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河南省减灾委办公室与壹基金签约 将建设318支社区志愿者救援队

2021-12-21 10:27 11558

深圳2021年12月20日 /美通社/ -- 2021年12月20日,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壹基金安全家园项目”与河南省减灾委办公室合作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该项目计划在河南省50个多灾易灾县(市、区)318个社区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安全家园项目,助力基层社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提升。


今年“7.20”河南郑州等地特大暴雨洪涝灾害发生后,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及其合作的超过165支社会救援队伍,连续一个月积极参与抗洪救灾,开展人员搜救转移、发放救助物资、环境卫生消杀、灾后儿童服务等工作。灾后恢复重建阶段,壹基金继续在河南省50个自然灾害频发的县(市、区)实施壹基金安全家园项目,推动建设318支基层社区志愿者救援队伍,增强基层社区韧性建设。

签约仪式上,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长训表示,今年7月中下旬发生在河南省郑州等地的特大暴雨洪涝灾害,给全省经济社会和人民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同时也暴露了基层应急能力的问题和短板。做好灾后恢复重建,提升基层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是践行“三个坚持两个转变”灾害风险管理和综合减灾理念、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的必然要求。希望这次壹基金安全家园项目以点带面,在各方力量参与下,高质量做好项目实施,真正把防灾减灾救灾理念融入城乡居民能力提升过程中去。

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李弘表示,壹基金安全家园项目通过支持社会组织助力社区,推动社区建立自己的志愿者救援队伍,为队伍“配物资”“办培训”,并协助他们动员居民参与“家庭-隐患点-社区”应急预案制订,开展应急演练、宣传活动,以提升社区灾害应对的第一响应能力。2015年至今,壹基金安全家园项目在全国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19个社区实施。这些社区队伍在疫情防控、灾害响应、初期火灾扑灭及社区日常公共安全保障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这次能够与河南本地实践相结合,共创基层防灾减灾的河南经验。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相关处室、相关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人、壹基金安全家园项目团队人员等30余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此次壹基金在“7·20”河南郑州等地特大洪涝灾害灾后开展壹基金安全家园重建项目,获得了以下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爱心企业和个人的支持:阿里巴巴公益及爱心商家、支付宝公益及爱心用户、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腾讯公益及爱心网友、滴滴公益、源码资本、陶氏化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德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黄磊孙莉夫妇、刘恺威、珠海市恺凌商贸发展有限公司、饶靖鹏(个人)、珠海市恺凌商贸发展有限公司、汤敏(个人)、仙游县日义劳务有限公司、戴永祥(个人)、北京汉朝兄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舟山一扬商贸有限公司、江苏金奥天地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欧易生物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四川中塑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何敏超(个人)、豪士科商贸(北京)有限公司、廊坊万福保温材料有限公司、江楷莹(个人)、无锡海菲焊接设备有限公司、蒂升电梯(中国)运营南区、张伟淑(恺凌个人)、深圳市诚爱婚恋咨询有限公司、四川企赋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周琎(个人)、上海羿进电子有限公司、北京谦德弘仁科贸有限公司、钟易珍(个人)、多普印刷设计(深圳)有限公司等等。

消息来源:壹基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