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霍尼韦尔宣布推出新型绿氢生产技术

  • 霍尼韦尔的新型催化剂涂层膜效率和性能更优,同时助力降低绿氢的生产成本
  • 该催化剂涂层膜凝聚了霍尼韦尔在高性能薄膜技术研发领域的丰富经验,将由电解槽生产商进一步测试

美国伊利诺伊州德斯普兰斯2022年3月17日 /美通社/ -- 霍尼韦尔(纳斯达克代码:HON)近日发布新型催化剂涂层膜(CCM)绿氢生产技术并将携手电解槽生产厂商进一步测试该技术。使用可再生电力驱动的电解槽将水电解成氢和氧从而生产绿氢,有望在未来数十年内的能源转型中发挥重要作用。根据氢能委员会(Hydrogen Council)的预测,未来三十年氢在全球的总需求量将增长5倍至7倍。

霍尼韦尔的该创新技术专注于用于质子交换膜(PEM)电解槽和离子交换膜(AEM)电解槽的催化剂涂层膜。

霍尼韦尔最新的催化剂涂层膜采用突破性的专有高离子电导率膜技术和高活性催化剂。实验室测试结果表明,该新型技术可有效提高电解槽效率和电流密度,并且预计降低25%的电解槽成本【1】

霍尼韦尔的绿氢项目凝聚了霍尼韦尔在气体加工、精炼、钢铁和石化行业的先进膜和催化剂开发及生产的数十年积累,以及近期为电池和电力应用开发新型膜的经验。

“霍尼韦尔是创新膜技术开发领域的公认领导者之一,我们最新的技术已被第三方氢电解槽技术专家通过实验室测试得以验证。”霍尼韦尔可持续技术解决方案业务副总裁兼总经理Ben Owens表示:“通过加快高性能催化剂涂层膜技术的研发,我们正在为以氢能为依托的经济转型作出贡献。”

霍尼韦尔从事氢加工创新解决方案业务已有五十多年的历史。自1966年首次将变压吸附(PSA)技术用于工业场景以来,公司已经先后为全球客户设计、生产并交付了1,000多套霍尼韦尔UOP 变压吸附系统,累计纯氢产能达到约2500万标准立方米/小时。

1. 基于使用可再生电力的PEM水电解系统,氢产量为2,300吨/年,运行时长为5,000小时/年。

关于霍尼韦尔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

霍尼韦尔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研究并开发工艺技术、自动化解决方案、特性材料和工业软件,引领世界工业的转型与发展。该集团旗下高性能材料部专业生产广泛多样的高性能产品,包括环境友好型制冷剂和发泡剂、气雾剂和溶剂、精细化学品、添加剂、医药包装,以及工业用途的高强度纤维。集团下属霍尼韦尔UOP(www.honeywell-uop.cn)是石油和天然气领域领先的供应商,其工艺技术奠定了全球大多数炼油企业的发展基石,助力企业高效地生产汽油、柴油、航空燃料、石化产品和可再生燃料。集团旗下的过程控制部(hps.honeywell.com.cn)是工业自动化业界先驱,为众多行业提供自动化控制、安全系统、现场仪表、燃料运输解决方案和燃烧器、互联工厂解决方案、网络安全、造纸和包装材料控制系统、互联设施和计量解决方案以及服务。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我们的官方微信

关于霍尼韦尔

霍尼韦尔是一家《财富》全球500强的高科技企业,为全球提供行业定制的航空产品和服务、楼宇和工业控制技术、以及特性材料,致力于将飞机、楼宇、工厂、供应链和工人等万物互联,使世界实现更为智能、安全和可持续的长远发展。霍尼韦尔始创于1885年,在华历史可以追溯到1935年在上海开设的第一个经销机构。霍尼韦尔秉持深耕中国谋求长期发展的理念,贯彻“东方服务东方”和“东方服务世界”的战略,以本土创新推动增长。目前,霍尼韦尔所有业务集团均已落户中国,上海是霍尼韦尔亚太区总部,同时在中国20多个城市拥有50多家独资公司和合资企业,其中包括20多家工厂。 霍尼韦尔在华员工人数约10,000名,其中20%为研发人员,共同打造万物互联、更智能、更安全和更可持续发展的世界。欲了解更多公司信息,请访问霍尼韦尔中国网站www.honeywell.com.cn, 或关注霍尼韦尔官方微博官方微信

消息来源: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ASDAQ:H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