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攻关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声智荣登“2021科创中国”榜单

2022-02-17 10:21 3579

北京2022年2月16日 /美通社/ --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正式公布《关于2021“科创中国”榜单遴选结果的公示》,声智科技完成的“远场声学信息人机交互关键技术”榜上有名。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官网信息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官网信息

 

中国科协技术协会官网信息
中国科协技术协会官网信息

声智科技研发团队自2020年开始联合攻关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

此次攻坚的多技能多模态感知AI技术方向,融合了基于经典阵列信号处理的模型驱动算法,以及基于深度学习的数据驱动算法,突破了在远距离、复杂的声学场景下,语音交互的声学感知和语义理解方面带来的瓶颈问题。

几十年来,语音识别技术的研发和应用难点,存在环境噪声、人声、房间混响的干扰,常规的语音处理方法导致信号失真和资源消耗大,使得语音识别技术准确率低,应用困难。

针对以上需求及难点,声智以自主知识产权的回声抵消、噪声消除、声源定位、语音识别、自然语言理解为核心技术,以多租户网络架构为载体,面向所有智能产品,研发出了一套端+云结构的人机交互系统。

这套技术和系统的落地,具有高度可扩展的架构,可适配各种形状、各种计算能力的智能产品,极大地提高了智能设备的可操控性,提升了用户体验,推动了更多智能产品的落地。

声智科技Azero人工智能开发框架
声智科技Azero人工智能开发框架

此次获奖是一个崭新的起点,未来,声智科技还将持续探索领域前沿,积累核心技术以及落地应用,助力各行各业创新发展、智能化转型升级,为我国人工智能的发展持续注入活力。

消息来源:声智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