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RBC宣布拟收购Brewin Dolphin


RBC
RBC Wealth Management
2022-04-04 22:22 4975

打造成为英国、海峡群岛和爱尔兰的顶级综合财富管理提供商

多伦多2022年4月4日 /美通社/ -- 加拿大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Canada,以下简称为“RBC”)今日宣布RBC正在收购Brewin Dolphin Holdings PLC(以下简称为“Brewin Dolphin”),但此次收购尚需Brewin Dolphin股东批准并需要收到所有监管批文。

RBC
RBC

RBC的全资子公司RBC Wealth Management (Jersey) Holdings Limited(以下简称为“Bidco”)根据《城市收购与合并守则》在英国宣布了“第2.7条”声明,宣布其要以每股515便士现金购买Brewin Dolphin全部已发行和拟将发行的股本,这意味着完全稀释后的股权价值约26亿加元(16亿英镑)。

Brewin Dolphin在英国和爱尔兰是英国领先的自主财富管理独立提供商之一,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其网络囊括30多个办事处,管理着590亿英镑资产。Brewin Dolphin拥有令人叹为观止的成长和创新纪录,长期以来提供卓越客户服务,并具有强劲的投资表现。

在谈到此次收购时,RBC Wealth Management、RBC Insurance和RBC Investor & Treasury Services集团总监Doug Guzman表示:
“英国是RBC的一个关键增长市场,Brewin Dolphin为我们提供绝佳平台,让我们的财富管理业务在该地区实现重大转变,使原本为加拿大市场领导者并且地位在美国不断增长的RBC Wealth Management还跻身英国和爱尔兰排名第三的位置。通过两家高互补性企业的合并,我们将提高服务的深度和广度,并将成为面向私人和机构客户的顶级综合财富管理提供商。

两家管理团队都对高质量的客户服务、以客户为中心的文化以及我们一起能提供的非凡的成长机会这些共同愿景感到高兴。我们期待继续加大合并后业务的投资,将它带入全新高度。我们相信此次收购将为我们两家公司的众多客户、员工和股东带来诸多裨益。”

RBC Capital Markets Europe首席执行官暨财富管理总监David Thomas补充道:
“这对RBC Wealth Management说是一次变革性收购,此次收购将巩固RBC在英国、海峡群岛和欧洲作为跨多个业务平台的市场领导者地位。我们期待着欢迎Brewin Dolphin员工和客户,共同利用RBC的全球影响力和重要能力,为合并后的业务增长创造新的发展机会。”

Brewin Dolphin首席执行官Robin Beer表示:
“Brewin Dolphin董事会很高兴代表我们股东、客户、员工和业务合作伙伴的利益推荐RBC报价。到目前为止我们实现了强劲的有机增长,在此基础之上,合并后的业务将为未来增长创造一个极具吸引力的平台。作为RBC的一部分,我们将能够为客户提供更广泛的产品和服务,并通过利用RBC的全球影响力来扩大我们的分销渠道。我们的价值观相辅相成,都强调长期客户关系的重要性和支持员工及当地社区的包容性文化。我们的业务重点将是保持连续性,确保我们在成功的基础上再接再厉。我期待着共同努力提高我们的市场地位,成为领先的注重建议的数字化赋能型财富管理者。”

此次收购预计将导致RBC在生效日2的普通股权一级资本比率(“CET1”)下降约40个基点1。RBC认为,此次收购将在生效日后的第一年(排除未来营收协同利益)将导致RBC的调整后每股收益增值约为1%。3从中期来看,RBC认为,在英国、爱尔兰和海峡群岛合并后的财富管理业务可以产生约9%的营收复合年均增长率(CAGR),同时实现调整后税前利润约5亿加元,包括成本和营收协同利益4。此次收购预计将产生两位数的IRR5(排除未来营收协同利益)。

此次收购须遵守“第2.7条”声明中的许多惯例条件,包括获得监管批准和Brewin Dolphin股东批准。我们预计这项交易将于2022年第三季度末前完成。

有关此次收购的完整详细信息,请参阅以下网址提供的“第2.7条”声明:https://www.rbc.com/investor-relations/offer-for-brewin-dolphin.html。 

消息来源:
RBC
RBC Wealth Managemen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