情,上海电气集团迅速响应政府号召,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助力应急隔离点工程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品牌使命,充分彰显出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在这一特殊时期,上海电气将继续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和社会需要,与各界力量并肩作战,同心守"沪",齐心抗"疫",努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消息来源:上海电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