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迪士尼.皮克斯《玩具总动员3》票房收获10亿美元

2010-08-30 15:36 11291

迪士尼成为史上首家一年之内两部影片票房超10亿美元的公司

上海2010年8月3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继迪士尼.皮克斯《玩具总动员3》在成为有史以来较卖座的动画片两周之后,其全球票房已于8月27日突破10亿美元大关,是华特迪士尼电影部今年继《爱丽丝梦游仙境》之后的第二部10亿美元票房大片 -- 这也让迪士尼成为有史以来第一家在一年内取得“双10亿”骄人成绩的公司。2006年的迪士尼影片《加勒比海盗2:亡灵宝藏》为其摘得了第一个10亿美元票房纪录;而《玩具总动员3》则成为了唯一一部票房破10亿大关的动画片,同时也是电影史上第七部票房超过10亿的影片。

在中国市场,《玩具总动员3》已突破1.15亿人民币票房,成为迪士尼较佳国内票房动画片,也是今年迪士尼在中国继《爱丽丝梦游仙境》和《波斯王子:时之刃》后的第三部破亿影片,其中《波斯王子:时之刃》的表现使得中国成为北美以外较高票房地区。在中国,迪士尼也成为了唯一一家一年内三部影片票房破亿的公司。

华特迪士尼电影部主席里奇.罗斯表示:“今年对我们来说非比寻常:皮克斯团队让巴斯光年和牛仔胡迪重回银幕,而蒂姆.伯顿的《爱丽丝梦游仙境》热潮则早已席卷全球。两部影片票房双双告捷,证明了充满奇思妙想、灵感迸发、才华横溢的专业团队能够用创造性的故事内容与全世界观众产生共鸣。”

截止2010年8月26日星期四,《玩具总动员3》的海外票房收入达到5.929亿美元,是迪士尼历史上海外票房收入较高的动画片。其中拉丁美洲市场票房达1.38亿,使得《玩具总动员3》成为迪士尼有史以来在拉美地区较卖座电影。同时《玩具总动员3》还是迪士尼在英国上映过的较成功电影,也是迄今为止英国电影市场历史上总票房排名第四的影片,票房收入达1.024亿美元。在日本该片的票房达到1.112亿美元,连续五周排名周票房第一。到目前为止《玩具总动员3》在全球电影史上票房总收入排名第七,并以迄今为止4.046亿美元的票房位于美国本土市场排名第九。

《爱丽丝梦游仙境》自3月5-7日这个周末上映以来便连破纪录,是电影史上在3月首次上映影片中最为成功的,也是首映票房较高的3D 电影,同时是迪士尼非系列影片当中首日票房成绩较好的一部。在美国以外的国际市场上,该片取得了6.9亿美元的票房佳绩,成为迪士尼有史以来在海外市场收入较高的电影,同时高居迪士尼电影在海外市场收入排名的第四位。该片在全世界已总计获得10.243亿美元的票房,是全球电影史上排名第五的较卖座电影。

关于华特迪士尼电影部

华特迪士尼电影部创建至今85年,是华特迪士尼公司(纽约证交所代号:DIS)的各业务基石。如今,华特迪士尼电影部为全球观众献上高质量的电影、音乐作品和舞台表演。迪士尼电影通过四大品牌推向市场:华特迪士尼电影集团 -- 旗下有华特迪士尼动画工作室和皮克斯动画工作室;迪士尼自然;Marvel;试金石影片 -- 包括负责梦工厂出品动作影片的发行。在家庭娱乐和电视市场,迪士尼通过创新型营销模式在多种媒体平台呈现具有创造力的节目内容。华特迪士尼唱片公司和好莱坞唱片公司出产各种原创音乐和电影原声音乐,而迪士尼戏剧制作集团则制作和许可各种现场演出,包括百老汇剧院作品,迪士尼冰上表演和迪士尼现场表演。更多信息敬请访问 www.disney.com

消息来源:华特迪士尼
相关股票:
NYSE:DI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