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Exyte表现强劲,2021年度业绩再创新高,迈向新阶段

Exyte
2022-04-11 21:19 6792
  • 订单量翻番,达81亿欧元 -- 创公司历史新高
  • 销售额增长近20%,达49亿欧元 -- 创新纪录
  • 调整后的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 )增长23% ,达2.94 亿欧元
  • 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EBIT)增长近25%,达2.63亿欧元
  • 预计2022财年销售额将实现约60亿欧元
  • 公司力争持续加速增长、扩大全球影响力,于2027年实现100亿欧元的销售目标

斯图加特2022年4月11日 /美通社/ -- 作为高科技设施设计、工程和交付的全球先锋企业, Exyte GmbH(Exyte)2021年度业绩再创新高,超额完成了所有关键财务指标,实现显著的连续增长。

在大趋势推动下,半导体、电池、制药和生物技术以及数据中心等市场需求不断增加。Exyte拥有领先的技术专长,早已成为全球行业先锋客户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服务对技术要求最为严苛的客户。

2021年,Exyte销售额创历史新高,达49亿欧元,同比增长近20%(2020年:41亿欧元);同时,订单量创历史新高,达81亿欧元,同比增长翻番(2020年:41亿欧元)。在主要业务领域和所有区域,Exyte均实现了大幅增长。伴随销售额增长,公司的利润率也节节攀升。调整后的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 )增长23% ,达2.94 亿欧元(2020年:2.40亿欧元);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EBIT)增长近25%,达2.63亿欧元(2020年:2.13亿欧元)。调整后的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率(EBITDA margin)为6.0%,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EBIT margin )为5.4%。截至2021年12月31日,待交付订单(order backlog)较上一年增长一倍以上,达67亿欧元(2020年:32亿欧元)。

Exyte首席执行官Wolfgang Büchele博士表示:"我们致力于提供高效、可靠的解决方案,满足客户的高难度需求,并推动行业创新发展。我们持续关注高增长行业,取得了显著成效。半导体以及制药和生物技术行业的不断发展,生产设施需求越来越大,这为Exyte持续的业绩增长奠定了基础。我们在建项目的成功实施和更多的潜在市场机会皆是我们未来成功的基石,Exyte勇攀高峰,有信心再创佳绩。"

Exyte最大的业务板块 -- 高科技设施(Advanced Technology Facilities)业务持续增长,生物制药和生命科学(Biopharma & Life Science)业务销售额增长超60%,创下历史记录

高科技设施作为最大的业务板块,销售额占比超87%,销售额增长超20%,2021年超42亿欧元(2020年:35亿欧元)。受益于半导体行业的持续需求,订单量同比增长超过一倍,近73亿欧元(2020年:34亿欧元)。

由于生物制药设施需求激增,生物制药和生命科学板块的销售额增长超60%,达3.57亿欧元(2020年:2.21亿欧元),总销售额占比增至7%以上。同时,订单量增长近12%,达4.92亿欧元(2020年:4.4亿欧元)。

数据中心(Data Center板块,订单量增长近三倍,达3.05亿欧元(2020年:1.07亿欧元),而由于项目计收至2022年,销售额略微减少至1.8亿欧元(2020年:2.24亿欧元)。

欧洲区域(EMEA)再次登顶销售额榜首,亚太区域(APAC)的销售额和订单量增长率独占鳌头

全球范围,Exyte欧洲区域占总销售额的近50%,达24亿欧元(2020年:24亿欧元)。在亚太区域,销售额大幅增长近70%,达17亿欧元(2020年:10亿欧元),占总销售额的近35%。美国区域(AMER的销售额从4.07亿欧元略微上升至4.23亿欧元。除各地区外,科技和服务(Technology and Services作为一个单独的业务分支,销售额增长近20%,达4.27亿欧元(2020年:3.56亿欧元)。

"我们又一年取得了佳绩,"Exyte首席财务官Peter Schönhofer表示:"去年,我们就预测将再次超预期完成目标,我们的订单量和销售额创下新高。由于销售额的增加以及不断强化的流程精简和标准化举措,我们也在逐步改善盈利能力,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增加了近25%。我们目标明确,即持续的业务增长,并进一步提高盈利能力。2022年,我们的预算目标是实现销售额有机增长20%以上,达到约60亿欧元的新纪录,同时,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达约4亿欧元,息税前利润达约3.6亿欧元,增幅均超35%。"

Exyte力争在五年内实现销售额突破100亿欧元,完成下一阶段增长,并采取多项措施以提升利润增长

Exyte 2021年史无前例的业绩成果标志着下一阶段增长的开始。Exyte明确核心业务,针对不同的国家和区域市场,制定了清晰的增长目标:沿着"Pathway to Ten"道路不断向前迈进,在2022年实现约60亿欧元的销售目标,预计于2027年完成销售额100亿欧元目标。Exyte制定了未来专项议程,以加速盈利增长和扩大全球影响力,从而借助重点行业的增长趋势实现持续性盈利,并将公司带入下一个增长水平 -- 新世代Exyte。未来议程包含已启动的"2025战略",同时结合了各个领域的计划和举措:

  • 借助增长潜力,密切关注新的市场需求 -- 特别是在全球日益增长的半导体生产需求、电池制造需求(特别是在欧洲),以及欧美市场的个体制药和生物技术生产。
  • 强化业务拓展和客户关系管理 -- 重点关注全球和区域的关键客户。
  • 通过收购促进和扩大核心业务 -- 专项收购目标已列入议程并在筹备中。
  • 推动各个领域的全球招聘和人员发展举措,以满足动态需求 -- 继2021年增加超50%的员工后,计划在2022年再招聘1500至2000人,目标是在未来5年内拥有12000至13000名全球员工。
  • 扩大全球足迹,加速"全球一体化"进程 -- 通过优化全球流程、架构和系统。

Wolfgang Büchele博士总结:"自2018年Exyte更名以来,我们实行了战略性变革,转型成为一家专注于为全球关键技术驱动行业提供创新解决方案的先锋企业。我们踏上了一条前所未有的增长之路,继去年创纪录的业绩,以及待交付订单量的可观增长势头之后,我们进入了下一个增长阶段。我们将进一步专注于高增长市场,根据客户需求扩大我们的全球足迹,并通过有选择的并购扩大投资组合。我们的目标是在五年内成功实现"Pathway to Ten",突破销售额100亿欧元目标,成为一家高效的全球一体化公司和行业优秀雇主。"

关键财务数据



2021


2020


变化

2021 vs. 2020

订单量

81.1亿欧元

40.5亿欧元

+100.4%

销售额

48.6亿欧元

40.7亿欧元

+19.6%

调整后的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 EBITDA

2.937亿欧元

2.395亿欧元

+22.6%

调整后的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率

EBITDA Margin

6.0%

5.9%

+0.1 PP

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EBIT

2.633 亿欧元

2.129 亿欧元

+23.7%

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EBIT Margin

5.4%

5.2%

+0.2 PP

 

有关Exyte的2021年度业绩具体内容和下一阶段增长的战略计划,请访问我们集团网站的年报页面或LinkedIn帐户

除了年度报告,您还可以看到我们集团管理层关于2021年财务表现的总结和更多关于我们创纪录业绩的内容及图表。

关于Exyte                                                                                                                                             

Exyte提供卓越的设计、工程和施工服务,是交付超洁净和可持续高科技设施的全球先锋。凭借一个多世纪里发展起来的尖端专业知识,Exyte活跃于全球市场,为半导体、电池、制药、生物技术以及数据中心等对技术要求极高的客户提供从前期咨询到"交钥匙"工程的全方位服务,交付符合最严格安全标准的高品质设施。我们致力于助力高科技行业发展以提高现代生活质量,从而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2021年,Exyte集团销售额达到49亿欧元,拥有约7,400名员工。

联系人

Adriana Williams
企业传播与投资者关系副总裁
+49 711 8804 1489
adriana.williams@exyte.net 
www.exyte.net  

消息来源:Exyt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