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飞利浦健康生活Lab携手联合U创 个护健康挑战赛“智造营”圆满落幕

赋能本土新锐品牌 共建健康生活生态体系
2021-12-23 09:30 6175
  • 由飞利浦健康生活Lab与联合利U创共同举办的个护健康初创挑战赛“智造营”总决赛暨颁奖礼在上海圆满落幕,宠物健康品牌小壳、男士理容品牌关二哥、儿童健康智能生态平台Gululu获得优胜奖TOP3
  • 个护健康初创挑战赛“智造营”旨在发现和孵化大健康领域的优秀项目,利用飞利浦、联合U创及其它合作方的资源优势赋能新品牌,共同建立个人护理健康的生态体系。

上海2021年12月22日 /美通社/ -- 2021年12月20日,由飞利浦健康生活Lab与联合U创共同举办的个人健康护理初创挑战赛“智造营”总决赛暨颁奖礼在飞利浦中国总部圆满落幕。入围决赛十组选手现场进行了精彩路演,经过激烈争夺,宠物健康品牌小壳拔得头筹,荣获智造营优胜奖第一名,男士理容品牌关二哥与儿童健康智能生态平台Gululu分获第二、三名。 

飞利浦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及健康生活事业群总经理程凝先生、飞利浦大中华区健康生活事业群市场总经理刘婷婷女士、飞利浦大中华区首席科学家陈伟忠先生、联合U创孵化器运营总监王雪孺女士、联合利华北亚区家清护理研发总监沈俊先生、联合利华北亚区数据和AI负责人杨荟先生、36kr基金创始合伙人赵甜女士 、凯辉基金投资副总裁蔡锦琛先生以及腾讯智慧零售垂直行业生态总经理李洋先生,作为评委参与现场评选。此外,飞利浦创新研发团队、联合U创团队、Warc China相关负责人、WFF世界自然基金会公益合作相关负责人以及长宁区发改委代表都出席了本次决赛。 

个护健康挑战赛“智造营”圆满落幕
个护健康挑战赛“智造营”圆满落幕

强强联手,共探有意义的创新

飞利浦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及健康生活事业群总经理程凝先生表示:“中国是飞利浦全球的‘第二个’故乡,飞利浦一直将中国市场视为‘创新策源地’,本着‘创新为你’的品牌精神致力为本土消费者提供与时俱进的健康生活解决方案。我们希望通过此次与联合U创合作,发掘大健康领域的优秀本土项目和新锐品牌,利用飞利浦和其它合作伙伴的资源优势赋能新品牌,共同完善个护健康的生态体系。”

静安区商务委员会主任沈虹女士作为特邀嘉宾现身决赛,并为本届“智造营”冠军获得者颁奖。沈虹主任高度评价了本次活动并表示:“飞利浦作为百年跨国巨头,始终专注创新科技发展。通过飞利浦健康生活的此次活动,相信会有更多年轻的本土创新项目在飞利浦健康生活Lab这样的平台支持下,逐步成为中国大健康市场的有力贡献者。静安区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鼓励企业创新发展,做好企业服务工作,打造更优质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静安区商务委员会主任沈虹女士为优胜奖第一名小壳颁奖
静安区商务委员会主任沈虹女士为优胜奖第一名小壳颁奖

“智造营”也是飞利浦与联合U创强强联合、共创共赢,共建全面健康生态体系的一次成功尝试。联合U创孵化器运营总监王雪孺女士表示:“我们非常高兴与飞利浦健康生活Lab共同举办这个意义非凡的创新大赛,一起通过智造营赋能中国的新锐品牌,帮助更多中国健康赛道的黑马企业成长。我们希望未来可以继续整合双方的优势资源,为中国消费者创造更加健康美好的生活。”

晋级本次“智造营”决赛的十支队伍从全国报名的上百家新锐品牌中脱颖而出,所涉领域丰富,涵盖了物联网、科技服务平台、智能个护仪器、儿童健康智能平台、心理健康等多项大健康行业的热门赛道,这些前沿技术、产品和服务,未来都有望被运用于消费者个护健康管理的各个环节。

聚焦大健康赛道,见证中国创新

本次“智造营”招募自2021年8月开始,由海选入围的40组参赛队伍首先加入深度孵化培训营,并接受由个护健康领域专家、智能硬件专家、DTC领域的全域营销专家等人组成的专家团封闭式授课,围绕产品创新、硬件创新、品牌营销和渠道拓展等核心内容进行深入培训和问答,最终表现较优的10支队伍进入决赛。

在大赛定位上,飞利浦健康生活Lab放眼广阔的个护健康领域,从智能硬件、技术与产品三个板块,为个护健康硬件、非硬件品牌、服务个护健康领域的技术创新项目提供支持。飞利浦不仅发挥了自身从医疗技术到个护健康的技术应用和产品研发优势,还积极联合36kr基金、凯辉基金、PWC等多家资源,为创业者注入强心针,提振大健康市场整体创新力。“智造营”的最终入围品牌都将受到飞利浦健康生活Lab重点关注,并优先获得飞利浦健康生活Lab与联合U创的全链路资源支持,其中前三优胜者还有机会入驻飞利浦健康生活Lab体验中心。联合U创也将在配方研发和安全性检测、数字化营销和智能检测,以及品牌可持续发展等多元维度上给予优胜品牌全面的赋能。以期和飞利浦健康生活Lab协同推进更开放的产业创新和社会创新实践。

飞利浦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及健康生活事业群总经理程凝先生为优胜奖第三名Gululu颁奖
飞利浦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及健康生活事业群总经理程凝先生为优胜奖第三名Gululu颁奖

此次飞利浦借助 “智造营”这一开放合作的平台,突破性地以 “生态圈” 共创为目的,携手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与众多个人健康护理初创企业共探创新科技,希望以更多“有意义的创新”贴近后疫情时代下本土消费者的健康需求,为消费者带来“健康”与“美”相结合的全场景健康生活体验。

随着大健康市场以燎原之势快速发展,中国的万亿大健康赛道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作为有着130年历史的健康科技领导品牌,飞利浦未来将携手更多具有高科技感、时尚前卫、理念贴合的合作伙伴,共同完善消费者个护健康产业生态圈;并通过赋能本土新锐初创品牌,引领个护健康创新升级,成为中国大健康市场的有力贡献者和生态构建者。

消息来源:飞利浦(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