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大华股份:数智赋能 聚力数字化转型

杭州2022年3月23日 /美通社/ -- 3月22日,2022大华股份“云联万物 数智未来”高峰论坛顺利举办。大华股份高级副总裁刘明在会上发表《数智赋能,聚力数字化转型》主题演讲,他围绕业务智治、物联数智平台、AIoT技术体系等方面,阐述大华股份如何通过智慧物联技术赋能城市和企业数字化转型。

刘明发表聚力数字化转型主题演讲
刘明发表聚力数字化转型主题演讲

智慧物联技术,助力数字化转型

去年10月,大华股份发布了Dahua Think #战略,并推出了基于AIoT和物联数智平台为核心的“两横”智慧物联技术体系,该体系作为战略的核心技术底座,为大华在智慧物联领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当前,数字化经历了信息数字化、流程数字化发展后,正在向业务数字化演变。大华股份通过不断丰富“泛在聚合、跨域计算、数字赋能”的智慧物联核心能力,持续推动、支撑数字化转型目标。刘明表示,依托以视频为核心的智慧物联技术体系将更好的支撑城市和企业完成从单点、单线、到成面、立体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助力千行百业实现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治理方式的量变到质变的升华。

智治牵引,实现感知智能、数据智能、业务智能闭环

随着海量AI需求的爆发,如何更好地解决行业碎片化、场景化问题,加快行业智能化进程?刘明表示,具备“多快好省”的AI工程开发能力,以及提升AI的场景化落地交付能力是关键。

为此,大华股份构建了“点线网”算法体系与一站式AI开发平台 -- 大华巨灵,具备算法统一调度、开发,智能解决方案“积木式”按需组装,算法方案一键部署交付等能力,能够快速实现跨业务的智能融合,推动人工智能应用从小作坊的手工模式走向大工厂流水线模式。

物联数智平台,构筑善治之城、长青之业

基于对业务、数据、技术全面思考的落地,大华股份构筑了一个体系化的物联数智平台,全面释放数据价值,共创行业新价值。

体系底层,通过海量设备接入能力构建起一张感知体系的网络,让物联数据随需而聚;中层,海量的数据经过视图智能引擎和数据智能引擎进行处理,通过云边端算力协同,全流程智能化,激活行业长尾智能,释放行业数据价值;顶层,通过构建“G(共性基础层)、B(领域基础层)、F(领域特性层)、M(融合业务层)”四层组件管理体系,以“漏斗”式逐层沉淀行业范式,更好地实现行业应用自由编排,面向客户敏态诉求业务的快速搭建。

全栈式AIoT体系,让数智世界更真实

谈及“另一横”的AIoT技术体系,刘明表示,大华股份构建了多维感知、多元连接、智能计算和控制交互“四大”核心AIoT引擎,以数据流为驱动,加速物理世界向数智世界演进,让数智世界更真实。

在多维感知层面,全域6D感知的技术架构,全面推动技术往全空域、全时域、全色域和全频域相结合发展,从而更加精准地描绘场景;连接上通过构筑多元、融合、贯通的网络管道,跨越数字鸿沟,实现万物智连;智能计算围绕“算力弹性、算法组合、存算融合、汇聚调度”,打造敏捷的AIoT边缘域,实现场景高效智治;交互控制方面,分别面向被动式和主动式,打磨自然感和沉浸感,为用户带去更极致的体验。

网络安全护航数智未来,生态合作共筑数智未来

此外,面对日益复杂的行业场景和安全刚需,论坛上,刘明指出,AIoT的持续深入发展,需要建立在“感知可信、网络可控、数据安全、应用合规”的基础上。大华股份持续聚焦可信计算等关键安全和隐私技术的研究与应用,构建了包括“端-管-云-APP”的全链路网络安全、“采-传-存-用-删”全生命周期数据安全、全场景隐私保护等全方位的网络安全体系,通过技术研究与工程能力结合,保障全系列产品、平台与服务的安全可靠。

在谈及网络完全重要性的同时,演讲最后刘明也提及到共建一个开放、合作、共赢的数智生态的必要性,为此,大华股份也全面开放了物联、AI、数据、业务等四层能力,赋能合作伙伴,不断打造城市和企业的场景化创新方案,携手合作伙伴一起,加速千行百业的数智化升级,为经济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未来,大华股份将不断夯实智慧物联技术能力,始终坚持“从客户实际场景需求中来,回归到为客户创造业务价值中去”,持续以数智赋能,聚力数字化转型。

消息来源: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