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网易手机邮或引发手机邮箱市场新格局

2010-08-13 12:03 5995

北京2010年8月1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日,中文邮箱第一品牌 -- 网易重拳推出网易手机邮,这是继网易闪电邮之后,网易在邮箱领域的又一战略部署。

据产品人员介绍,用户激活手机号码邮箱后,可通过网页端和手机客户端两种使用方式,实现用手机随时免费收发邮件,网页和手机互通、短信和在线聊天统一管理,电话本网络备份等功能。

手机邮网页端:打造免费手机邮箱第一站http://123.163.com

手机邮网页端为用户提供免费全面的手机号码邮箱服务,包括激活手机号码邮箱、绑定任意邮箱帐号、同步手机电话本、用电脑免费收发手机短信、管理联系人、简洁版绿色无广告收发邮件、可发送2G 超大附件等7大特色服务。2010年9月,手机邮网页端还将上线记事本日程免费提醒、手机短信备份等超贴心功能,逐步完善免费手机邮箱第一站的品牌服务。除了这些强大的功能外,网易手机邮还具有“免注册、全支持”两大独创特色。

免注册:“手机号码”就是“邮箱帐号”,如:手机号是139123163XX,对应手机邮箱就是139123163XX@163.com,知道对方手机号,就可以给他发邮件!邮件发送成功后,收件人还会收到系统免费发送的贴心邮件提醒短信,重要邮件不再错过。

全支持:网易手机邮全面支持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旗下所有手机号段(小灵通除外);支持所有常用邮箱及企业邮箱,甚至没有邮箱的用户也可以直接激活使用手机邮!

 


web 端免注册

 

 


绑定其他邮箱

手机邮客户端:用手机随时随地收发邮件

 

http://123.163.com/m

手机邮客户端是一款免费通讯软件,集邮件、消息、短信和通讯录备份等功能于一体,版本涵盖 Symbian、Windows Mobile、iPhone、Android、Blackberry 和 JAVA 六大常用手机平台。使用手机邮客户端,可以避免重复输入繁琐的用户名和密码,实现真正的 pushmail,还能支持短信收发和在线聊天,通讯更便捷。

 


首页

手机邮客户端特色功能包括:

 

(1)管理多帐户:每位手机邮客户端用户都拥有专属的手机号码邮箱,可与已有网易帐号绑定,方便好记。新版1.3.2版(for S60V3/V5)支持多账号,可同时管理多个邮箱。

 


多账号

 

 


多账号

 

(2)新邮件推送:只要在网络通畅的情况下,手机邮都会第一时间把新邮件推送到用户手机上。Pushmail 让邮件收发像短信一样快捷,同时可承载文本、图片、视频等多样化信息,特别适合移动办公的商旅派、寻找工作的毕业生、频繁下单出货的网购族等电邮依赖人士。

 


pushmail1

 

 


pushmail2

 

 


pushmail3

(3)同主题阅览:手机屏幕有限,频繁的邮件沟通难免目不暇接。手机邮客户端的“同主题阅览”功能,可以将同一主题的邮件自动归档,所有回复、转发、一目了然,再也不用翻查邮件列表,轻松查阅邮件历史。

 

 


同主题阅览1

 

 


同主题阅览2

 

(4)电话本备份:将手机和 SIM 卡里的通讯录备份到网络,或从网络恢复到手机,存储更安全、更稳定,再也不担心与朋友中断联系!手机客户端在线时,还可自动同步网页端的电话本操作。

 


电话本管理1

 

 


电话本管理2

 

 


web 端管理电话本

 

(5)离线也能用:支持手机邮客户端支持 GPRS 上网和 WIFI 无线网络,登录时可根据网络环境自由选择。即使网络无法连接,还能采用离线模式,查看已下载邮件,撰写新邮件并保存至草稿箱。

为了给用户提供良好的邮件体验,手机邮客户端充分考虑了传统邮箱和手机操作的使用习惯,支持自主选择邮件接收数量、Html 显示、邮件过滤、附件收发、图片预览、支持抄送、密送、拍照上传、邮件翻页、联系人自动匹配等人性化功能,省电省流量。

 


邮件分页

 

 


支持 HTML

 

 


拍照发送

 

此外,手机邮客户端智能版还提供“聊天”功能,在线用户免费互发消息。同时支持普通短信收发,与手机本地操作保持同步,让短信像网络聊天一样对话式显示,还能查找与同一对象的短信记录,浏览回复更便捷。值得一提的是,客户端在线时,还可登录手机邮网页端,遥控手机收发短信,轻松解放大拇指。

 


聊天1

 

 


聊天2

 

 


web 端发短信

 

分析人士认为,网易手机邮,集邮件、即时通讯、联系人等多功能为一体,可看作是网易邮箱向终端多元化的一大提升,是打通电脑、网页和手机信息互通的重要举动。来自易观国际的数据显示,目前手机邮活跃用户超过4000万,网易此时推出手机邮,打造邮箱的立体服务,其意义不言而喻。

消息来源:网易公司 Netease.com
相关股票:
NASDAQ:NTE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