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新呼吸”项目正式启动,助力提高我国哮喘诊疗水平

--中国哮喘数据登记项目二期在广州签约
葛兰素史克(GSK)
2022-03-01 11:13 3489

广州2022年2月28日 /美通社/ -- 今日,为进一步加大慢性呼吸疾病的防治力度,促进我国哮喘规范化诊疗水平的提高,由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与国家呼吸医学中心牵头,葛兰素史克中国(GSK)支持的“全新呼吸”中国哮喘患者在线登记数据库系统建设项目(以下称“项目”)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举办二期项目签约仪式,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临床实验部主任赖克方教授主持了此次签约仪式。出席仪式的包括国家呼吸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钟南山院士,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赖克方教授及项目研究团队和GSK副总裁、中国处方药医学部负责人Pauline Ng博士,GSK副总裁、中国呼吸事业部负责人徐丁博士及研究团队。

项目签约仪式嘉宾合影
项目签约仪式嘉宾合影

赖克方教授介绍了项目背景:“该项目首期‘新呼吸,常关爱’于2017年12月启动,已有10个区域的58家医院参加,纳入哮喘患者20,000余名。此次二期项目‘全新呼吸’,拟邀请全国110家医院加入,为约18,000名哮喘患者进行临床数据登记;通过建立哮喘规范化管理和治疗的示范区,通过移动互联网医疗技术,建立中国哮喘患者管理协作网络和数据库,提高中国哮喘患者的疾病控制水平。”

根据《柳叶刀》2019年发表的研究调查,我国20岁及以上人群哮喘患病率为4.2%,成人患者达4570万,高达71.2%的哮喘患者此前未得到过明确诊断,26.2%(1310万)的患者存在肺功能气流受限,而只有5.6%的患者接受了规范的吸入糖皮质激素治疗,揭示我国哮喘规范化诊疗与管理不足的严峻现状,凸显以综合措施整体提升我国哮喘防治的紧迫性与重要意义。

国家呼吸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钟南山院士
国家呼吸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钟南山院士

钟南山院士表示:“二期项目‘全新呼吸’希望通过建立基于哮喘标准病历的全国哮喘患者登记平台,以及哮喘单病种数据收集和数据库共享,积极推动制定哮喘临床诊治规范,从而提升哮喘的诊疗水平和科研水平,并在此基础上推动国内哮喘领域的基础与临床转化研究;同时为我国相关政府部门制定卫生和医保政策提供数据参考,惠及更多的中国哮喘患者。”

GSK副总裁、中国处方药医学部负责人Pauline Ng博士
GSK副总裁、中国处方药医学部负责人Pauline Ng博士

GSK副总裁、中国处方药医学部负责人Pauline Ng博士表示:“GSK在全球呼吸疾病领域和真实世界医学数据方面拥有丰富经验。此次通过与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的合作,期待不断促进GSK与中国呼吸临床和科研力量的紧密合作,助力提升医生的哮喘诊疗水平和患者的自我疾病管理能力。”

签约仪式后,双方就该项目如何携手各级相关单位,建立哮喘标准电子病历,构建全国哮喘患者在线登记数据库系统展开了热烈讨论,以期项目为中国哮喘患者的规范化诊断治疗提供更多的依据,提高中国哮喘整体控制水平。

消息来源:葛兰素史克(GSK)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