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WEF第三次将美的集团誉为第四次工业革命先驱

2022年美的又有两个生产基地入选全球“灯塔工厂”网络

顺德2022年3月31日 /美通社/ -- 美的集团(000333CH)被誉为工业4.0技术先驱,美的合肥和美的荆州两家工厂成功入选世界经济论坛(WEF)的全球“灯塔工厂”网络(Global Lighthouse Network),彰显了该集团在实现生产效率和可持续性方面所做的努力。


 


全球“灯塔工厂”网络是由生产基地和价值链组成的社区,这些生产基地和价值链是采用和整合第四次工业革命(4IR)的尖端技术方面的世界领导者。美的集团共有四个WEF灯塔工厂,致力于生产智能家电,占集团收入的比例相对较高。

美的荆州工厂总经理Li Zhen评论道:“过去我们工厂同时生产中高端产品,生产面临着很大的挑战。传统的生产方式效率很低,难以及时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美的荆州灯塔工厂通过采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措施,采用了柔性自动化生产方式。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拥有2000多个数字化转型计划)使劳动生产率提高了52%,生产前置时间减少了25%,故障率减少了53%,单位动力消耗减少了20%。

合肥的美的洗衣机厂也经历了一场类似的革命。产品SKU(库存量单位)数量超过1100,年产量和销量也位居前列。美的合肥工厂总经理Zhang Zhimin表示:“数字化推动了我们整个业务流程和模式的转型以及效率的提高。”

美的合肥工厂是先进的第四次工业革命灯塔工厂,以国内高端产品细分市场和海外市场扩张为目标,在端到端价值链广泛部署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以形成响应更快速、更高效的供应链,使前置时间减少了56%,客户报告缺陷率降低了36%,劳动生产率提高了45%。此外,它还有助于实现2025年实现碳排放峰值和204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目标。

美的集团首席信息官Simon Zhang则说道:“未来,美的集团将继续加大对数字化、物联网、全球突破性技术和技术领导力的投资,并投资于新的前沿技术。”

消息来源:Midea Group
相关股票:
Shenzhen:000333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