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平安人寿陕西分公司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教周活动如火如荼

调动全省,联动内外
2022-03-17 12:14 6341

西安2022年3月17日 /美通社/ -- 为深入推动金融消费者宣教教育,切实提高公众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权利意识、风险责任意识,依法维护自身权益,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平安人寿陕西分公司不断创新宣教形式,调动全省力量,联动内外勤,开展了为期一周的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向社会公众全方位、多角度普及金融知识。


文化建设更“贴心”

分公司将诚信融入企业文化建设,夯实诚信经营思想基础。强化从管理层到基层员工、从内勤到外勤的金融消保教育培训,广泛开展内部宣教活动,提高全员消保风险意识,真正把诚信服务意识和专业服务精神落实到工作各个环节之中。

高度重视、快速启动。3月10日,分公司召开3·15工作启动宣导会,分公司总经理室、各部门负责人参会,对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周活动进行全面部署。

我为“3.15”代言,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为有效引导群众理性投资,提高消费者依法维权、理性维权的意识和能力,提升内外勤消保风险意识,分公司总经理室成员及优秀员工代表拍摄“我为3.15代言”的专题视频,向社会大众展现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维护客户权益的决心与信心,呼吁保险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构建和谐金融生态环境。

晨会宣导,增强责任意识。通过分公司晨会、职场电子屏展播总部原创的4个消保案例系列相关视频,同时组织本部及网点内外勤早会学习,提升内部员工金融知识教育水平,15600余人次参与。

全省联动,营造氛围。职场、网点、客服门店LED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大厅电视播放消费者八项权益,公共区域张贴宣传海报,客服大厅摆放充足的宣传折页,方便客户取用,对到访客户积极宣传,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跨越鸿沟更“暖心”

突出主题,关注重点人群。为了让老人们融入数字社会,跨越数字鸿沟,分公司深刻把握此次活动内容重点,深入了解老年人服务诉求,找准宣传教育着力点,有侧重地增加了对老年人权益保护的宣传内容,倾情打造适合老年客户的专属适老服务。

通过进社区详细为老年群体介绍保险知识、金融消费者权益等,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利用广场老年人晨练时间,专门针对老年人的银行保险服务政策进行宣传。宝鸡中支因地制宜制作拍摄针对养老领域的防范非法集资短视频,在内外勤群及微信朋友圈广而告之,引导警示广大消费者,规避非法集资陷阱“三要、三不要”。

与此同时,分公司微信公众号“陕耀平安”设立“老年人消保宣教主题专区”,围绕老年客户金融服务、如何防范金融风险、以案说险、如何购买商业险等内容,帮助老年客户群体提升消保意识。

多样化适老服务,让“银发无忧”。分公司通过平安金管家APP应用适老化改造、老年客户产品体系紧跟客户需求、升级临柜老年客户服务、定期开展专题活动、建立服务人员适老工作评价体系等举措,提升老年客户服务体验,让老年人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消保普及更“入心”

线上线下双管齐下,提振消费信心,凝聚社会共识,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开展线上“一日一主题”活动,丰富宣教内容。在宣传周期间,围绕适老服务、基本权利、依法维权、风险提示、不乱投、诚信教育等主题,线上同步主推相关教育宣传内容。截至3月16日,总计发稿22篇。

借力新媒体,扩大宣教的覆盖面。利用微信朋友圈广告、繁华商圈LED户外大屏全天候滚动展播3.15宣传海报、我为3.15代言视频,向社会大众普及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制作H5案例视频,宣传315非法集资等相关知识,要求全体员工大量转发朋友圈等新媒体拓宽宣传渠道。

发挥媒体优势,增强影响力引导力。《关注老年客户,金融服务有温度》一文被中国网、新华在线、环球财经、中国经济发展网、中国时报网等中央级媒体以及主流网站今日头条、腾讯、搜狐、新浪、华商网等转载,转载媒体达100余家,触达率1495万人次。

线下宣教,接地气。全省联动,延安、榆林、咸阳、安康等9家地市机构联动,纷纷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宣教进社区、进公园、客服门店、广场、商厦、机关单位、学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彩页、案例解析、悬挂横幅、提供咨询等方式,向过往行人、学生及家长、单位员工等社会公众普及金融知识,增强消费者金融服务获得感。

 一把手坐镇,集中宣教显成效。延安中支总经理于华敏亲自参与室外宣传活动,并于柜面设置总经理接待台,从保险责任及服务权益等方面调研客户知情权落实情况。

未来,分公司将持续构建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长效机制,以客户为中心,全方位、多层次普及金融知识,全力维护金融消费者“八大权益”,促进金融消费公平,共享数字金融,不断提升自身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为社会大众提供“省心、省时又省钱”的暖心服务体验。

消息来源:平安人寿陕西分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保险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