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废旧玻璃瓶变身环保凳 多特瑞赋予精油瓶新生命

2022-03-11 09:00 5878

上海2022年3月11日 /美通社/ -- 近日,由市公共绿地建设事务中心主办的上海公园绿地建设“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优秀案例征集落下帷幕。多特瑞位于上海市奉贤区上海之鱼龙潭公园芳香伊甸园内的作品成功入选优秀案例。

此次评选围绕林相改造提升,湿地、水环境改造,配套设施建设等,共有19家企事业单位的30个项目成功入选。多特瑞是入选企事业单位中为数不多的从事非园林景观提升、生态栽植技术等行业的企业。

入选上海公园绿地建设“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优秀案例的多特瑞环保长凳
入选上海公园绿地建设“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优秀案例的多特瑞环保长凳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公共绿地事务中心发起,旨在以新发展理念、新技术成果为环城生态公园带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提高“环上”功能,提升项目建设水平,并组织专家根据“环上”功能提升总体规划与实际需求进行筛选汇编,向环城公园带推广并应用入选案例。

本次多特瑞入选的作品是位于上海市奉贤区上海之鱼龙潭公园芳香伊甸园内的一个粉色环保长凳 -- 碎碎瓶鞍。该环保凳由多特瑞从消费者手中回收而来的精油空瓶,经过再利用制作而成。

在“双碳”的大趋势下,作为精油企业,多特瑞格外重视绿色环保。精油是从植物的根、茎、叶、花、果实、种子等部位提取的芳香化合物,健康的植物才能提炼出高品质的精油,而植物的健康与否,生态环境起到决定性作用。为倡导并践行环保理念,多特瑞开启了“零胶快递箱”、精油瓶回收计划等绿色行动,“碎碎瓶鞍”正是废品重生的第一项成果,共由5万个回收精油玻璃瓶制成。

“碎碎瓶鞍”环保长凳由多特瑞从消费者手中回收而来的5万个精油空瓶经过再生利用制作而成
“碎碎瓶鞍”环保长凳由多特瑞从消费者手中回收而来的5万个精油空瓶经过再生利用制作而成

上海公园绿地建设“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评审专家评价,多特瑞精油瓶回收计划作为入选案例,运用了发展的眼光和前沿思维,面向未来城市需求,立足中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围绕公园城市、韧性城市、海绵城市等发展理念,满足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提高效率、保障品质等建设要求。

“碎碎瓶鞍”环保长凳是多特瑞废品重生的第一项成果
“碎碎瓶鞍”环保长凳是多特瑞废品重生的第一项成果

多特瑞拥有数量庞大的顾客,因此每年会产生大量用完的精油瓶。为了减少玻璃制品对环境的污染,多特瑞鼓励消费者将精油空瓶送至指定回收点。经过专业处理加工,制成水磨石、透水砖等建筑材料,用于市政、绿容等工程中,并由同济大学针对新材料的产量、环保贡献进行专业评价。

承接精油瓶回收改造项目的同济大学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副院长武景林认为,多特瑞精油瓶回收计划通过废旧精油瓶再生利用,构建了人文背景下城市公共设施,赋予废旧精油瓶新的生命,本案例有助于激发消费者参与废旧资源再生利用的热情,形成全民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共识,推动双碳循环事业发展。

从小小的精油瓶到亮丽的建筑材料,多特瑞将废旧玻璃瓶“变废为宝”,并期待和更多有责任的先锋企业共同探讨人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路径。

消息来源:多特瑞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