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为Nreal颁发全球首张AR眼镜硬件级低蓝光及无频闪双认证

2022-02-14 11:22 12300

上海2022年2月14日 /美通社/ -- 2022年2月14日,Nreal宣布开启新款AR眼镜产品Nreal Air在日本线上线下全渠道销售,这也是Nreal Air在全球的首次发售。此前,德国莱茵TUV集团(简称“TUV莱茵”)为Nreal Air颁发了硬件级低蓝光及无频闪双认证证书,是全球首款获此认证的AR终端产品。

Nreal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徐驰(左)和TUV莱茵电子电气产品服务全球副总裁郝福来出席颁证仪式
Nreal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徐驰(左)和TUV莱茵电子电气产品服务全球副总裁郝福来出席颁证仪式

随着AR(增强现实)概念在大众消费市场的普及,可穿戴设备市场需求急速增长。华经产业研究院的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AR眼镜市场出货量在40万台左右,预计随着技术升级、价格下降以及头部厂商新产品推出,2022年有望达到140万台。

主打大屏观影功能的Nreal Air自去年公开亮相后,一直备受市场和消费者关注。在显示方面,Nreal Air采用了Micro-OLED屏幕,视场角(FoV)为46度,具有49像素/度(PPD),达到了接近视网膜级别的显示,色彩清晰度相当于普通VR眼镜的两倍。经测试,Nreal Air符合TUV莱茵硬件级低蓝光的要求,Micro-OLED屏幕发出的蓝光光谱中高能可见蓝光的比例仅为31%,同时实现99.5%的sRGB色域,在有效减轻蓝光对于视觉潜在影响的同时,能够保证屏幕几乎完整呈现所有sRGB色域颜色。此外,Nreal Air还符合TUV莱茵无频闪要求,能够有效减轻屏幕闪烁给用户带来的视觉疲劳。

Nreal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徐驰表示:“Nreal很荣幸获得TUV莱茵颁发的全球首张AR眼镜硬件级低蓝光和无频闪双认证证书,这体现了我们对用户的舒适体验和视觉健康的重视。AR行业正在快速地发展和进步,逐渐融入人们的生活之中,Nreal正在努力将AR科技和AR产品带给每一个人。我们不仅在AR科技方面追求创新,并将不断追求和推动更高标准,引领行业发展。”

TUV莱茵电子电气产品服务全球副总裁郝福来(Frank Holzmann)表示:“TUV莱茵致力于从用户习惯出发,研发新的标准。在新兴的AR/VR领域,除了设备的显示性能外,我们更加关注用户的视觉健康,比如蓝光、频闪、视觉疲劳以及晕动症等。TUV莱茵正在联合眼科医院以及设备制造商开展一系列视觉健康研究,希望为设备制造商提供更有价值的参考意见,保护消费者的用眼健康。TUV莱茵期待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依托TUV莱茵在显示产品检测认证领域的丰富经验和技术优势,助力Nreal不断提升技术水平,为消费者选购优质的AR眼镜产品提供指引。”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