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沙特阿拉伯公布2022年预算

Saudi Ministry of Finance
2021-12-14 19:31 26369

沙特阿拉伯利雅得2021年12月14日 /美通社/ -- 由两座神圣清真寺监护人萨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担任主席的沙特部长理事会,在今日即2021年12月12日举行的会议上批准了2022财年预算,总支出为9550亿沙特里亚尔,总收入约10450亿沙特里亚尔,盈余约900亿沙特里亚尔。

财政大臣穆罕默德·杰德安(Mohammed Al-Jadaan)在此间 向两座神圣清真寺监护人萨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以及王储兼副首相和国防大臣穆罕默德·本·萨勒曼王子批准此预算表示感激与谢意。杰德安先生指出,沙特政府为应对新冠疫情执行了负责任的政策和规程,通过向卫生和私营部门提供强有力支持,同时维持中长期的财务可持续性,有效遏制了疫情带来的人道主义、财政和经济影响。他表示,这些政策对当地经济的逐渐恢复产生了积极影响,在多个领域已显示出快速增长。

杰德安指出,2022年预算反映出政府决心促进疫情后经济增长,除了继续提供社会支助和福利外,还将划拨资源用于卫生、教育和发展核心服务。 杰德安表示,此次预算是当前改革进程的一个环节,改革旨在发展公共财政管理,同时确保遵守先前宣布的支出上限,以确保中期财政的可持续性和强有力的财政状况,使国家能够应对任何紧急变化并抵御意外的经济冲击。

杰德安表示,2022财政年度的预算估计显示,总收入将达到10450亿沙特里亚尔,与2021年的预计收入相比增长12.4%。总支出估计约为9550亿沙特里亚尔,盈余900亿沙特里亚尔(占国内生产总值的2.5%)。这些盈余将用于增加政府储备,支持国家发展基金和公共投资基金,考虑加快实施一些具有经济和社会维度的战略计划和项目的可能性,或者根据市场状况偿还部分公共债务。

关于公共债务,他解释说,如果借款用于偿还未来到期的债务本金,或把握有利的市场机会增加储备或为可能通过每年发债而加速的资本项目提供资金,鉴于对预算盈余和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的预期,公共债务指标预计将在2022年得到改善,下降至国内生产总值的25.9%左右,低于2021年的29.2%。他还指出,预计2024年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的比率将保持在适当水平,达到25.4%。他补充说,政府正在制定一项风险管理框架,用于跟踪和监测地方及全球经济的关键动态,以识别由此产生的风险,然后评估其后果。

杰德安表示,政府的2022财年和中期目标是支持经济活动的持续逐步复苏,同时维持近年来实施的各项举措,此外还要通过减少对石油收入的主要依赖、实现经济多元化、发展非石油收入并确保其可持续性来坚持实现“沙特2030年愿景”目标的承诺。他重点指出了过去一段时期在执行实现愿景方案和超大型项目以及包括基础设施项目在内的多个部门投资项目方面取得的进展。

这位财政大臣强调,沙特王国的经济增长正在得到面向私营部门的经济推进力量的支持。其中最重要的是通过公共投资基金和国家发展基金的项目和计划作出的有效发展贡献,以及实施国家产业发展和物流计划(NDLP)、国家投资战略、“Shareek”计划、金融部门发展计划和私有化计划取得的进展。他强调,这些促进因素的成功将刺激经济增长和促进经济多元化以增加非石油收入和减少政府开支负担,特别是通过私营部门引领投资和就业,从而对公共财政产生积极影响。

这位财政大臣强调指出了活动绩效指标在2021年第三季度末之前大幅增加,这反映了与新冠肺炎免疫接种率迅速上升相伴的逐步恢复。这有助于沙特进一步放开防疫限制措施。他解释说,2021年的初步估计显示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增长2.9%,这是由于非石油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的推动,预计非石油GDP增长率将达到4.8%。2022财年的估计数表明,在欧佩克+协议规定的石油GDP增长的推动下,实际GDP增长7.4%,此外随着经济持续复苏和促进经济增长和多元化的举措及方案的实施,非石油GDP预计将有增加。

关于财政可持续发展方案,他解释说,过去一段时期在公共财政管理方法方面取得的成果和实现的根本变化意味着从财政平衡阶段转变为通过有效的规划工具寻求维持财政可持续性的阶段,而这些工具需要着眼于长期的支出需求。减少与石油市场波动等外部因素的联系以避免在这些计划执行中造成混乱,将有助于保护这一规划和执行中期计划支出的能力。预计该方案将取得多项经济效益,有助于继续实现非石油经济的稳定增长率,减轻能源价格波动对经济的影响,并增强私营部门明确规划投资的能力。在公共财政方面,该方案将有助于提高财政规划的效力,提高政府支出的效率,利用预算盈余增加储备或投资支出,以确保经济多元化和实现中长期可持续增长目标。

在结束发言时他说道,2022年预算是多个政府实机构规划与协作的成果。我们作出了努力,利用了相关能力并投入精力以合理编制这份预算,使之能够实现其战略目标,并具备最高的透明度和明确性。政府发布与预算有关的报告对当前财政和经济状况表现出直接承诺,为上述工作提供了支持。相关报告包括季度、半年度和年度报告,以及预算前报表、预算报表和公民报告,所有这些都与《沙特2030愿景》相统一。

消息来源:Saudi Ministry of Financ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