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古镇灯博会全球买家采购行线上展升级启幕

3300+品牌齐上线,“链接”全球促成交
2022-03-18 17:07 8610

广东中山2022年3月18日 /美通社/ -- 采购盛宴聚势云端,无缝助力厂商贸易。3月18日-4月18日,2022年古镇灯博会全球买家采购行线上展再次升级启幕,在展网融合型B2B网站“灯饰在线Denggle.com”及各大网络平台同步开启。

本届全球买家采购行线上展由中国照明电器协会、中山市古镇镇人民政府主办,中山古镇灯都博览有限公司承办,并得到了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技术支持。以“开春云选品,e站式订货”为主题,本着“零接触+促成交”的平台理念,云端选品、专人匹配模式,通过供需网上对接、EZBuy选品会 、社群产品推荐会、明人在线论坛、沉浸式灯光探店、爆品特卖会等全新主题活动,用数字化、网络化、移动化赋能展会,打造源产地升级版的专业线上展销平台。

古镇灯博会全球买家采购行线上展升级启幕
古镇灯博会全球买家采购行线上展升级启幕

3月18日上午,在高标准疫情防控措施下,2022年古镇灯博会全球买家采购行线上展开幕典礼于广东中山灯都古镇会议中心及网络同步直播上启幕。线下线上气氛热烈,嘉宾云集。

开幕式上,古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阮志力表示:本次线上展,旨在为广大的展商和观众,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更智能的交流贸易平台。面对后疫情时代,数字化转型趋势明显,线上展会正是未来展览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虽然疫情形势严峻,但是却阻挡不了我们迎难而上的决心信念,开拓奋进的铿锵脚步,干事创业的满腔热情,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办好全球买家采购行线上展,打造更专业化、国际化、多元化的古镇灯博会。

中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作德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抢抓“双区驱动”发展机遇,着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深入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我市主动对接湾区核心城市创新资源,聚焦发力新一代光源、电源驱动等产业基础性环节,全力推进灯饰照明产业通过“一园一策”进行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为持续巩固“中山灯饰”的行业优势,我市正开展“灯饰照明产品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积极完善知识产权快速维权机制,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同时,大力引进有潜力的企业,精心培育本土企业,奋力将古镇镇打造成灯饰照明企业的技术研发地与总部集聚地。

身处北京的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秘书长王卓送上云祝福:在积极抗击疫情和稳定经济发展双重任务的面前,中国的照明产业展现了足够的韧性,在全球照明市场的重要性和核心地位也更加凸显。今天隆重开幕的全球买家采购行线上展,将通过互联网的强大力量,把世界各地的买家链接到中国中山,将古镇灯饰的品牌传播到更广阔的全球市场,闪耀中国灯饰之都的魅力。

随后举行“灯饰行业产学研人才战略合作签约暨‘明日之星’创新联盟学院启动仪式”。“明日之星”创新联盟学院由古镇灯博会与鸿兴创谷共同合办,通过人才培养,聚焦产业优势,推动产业协同,吸引更多精英人才在中山古镇这片创新创业热土上放飞梦想、成就理想。

签约仪式后,由西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张春强副教授、陕西科技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贺雪梅教授副院长、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翟橙教授、鲁迅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副院长曹伟智教授、深圳技术大学创意设计学院王军锋副教授分别以视像会议形式解读灯饰设计发展趋势。

3300品牌+全产业链,云上展赋能开春盛宴

全球买家采购行线上展汇聚了古镇灯博会主分会场(主会场:灯都古镇会展中心;分会场:利和灯博中心、华艺广场、星光联盟、灯都时代广场、灯都国际路灯城)3300+家品牌灯饰照明企业。吸引如:华艺、琪朗、新特丽、夏盟、东韵达观、宝辉、创丽特、超频三、奥克斯、九佛、亚明、旭程等优质厂商。

5.5万线上展品涵盖家居照明、商业照明、LED照明与技术、室内装饰灯具、户外照明、专用灯具、设备及加工技术、材料配套在内的八大板块,覆盖全产业链。

此外,线上展在“灯饰在线”网站上,通过大数据筛选,将对每个浏览过网页的用户准确推荐相关产品信息。网站还为每一位用户配置询盘系统及采购通匹配系统。参展商和采购商均可以通过手机或电脑相聚在云端,通过网络即可完成供需对接、采购洽谈,真正让全球贸易走向普惠,让生意更加“简单”。

在这里,除了云端参展、观展询盘、选品订货外,更有视频逛厂、直播论坛、技术交流等,切实为卖买双方搭建起高效、快捷、全品类、多省心的线上展示与贸易平台。

古镇灯博会全球买家采购行线上展升级启幕
古镇灯博会全球买家采购行线上展升级启幕

线上线下联动,1+5+N大灯博会共筑盛事

古镇灯博会主会场采用线上展模式,而5大分会场则线上线下相融合,于展会期间,举办多重活动。如利和灯博中心启动“全球灯饰艺购节·新品季”;华艺广场举办“全球灯饰采购节”;星光联盟联合小红书、抖音,发起“‘来星光·有未来’2022星光联盟春季灯·光盛宴”、“沉浸灯光艺术展”;灯都时代广场将举行“3月爆品季”……无论是否身在灯都古镇,均能享受线上线下一体化的采购盛宴。

创意模式+升级活动,沉浸式体验线上展会新生态

新模式、新生态、新体验,成为2022年“古镇灯博会全球买家采购行线上展”另一组关键词。除了为供需双方提供线上交流合作外,行业人士还可参加主办方举办的一系列颇有创意的线上采购直播、会议论坛活动。主办方用多元化的场景与方式,更精准匹配不同层次的展商和买家需求。

例如3月18日-4月18日线上展期间,观众可通过“灯饰在线”、古镇灯博会微信社群、海外各大平台参与“EZBuy选品会”。“灯饰在线”匹配专员征集了数百条大买家真实采购需求,提供一对一尊享服务,精准匹配货源工厂。免去买家选品烦恼,解决企业找买家难的痛点问题。

古镇灯博会全球买家采购行线上展升级启幕
古镇灯博会全球买家采购行线上展升级启幕

同时,“社群产品推荐会”将涵盖整个展期,主办方将精选质优、市场潜力大的新品爆品,发布于微信社群、微博及海外各大平台。更有“爆品特卖会”限时抢团购秒杀,买家提前预定货源,轻松得第一手货单。此外,“灯饰在线”小程序新增“名片交换”功能,买家在逛展时对有兴趣的线上展商,可一键交换贸易双方联系方式,扩充行业人脉,寻找潜在目标。

3月18-20日,重磅嘉宾云集的“明人在线”将在古镇灯博会视频号直播开讲。主办方联合中国之光网,邀请了中国之光网洪兵总编、中山半导体照明行业协会涂巧玲秘书长、中科智城郭桂福副总裁、中山市灯都照明技术研究院马驰院长、北京盈科邝昕律师,一起分享照明产业的新技术新趋势,备受关注的行业经营环境与法律问题,共同畅谈行业现状和未来机遇。

除此之外,为发挥灯都古镇前展后厂优势,帮助身在网络一端的行业人士真实了解产品特色、货源生产质量。主办方将前去精选参展企业中实景探厂,拍摄生产流水线、产品质量,讲解产品特点与企业实力,观众可于25日起通过古镇灯博会视频号、抖音、海外各大平台观看。主办方还将走进分会场,通过沉浸式直播打卡网红灯光景点,深入商户,感受新潮原创装饰灯。

从4月起,“明日之星”创新联盟学院的校企调研将陆续开展,签约的国内数所著名高校将到灯博会的参展企业实地调研,为企业提供量身定做的设计服务支持,加速设计成果向市场转化,助力企业突破原创瓶颈,提升市场潜力。

古镇灯博会一直致力于以创新精神帮助灯饰照明厂商无缝对接、高效成交。疫情之下,全球买家采购行线上展优化升级,将专业展线上化、数字化,大大促进了源产地资源与线上互联网的融合创新,助力行业人士零成本达成贸易对接,零延迟掌握大牌新品动向。

消息来源:中国古镇国际灯饰博览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