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必维为阿里巴巴颁发国内互联网行业首张温室气体核查声明

2021-12-29 15:08 6464

上海2021年12月29日 /美通社/ -- 12月17日,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里巴巴”)发布了《2021阿里巴巴碳中和行动报告》,这是国内互联网科技企业首个碳中和行动报告,同时也展示了阿里巴巴做强绿色供应链、做大绿色生态、实现国家“双碳”目标的决心和用负责任的科技创造可持续未来的承诺。

其中,必维集团(Bureau Veritas,以下简称“必维”)为阿里巴巴提供专业的碳核查服务,核查范围包括阿里巴巴集团下属的总部及全球分支机构,涵盖电商、云计算、自营物流、线下零售等各类商业业态,以及行政办公楼等场所在2020年实际的碳排放量,并为其颁发了国内互联网行业首张温室气体核查声明(ISO 14064-1:2018)。


 


《2021阿里巴巴碳中和行动报告》中计划到2030年将实现自身运营碳中和,并提出了三大目标:

  1. 不晚于2030年实现自身运营碳中和
  2. 不晚于2030年实现上下游价值链碳排放强度减半,率先实现云计算的碳中和,成为绿色云
  3. 用15年时间,以平台之力带动生态减碳15亿吨

根据必维的碳核查结果,阿里巴巴在2020年的温室气体排放总计951.4万吨,其中公司实体控制范围内的直接温室气体排放、运营用电等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分别为51.0万吨和371.0万吨。针对自身运营所产生的碳排放,阿里巴巴提出将主要通过针对性地提效减排、大力使用清洁能源以及碳消除、碳抵消等途径,特别是负排放技术来实现,并将能源转型、科技创新、参与者经济确定为实现碳中和的重要支柱。

必维作为气候债券组织官方认可的第三方审核评估机构,同时也是经联合国批准的清洁发展机制(CDM)和欧洲碳排放权交易机制(ETS)符合标准的审核机构,致力于帮助中国企业开展组织温室气体量化及核查、生命周期评价LCA、集团双碳战略、目标和路径咨询及制定、社会责任ESG报告验证,以及能源审计、能源管理体系建立和审核、能效评估和验证等全流程闭环减碳增效节能等绿色可持续服务,助力企业全过程减轻气候变化的影响实现碳中和。

必维碳中和解决方案
ISO 14064组织碳核查
ISO 14067/PAS2050碳足迹
PAS 2060碳中和
LCA生命周期评价
CDP碳披露
ISCC生物质能源认证
CDM清洁发展机制
GS黄金标准
SBTi科学碳目标倡议
VCS自愿碳标准
CCB气候、社区、生物多样性
MRV国际海运碳排放监测核算/报告/核查
CORSIA国际航空碳抵消/减排
ACA低碳机场认证服务
气候/绿色金融债券评估
绿色建筑评估
ISO 50001:2018能源管理体系
能源审计
绿色制造体系评价
CMVP节能量测量与验证
ESG社会责任报告验证
……

消息来源:必维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