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大赛征集令 第五届(2022)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征集中

2022-03-09 11:29 14963

苏州2022年3月9日 /美通社/ -- 为推动中国医疗器械产业持续创新发展、深化医疗器械产业产学研用资监各环节合作、激发企业和临床医护人员的创新活力,由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暨医疗器械创新网主承办第五届(2022)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报名正式启动。


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科创中国”系列活动)在中国科协和科技部相关单位的指导下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四届分别征集到来自海内外医疗器械创新项目283个、607个、665个、831个,大赛及配套活动合计2000余家企业以及创新服务与投资机构参与,现场4万人次观摩并有多位部委领导、院士及百余位来自监管和产业的权威专家现场指导,四届决赛评出一二三等奖项目共计253个,每届赛后半年跟踪统计融资额平均逾13.5亿元,部分项目后续还获得部委、省市和军队的课题资助及其他各种赛事奖项。大赛有力地助推了医疗器械的成果转化,受到了各方一致好评。

大赛以“面向实际需求,支持临床和院校科研成果转化,重视技术创新与创新服务”为主题,分为21个类别参赛,其类别又分为初创组(报名时尚未取得注册证的产品或项目)和成长组(首次取得注册证的产品)报名。组织方将根据项目的报名情况和专家建议适当调整举办类别赛,或为便于项目融资及后续服务、产业转化等举办专场赛。


专场赛可根据联合承办方需求按产品领域、工艺材料、临床类别或产业聚集、业态模式等设立,拟举办的专场赛有:医生专场、护理专场、数字疗法专场、POCT专场、家用器械专场、口腔器械专场、人体精密测量专场、产业转化专场、海外专场、华为专场等。

赛事由4个部分组成:初赛、类别赛、专场赛、决赛。具体比赛时间地点和赛程安排另行通知。初赛采取网络评审方式,类别赛、专场赛、决赛皆采取现场路演的形式。此外专场赛参赛项目可根据报名意愿参加各专场赛,同一项目可根据实际情况参加多个专场赛。整个参赛流程中不向参赛方收取任何费用,为鼓励参与创新,主办方负责为线下比赛的参赛选手提供食宿,并根据情况给予一定的参赛补贴和适当的奖金。其次,将根据报名数量,类别赛按照分组设立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需要注意的是,参赛作品必须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不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和其它合法权益,参赛个人、团队和企业应对报名信息的合规性、真实性负责;参赛涉及的医疗器械产品须具有创新性和临床适用性,具有一定的社会和市场价值。据悉,参赛项目将优先被推荐国家和地方相关科技项目申报、并获得园区和创新服务机构的专项扶持政策支持;促成部分参赛项目与生产经营企业实质性合作等。

报名以项目为单位,每个企业或团队可报多个,无数量限制。

报名方式:

大赛详情:  www.cmddec.cn

大赛报名:https://www.innomd.org/cmddec/apply/

报名截止时间为5月15日。

为了使参赛项目更好地对接产业和创服资源并实现尽快成长转化,我们将在大赛总决赛期间继续举办“2022医疗器械创新周”活动,该活动为期4天以“1赛2展3+15论坛”形式展开,即以大赛总决赛及“2022医疗器械创新与服务展(MISE2022)”暨“2022中国大健康创新创业资源盘活(交易)展会(HAUTE2022)”为核心,配套三个主旨论坛 -- 2022中国国际医疗创新论坛(CMIF2022),2022中国医疗器械转化医学与创新服务论坛(TMIS2022),大健康科普论坛(HSP2022),一个最具创新特色的“医疗器械创新创业高管特训营”,再辅以15个专业主题分论坛,内容即涉及心脑血管、影像设备、外科微创、骨科器械及材料、医学人工智能、体外诊断等临床产品领域,也涉及上游材料配件与制造工艺、医疗器械创新设计及代工,创新产品动物和临床实验、医学成果转化及市场和资本对接等医疗器械创新生态圈产学研销用监资各产业链环节,通过上述论坛及会展系列活动以及大赛前后承办方的持续服务,最终构建一个汇集全球创新人才、企业、产品及各类创服资源的公共创新服务平台,从而助推本土和国际创新协作,加快医疗器械临床科研及院所成果转化,促进我国医疗器械产业持续创新发展。

请积极宣传并鼓励业内研发、生产、销售、使用、监管及服务等各医疗器械产业关联单位以及个人或团队参加大赛及创新周活动,欢迎地方政府、产业园区、企业、机构洽谈大赛区域联合承办以及专场赛或分论坛合作,诚邀业内精英和各界朋友一起共襄盛会!

消息来源:医疗器械创新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