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机智云AIoT上榜2021数字经济创新企业100强

广州2021年12月29日 /美通社/ -- 近期,由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德本咨询、eNet研究院联合发布了“2021数字经济创新企业100强”榜单,机智云AIoT凭借“帮助企业低成本、轻运营”的服务体系入选榜单。


打造企业数字底座,激活数据要素潜能

加快数字化转型,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正成为从国家到各地各部门,再到各行业企业的共识。“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迎接数字时代,激活数据要素潜能,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

中国企业数字化稳步推进,面对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后疫情时代,非领军企业亟待借鉴领军者经验,明确数字化转型方向,加速数字化转型进程,勇敢跨越转型分水岭,培育可持续发展能力,实现转型价值的最大化。助力传统企业解决产业数字化转型所面临的问题,首先要从网络基础设施和生产要素数字化方面着手,打造数字底座,夯实数字基础设施。

12月17日,工信部等十九部门联合发布《“十四五”促进中小企业发展规划》,工信部中小企业局一级巡视员叶定达指出:大力推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从推动中小企业数字化发展、网络化协同、智能化升级三个方面推动企业转型。着力推动工业互联网在中小企业落地应用,面向中小企业提供一批成本低、见效快、适用性强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关键技术平台化,降低中小企业数字化门槛

机智云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基于机智云AIoT自助开发和云平台,通过“软件+硬件+应用+数据”服务,提供“云、管、端、边”一体化解决方案,帮助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逐步实现生产过程智能化、控制系统智慧化、在线监测信息化,继而助力供应链价值重构。

机智云AIoT开发平台满足工业实时、可靠、安全需求,将大量工业技术原理、行业知识、基础模型规则化、软件化、模块化、通用化,封装为可重复使用的微服务,通过对微服务的灵活调用和配置,降低应用开发门槛和成本,提高开发、测试、部署效率,帮助中小企业低成本、快速实现设备上云。

机智云AIoT云平台具有平台开放性强、关键技术领先、行业通用性广、成本低、实施快等显著优势,囊括物联网、5G、大数据、人工智能、边缘计算、区块链等融合应用,有效实现研发成本下降,数据处理、存储成本降低,帮助中小企业绕开传统复杂的系统建设,以低成本、高效率的方式实现生产设备数据贯通、目标识别、行为建模、状态监测、设备维护、故障诊断、风险预警、运行优化等需求。

解决方案通用化,赋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埃森哲于2018年构建中国企业数字转型指数,四年来该指数平均得分从37分上升至54分,中国各行业企业整体数字化水平稳步提升,行程过半。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初见成效,数字化转型正成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驱动力。

在消费电子领域,AIoT应用模化趋势逐渐明显。技术快速成熟,产品出货量不断增加,市场规模扩大,硬件成本不断下降,继而摊薄了数据处理、存储成本,企业生态和产品生态开始融合,市场壁垒逐步减少,供给侧市场能量逐步显现,大量产品需要数字技术赋能。


机智云通过“软件+硬件+数据+算法”的多种产品组合,帮助企业快速实现设备智能化,满足设备管理、连接管理、应用开发、数据分析、故障预警、远程运维等需求,平台开放API接口,支持打通内外部经营管理系统(CRM、ERP 等),支持设备互联互通,支持公有云、混合云、私有云部署。截止2020年12月,机智云已累计服务超过20000+企业用户,连接2000+万台智能设备。

在工业互联网领域,设备的数字化和网络化是智能制造基础,目前国内传统离散型制造业偏向碎片化,数字化水平尚未达到期望,中小企业可以借助机智云AIoT云平台高复制性、高可行性、高稳定性的产品和服务,更易扩展和更低成本的设备联接和数据分析方案,实现快速复制,通过数字化、智能化帮助制造工厂高效率降低成本、产生价值。

以纺织行业为例,在20个月的时间里,机智云协助客户完成上万家织布工厂、超过50万台织布机联网,高效兼容500款纺织机型,有效推进上游织造企业低成本、高效率提高技术含量,用机器和技术代替简单的人力,实现装备智能化、数字化升级,让设备数据更透明、降低停机率,提升管理水平。

产品自主可控,把握数字经济创新机遇

机智云自主研发的AIoT软件、硬件产品已全面适配华为鲲鹏、银河麒麟、达梦数据库、飞腾芯片等国产软硬件操作系统。机智云设备管理平台软件GDMSV1.0产品入选广州市工业软件产品资源池库,机智云边缘管理系统GEMS V1.0入选广州市信创产品资源池库。


机智云自主研发工业DTU是专门用于工业设备数据采集和远程控制的传输设备,支持Wi-Fi、4G、5G、NB-IoT、LoRa、Zigbee、485、232、Modbus、KNX、有线等多种通信方式,具备身份认证及远程访问安全机制和数据加密,内置机智云平台连接协议,实现企业免开发即插即用、高效连接机智云平台,免去企业研发成本,可对接主流工业协议和企业业务系统。


机智云自主研发的边缘计算管理应用服务系统及边缘服务器,具备机智云AIoT边缘云能力,支持本地设备控制和数据存储,支持本地场景化超级组态应用,可自定义构建业务流。支持本地预测分析和智能处理。支持云边协同,边缘系统数据可与AIoT云平台数据互联互通,满足工业场景智能服务在海量连接、快速响应、安全可靠等方面的云边协同。

消息来源:广州机智云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