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首届埃尔奥拉(AlUla)艺术驻地活动闭幕

艺术家们首次展示了受历史绿洲埃尔奥拉启发所创作的当代艺术作品

Royal Commission for AlUla
French Agency for the Development of AlUla
2022-01-14 17:31 7070
  • 经过11周的探索和不断尝试,主题为“绿洲重生”的首个埃尔奥拉艺术驻地活动于本周末胜利闭幕。
  • 为期三天的展览活动展示了艺术家们精彩纷呈的艺术作品,包括实验雕塑以及大型场地特定或多媒体装置,这些都陈列于玛比蒂埃尔奥拉(Mabiti AlUla)及其周边的棕榈树林当中。受邀参观者可以沉浸于埃尔奥拉的历史和文化氛围中尽情享受。
  • 这些艺术作品也将会亮相于2022213日至26日于埃尔奥拉举办的埃尔奥拉艺术节。

沙特阿拉伯埃尔奥拉2022年1月14日 /美通社/ -- 经过11周的探索和尝试,在为期三天的玛比蒂埃尔奥拉艺术基地公开展览活动中,六名驻地艺术家展示了他们在这一历史绿洲所创作的作品。 

欲浏览多媒体新闻稿,请点击:
https://www.multivu.com/players/English/9005451-first-edition-alula-art-residency-closes-artists-inspired-by-historic-oasis/

这些艺术作品以“绿洲重生”为主题,受到了科技专家和当地居民的启发,如工匠以及文化保护工作者们,这都让艺术家们能够动态的观察埃尔奥拉最著名且极具历史感的风景。这些景观通过驻地艺术展定期与公众分享,这包括11周之后完成的14个工作坊和谈话间、7个艺术家公共节目、12场以上的现场参观以及20多场专家互动

在为期三天的埃尔奥拉艺术驻地活动闭幕式当中,一场动态的公众节目拍摄了六位著名艺术家的作品,包括他们的创作研究以及埃尔奥拉的居民和专家等,这为人们探索如何更好地保护这一历史绿洲以及确保它既连结历史又沟通未来提供了新的视角。 

参展艺术家们的最终作品将会在2022年2月13日至26日举办的埃尔奥拉艺术节上展出。 

它们是:

拉什德·阿尔沙(Rashed AlShashai《瑟拉亚》(Thuraya回顾了久远的过去,反映了我们当下——有人认为当下正在见证前所未有的科技进步 -- 和古老世界的连接。通过一种概念方式,大型场地特定装置将历史、命名法和绿洲居住者做日常家具使用的环保材料融合在了一起。

《绿洲是伸向天空的河道》萨拉·法卫欧“(Sara Favriau在埃尔奥拉创作完成,它包含三种形式、三步,对应三个时刻:小型雕塑群《微不足道》(“Trifles and Trinkets”)拍摄表演《永不结束的一天》 (“A Never-Ending Day”) 以及一个装置《楔形带》 (“Möbius Strip”)。这三种形式对沙漠花园的想法提出了质疑,特别是绿洲花园——毕竟,我们的地球就是一个巨大的花园,人类和动物的生活空间就是一个花园。

塔林·哈兹巴尔(Talin Hazbar的《地球读本》通过定位、分享和收集故事,探索了过去与现在、不可察觉与物质的多重关系,并且它关注地图制作以及记号标记的故事,以体现一地的重要性及其意义。

劳拉·赛里斯(Laura Sellies)的《充满移动的树叶》探索了个体、集体和科学的记忆,是一个集合了雕塑、声音和文本的装置作品。这些金属结构让人们想起了记忆宫殿,使参观者可以倾听绿洲的声音:真实的或虚幻的,现场表演的或录制的、男人或女人的,鸟类、骆驼、风、水、岩石以及沙砾等的声音。

穆罕纳德·肖诺(Muhannad Shono的《在此神圣之日》是一个仪式灵柩台,代表了生机勃勃绿洲中的生死轮回。升起的炊烟讲述着来来、往往,失去和回忆。

索菲昂·斯·玛蕾巴特(Sofiane Si Merabet的《已不早了》将绿洲解读为一个孕育了人类的母性环境,为埃尔奥拉绿洲的近期发展和婚礼庆典的兴奋之情建立了平行关系。这一多媒体装置作品探索在绿洲中观察到的庆祝活动的不同观点以及棕榈树的生命周期——二者都是随四季变换,受人类影响。

引述

埃尔奥拉皇家委员会艺术与创意策划总监诺拉·阿尔达巴尔(Nora AlDabal)表示: 

我们相信文化对于我们的生活品质来说是不可或缺的,我们正在成功地倡导一个支持创作的环境,这能释放与埃尔奥拉居民互动的、全新的、具有启发性的表达形式。埃尔奥拉艺术驻地项目与当地风景和周围环境相融合,要在埃尔奥拉长期努力培养一个蓬勃发展的创意产业和文化经济,该项目十分关键。这标志着受艺术家和艺术专业人士启发,由他们建造、也是为他们建造的艺术聚集地开始发展。这是埃尔奥拉遗产作为生机勃勃的艺术绿洲的延续。 

法国埃尔奥拉(Afalula)科学总监让· 弗朗索瓦·沙尔尼尔(Jean-François Charnier)/创意创新主管阿诺德·莫兰德(Arnaud Morand)评论道: 

“我们很高兴揭开埃尔奥拉艺术驻地第一批艺术家研究和工作的面纱。他们通过多种介质和方式,并与专家和当地社区携手,为绿洲正在部署的复兴计划提供了全新的视角。通过这个项目,我们呼吁当代创作要向埃尔奥拉的美及富含的深意致敬,同时,也要通过艺术智慧为埃尔奥拉的发展作出贡献。

宣言(Manifesto)执行董事劳拉·恭珐乌合·珂理克斯(Laure Confavreux-Colliex)表示: 

“首次埃尔奥拉艺术驻地展是一则故事的开始,为艺术家们和埃尔奥拉当地的社区建立了永久的联系。当六位艺术家花时间完全参与其中,与埃尔奥拉当地的工匠和专家合作时,这种联系已经转换呈现在他们的作品当中。我们希望这种联系能够对艺术家们的实践产生影响,推动他们未来的作品产出,同时,对埃尔奥拉的城市总体转变产生重大的影响。”

注: 

正确写法为AlUla,不是Al-Ula

 

消息来源:
Royal Commission for AlUla
French Agency for the Development of AlUl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