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5G+XR:放飞想象,握紧现实

西班牙巴塞罗那2022年3月2日 /美通社/ -- 在MWC22巴塞罗那期间“5G联接虚拟与现实”会议上,华为运营商BG首席营销官宋晓迪发表了主题演讲《5G+XR放飞想象,握紧现实》,深度洞察产业发展,首次定义XR产业新摩尔定律,呼吁运营商与伙伴即刻行动、抓住5G+XR历史发展机遇。   

华为运营商BG首席营销官宋晓迪发表主题演讲
华为运营商BG首席营销官宋晓迪发表主题演讲

XR产业充满想象与发展潜力

在峰会现场,宋晓迪首先分享了华为VR年会、AR辅助交付两个典型案例,他表示,从华为与第三方洞察数据来看,到2030年XR将带动1.5万亿美元GDP产值,相当于“再造一个5G”。

比照智能手机发展规律,宋晓迪指出XR终端价格已进入300美金以下大众化普及水平,体验跨代提升,XR开发工具日益普及,OPEN XR开放标准几乎得到所有主要硬件、平台和引擎公司的支持,“一次开发、多平台部署”成为现实。

更值得关注的是,全球XR先行运营商已取得商业突破。韩国、泰国、中国运营商在VR/AR业务方面率先布局,“选行业、定模式、筑能力”,三步走,取得显著的商业回报。运营商表示“如果晚启动XR三个月,可能需要3年来追赶”。

XR产业新摩尔定律,揭示产业能力构筑方向

本次会议中,华为首次定义了XR产业的新摩尔定律,揭示了运营商和行业伙伴能力构筑发力的方向。

每隔18-24个月,XR顶流内容推送网络诉求提升1倍。未来2-4年,12K甚至24K分辨率的高帧率XR将登上主流舞台,将成倍消耗网络带宽与云端资源。

同时,XR云端服务能力每隔18-24个月可提升1倍,让XR内容的生产成本能够成倍下降。以华为Cloud XR云服务为例,大规模3D地图构建、全场景适应的空间计算、十万发丝级数字人渲染等能力都已经上云并向全行业开放。

华为持续创新,主动应对XR产业新摩尔定律,为XR发展打造最强底座。在XR终端领域,华为推出下一代AR-HUD创新产品,扩展XR应用场景。在XR数据传输方面,华为推出全场景5G Massive MIMO、FTTR等创新方案,构建Gigaverse泛在千兆网络,支持“Anytime、Anywhere” XR体验。而全新的云网快线方案,结合端到端网络切片,帮助XR产业伙伴快速入云、调用云端开发渲染能力。

宋晓迪最后强调,全行业伙伴应该携手努力,主动应对XR产业新摩尔定律,抓住历史发展机遇,“即刻行动,赢得未来”

MWC22 巴塞罗那于2月28日至3月3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华为展区位于Fira Gran Via 1号馆1H50展区。华为与全球运营商、行业精英、意见领袖等一起深入探讨行业趋势、GUIDE引领未来、绿色发展等热点话题,引领数字网络未来。欲了解更多详情,请参阅:https://carrier.huawei.com/cn/events/mwc2022

 

消息来源:华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