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友达光电发表超窄边框及超高对比两大手机面板应用新技术

2007-06-07 16:56 4855

全球最窄边框 0.9mm 全球对比度较高2100:1

新竹6月7日电 /新华美通/ -- 友达光电今(7日)发表两项突破性的行动显示技术,包括 0.9mm 全世界最窄边框(*)1的手机用2.2吋 TFT-LCD 面板,及对比度高达2100:1的广视角手机用2.7吋 TFT-LCD 面板技术,显示友达长期深耕中小尺寸产品的创新技术也卓然有成。该两款手机面板新技术及其他中小尺寸液晶显示新技术都将于本月13至15日展出的台湾平面显示器展 Display Taiwan 2007中亮丽登场。

随着行动电话多媒体应用的普及,显示萤幕的高解析度及可视范围扩大亦成为技术趋势,因此小尺寸液晶显示萤幕的边框宽度也相形更为重要。友达光电发表 0.9mm 全世界最窄边框行动电话用2.2吋 TFT-LCD 面板,左右两侧 0.9mm 的边框较现行市面上产品两侧边框宽度 2mm 足足减少了一半以上,上侧边框宽度亦仅有 1.2mm;不但在同样尺寸的显示萤幕上可得到较大可视面积,维持相同的解析度,更能呈现超窄边框的极简俐落美感。

同时,手持式行动装置对于播放多媒体影像的需求与日剧增,小尺寸萤幕的高对比及广视角也逐渐成为不可或缺的特性。友达光电可携式显示器广视角技术 (AMVA-mobile Technology) 藉由新的多域配向控制技术 (novel domains-forming technology) 及特殊的液晶画素结构设计,可维持稳定的液晶配向并抑制暗态漏光,广视角可达160度,一举提升对比度达2100:1,是目前所知全球对比度较高(*)2的行动电话面板。该2.7吋 TFT-LCD 手机面板,同时也印证友达成功将 AMVA-mobile 技术应用于 QVGA 高解析度萤幕上,充分满足无论是使用 3G 影像电话对谈或是利用手机观赏影片的影像需求。

目前担任友达副总经理暨消费产品显示器营运群总经理的刘军廷博士表示,3G 行动电话时代的来临不但加速了行动显示器的轻、薄、美、亮、高质感、以及人因介面的功能,对突显影像层次及改善动态影像技术等规格的要求也日形重要。因此,友达将广受客户好评的大尺寸面板影像技术,针对行动显示器市场需求开发一系列可应用在中小尺寸产品的创新技术,包括 AMVA-mobile 可携式显示器超广视角技术、ASPD-mobile 可携式显示器改善动态影像技术、APE-mobile 可携式显示器影像层次突显技术。

利用 AMVA-mobile 超广视角技术,可展现高对比及广视角,观看 GPS 地图也可以清晰无比,不再迷路;ASPD-mobile 改善动态影像技术可提升灰阶反应速度到4毫秒(动画反应速度8毫秒),尽情享受掌上游戏机的极速快感;APE-mobile 影像层次突显技术更可让照相功能显现更细致的影像层次,动态背光的设计,更可大幅降低耗电量达50%,使待机时间更长。刘军廷博士进一步表示,这些贴近行动显示器客户需求的一系列技术,未来将成为友达在中小尺寸消费性电子商品及手机市场最具竞争性的利基。

友达光电2.2吋全球最窄边框 0.9mm 的手机面板新闻照片下载处: http://AUO.com/auoDEV/pressroom.php?sec=Photos&ls=tc

由本网站下载之照片,版权为友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所有,媒体刊登请注明照片来源。

图说:友达光电发表全球最窄边框 0.9mm 的手机面板,呈现极简俐落美感。

* 1 根據截至發稿日期2007年6月7日友達所能蒐集之市場資料

* 2 根據截至發稿日期2007年6月7日友達所能蒐集之市場資料

消息来源:友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YSE:AU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