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如家第二季度经营利润同比增长157% 主要经营指标再创新高

2010-08-11 04:27 3395

上海2010年8月1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国内较大的经济型连锁酒店 -- 如家酒店(NASDAQ: HMIN)8月11在上海公布了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公司财报。根据第二季度财报显示: 2010年第二季度公司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5.7% ,达到8.069 亿人民币(约合1.190亿美元)。

依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如家2010年第二季度经营利润为1.739亿(约合2,565万美元),去年同期6,771万人民币(约合991万美元),同比增长156.9%。净利润为人民币1.358亿元(约合2,003万美元),其中包括回购可转换债券收益198万人民币(约合29万美元)、汇兑损失50万元(约合7万美元)以及股权奖励支出1,404万(约合207万美元),2009年同期净为1.004亿人民币 (约合1,471万美元),这其中包括回购可转换债券收益4,654万人民币(约合681万美元)、汇兑损失26万元(约合4万美元)以及股权奖励支出643万(约合94万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汇兑损失以及回购自身可转换债券所产生的得益(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如家第二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人民币1.484亿元(约合2,188万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 6,058万元(约合887万美元),增长了144.9%。

根据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如家2010年第二季度未计入利息、税费、折旧和摊销之前(EBITDA)利润为人民币2.616亿元(约合3,858万美元)。扣除回购可转换债券收益、汇兑损失以及股权奖励支出,如家2010年第二季度未计入利息、税费、折旧和摊销之前(EBITDA)的利润为人民币2.742亿元(约合4,044万美元),相比去年同期1.490亿元(约合2,182万美元),增长了84.0%。

第二季度,美国存托股票每股稀释利润后为3.18元人民币(约合0.47美元);经调整后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美国存托股票每股稀释利润后为3.52元人民币(约合0.52美元)。

如家第二季度新开设了36家特许经营酒店。截至2010年6月30日,如家共有674家酒店投入运营,包括390家租赁经营酒店和284家特许经营酒店,其中包括一家面向中高端市场的商务型酒店—和颐。每家酒店平均客房数量为116间,酒店业务已经覆盖了中国126个城市。截至2010年6月30日,如家还有34家租赁经营酒店和64家特许经营酒店已经签约或在建。

如家第二季度的酒店入住率为96.4%,上个季度为90.5%,去年同期为92.4%;

如家第二季度每间客房每天平均营收为人民币171元,上个季度为144元,2009年同期为人民币148元。

如家 CEO 孙坚先生说到:“这个季度我们再次取得了良好的业绩。和上一个年度相比,持续改进的运营效率使得我们连锁网络的优势进一步提高。公司分布在上海地区的酒店收益状况超出了上海世博会开幕前我们的预期。国内经济的恢复和旅行市场的增加使我们保持了良好的经营。酒店整体出租率超过了96%,成熟酒店的销售价格也有一定幅度的提高”。“在金融危机结束后的2009年下半年,我们重新加快了我们开店速度,根据目前的情况,我们有信心完成全年新开65-70家租赁酒店和130-135家特许经营酒店的目标。我们的现金越来越充裕。过去五个季度,产生的正现金流入使我们实现了利用自有资金进行发展同时又能带来良好的赢利战略,我们的发展未来也会有更好的预期”。如家酒店集团CEO 孙坚继续评价到。

如家预计,2010年第三季度总营收预计为人民币8.750亿元(约合1.290亿美元)到人民币8.950亿元(约合1.320亿美元),比2009年同期增长约20-23%。这些预计反映了如家当前和初步观点,未来可能会有所调整。

关于如家:

如家酒店集团创立于2002年,2006年10月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HMIN),作为中国酒店业海外上市第一股,如家始终以顾客满意为基础,以成为“大众住宿业的卓越领导者”为愿景,向全世界展示着中华民族宾至如归的“家”文化服务理念和民族品牌形象。

如家酒店集团旗下拥有如家快捷酒店、和颐酒店两大品牌,截至2010年二季度末已在全国30多个省和直辖市覆盖126座主要城市,拥有开业连锁酒店674家,形成了遥遥领先业内的较大的连锁酒店网络体系。

经济型连锁酒店品牌 -- 如家快捷酒店,提供标准化、干净、温馨、舒适、贴心的酒店住宿产品,为海内外八方来客提供安心、便捷的旅行住宿服务,传递着适度生活的简约生活理念。

中高端商务酒店品牌 -- 和颐酒店,为境内外中高级商务及休闲旅游人士提供高科技智能化的酒店住宿产品和独具特色的“HOWEVER 贴心服务”,让您在人性化的舒适体验中畅享旅途的自然自在。

如家成立至今,更以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完善的人力资源体系、有力的管理执行力和强大的资金优势迅速建立起了品牌、系统、技术、客源等多个核心竞争力。作为行业标杆企业,如家正用实际行动引领着中国大众住宿业市场走向成熟和完善。

消息来源:如家酒店集团
相关股票:
NASDAQ:HMI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