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明凯开垦 LED 室内照明市场 抢先提供家庭高端照明方案

上海明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2010-08-23 10:04 4034

上海2010年8月2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随着中国 LED 照明产业步入迅猛发展期,LED 已成为未来照明的发展趋势。上海明凯照明正在酝酿让 LED 进入家庭,LED 室内照明已成为公司未来五年的主战策略。在具有国际影响力,国内领先商业领导者刊物《福布斯》中文版的最新8月刊中,也特别关注了上海明凯照明此次新五年的战略计划。

目前国内的 LED 室内照明市场刚刚起步,LED 室内照明产品相关的技术、规范、标准、消费者的观念都需要一定的时间去发展。LED 的原理是使用二极管发光,照明需要专门的电子控制技术,引入家庭照明对 LED 产品的使用寿命、安全性、照度等方面都提出了高于景观照明的技术要求。

普通中家庭装修时,灯具开销往往以千元为单位,而上海明凯照明要把 LED 照明做成3万到5万元的高档次。因此 LED 用于家庭照明时,成本不菲。而明凯表示,LED 会将家庭照明提升到一个新境界。

目前全国照明市场已达到2400亿元,对明凯来说成规模的竞争对手就有5000多家,发展高端灯具的策略提高了照明产品的附加值,稀释了国外主要对手的技术优势,又避免与国内企业的低价竞争,而从市场潜力需求来看,家庭照明及酒店装修等商业用途,空间已远超专业用户的景观照明需求。

明凯早已建立拥有几十人的研发团队,将 LED 光源升级到了整个家庭的照明解决方案。但明凯董事长郑迪却表示,为了防止产品被山寨拷贝,15个系列200个品种的灯具要在明年初设计完毕后一起投入市场,目的是让竞争对手来不及抄袭,形成新品开发的时间差。

同时明凯将渠道锁定在旗舰店等自建平台,郑迪强调,明凯贩卖的是家庭照明的完整解决方案,高端产品的销售也更在乎购物体验和产品的舒适性。

业内认为,在当前众多 LED 室内照明产品中,LED 灯泡是重要形式之一。LED 灯泡仍需历经一段时间替换各种主流的传统及节能光源,目前 LED 灯泡仍处在市场导入阶段。预计2014年以后 LED 灯泡商机爆发性将相当强劲,在2018年以后需求将大幅度领先荧光灯等光源。

消息来源:上海明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