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十六届21世纪亚洲保险论坛举办 21世纪亚洲金融竞争力案例发布

21世纪经济报道
2021-11-19 16:55 4632

北京2021年11月19日 /美通社/ -- 2021年11月2日,第十六届亚洲金融年会保险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21世纪亚洲金融竞争力研究案例同步揭晓。此外,会上还发布了《2021年亚洲银行业发展报告》、《2021年亚洲保险业发展报告》两份报告。

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创办于2006年,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指导,数字化智库型财经媒体领跑者《21世纪经济报道》、21财经APP主办,此前已成功举办十五届。历经十五年的积累和沉淀,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已经成为中国内地与亚洲各国(地区)乃至欧美金融界交流和对话的最专业、最具影响力的平台之一。

11月1日,“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5周年暨数智发布月”正式启动。未来1个月,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将在线下、线上持续开展系列精彩活动,不仅将聚焦金融、财经、产业、科技创新、数字化发展和碳达峰碳中和等重点热点主题,在北京深圳广州三地举办4场高规格峰会论坛,还将发布19个系列智库报告和领先数据产品,并宣布有关战略合作项目。其中,“第十六届21世纪亚洲保险年会”,正是4场高规格峰会论坛中的首发阵容。

本届保险论坛以“洞鉴未来 拥抱保险新趋势”为主题,吸引了众多上百位监管机构代表、权威专家、知名金融机构高层、实业企业家等财经人士在线上参与,共话保险行业发展新趋势。16年来,21世纪亚洲保险年会见证了保险业的蜕变与成长,已经成为商业财经媒体中的标杆型活动,深受监管部门、行业协会、专家学者、市场主体的认可和支持。

2021年,21世纪经济报道新成立了保险课题组,领航保险新闻、产品、数据工作,先后推出了“南财保险测评”、“南财保险高端对话”、“南财保险数据通”等一系列新栏目、新产品,并持续输出基于保险市场观察的系列报告,均取得到了良好的市场反响,行业影响力全面提升。 

南财控股总经理、21世纪经济报道总裁虞伟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我国保险行业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转型阶段。从长远看,数据化、数字化在保险行业得到长足发展和应用,数字化基础平台全空域、全流程、 全场景、全解析和全价值的特点,正全面改变产品、销售、服务、投资全价值链,并对保险公司决策、精算、财务、组织架构等各个管理环节产生深远影响。”

会上,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商敬国、英国精算师协会主席陈诸杰,以及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徐敬惠、长江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苏罡、安盛天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朱亚明、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董事长李静、企业微信非银金融行业高级总监周俊发表了主旨演讲。

就“深耕养老金融  推进康养布局”的话题,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中国保险与养老金研究中心研究总监朱骏生、普华永道中国金融行业管理咨询合伙人周瑾、光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公司总裁助理魏爱臣、招商信诺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精算师蔡廉、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华共同参与了圆桌讨论。

虞伟表示,“我们将与保险公司、第三方平台、高校智库等共同探索,打造基于数据化、数字化能力的合作机制、平台,互相赋能,共同成长。我们将站在新起点上,广交朋友,合作共赢,努力提升保险研究能力和服务水平,积极推动保险数据工具和指数创新,决胜未来。”

在21世纪亚洲保险论坛尾声,西南财经大学教授欧阳俊发布了《2021年亚洲银行业发展报告》和《2021年亚洲保险业发展报告》两份年度报告,均由《21世纪经济报道》、21世纪金融研究院,联合西南财经大学精心打造。除了沿袭此前多年的研究方法,更是在金融行业数字化等分项指标方面做了适当改进,使这一研究成果更具现实意义。

同时,与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一样,经过十余年的沉淀和优化,21世纪亚洲金融竞争力研究案例也终于浮出水面。

21世纪金融竞争力研究案例由始终坚持“新闻创造价值”理念,以高品质内容服务读者,以专业和高度推动商业中国发展的《21 世纪经济报道》于2006年发起主办,由21世纪金融研究院出品,是亚洲地区金融行业最早且最权威的行业研究之一。在21世纪金融研究院的指导下,21世纪金融竞争力研究案例深入比较业内的优势与差距,促进各单位了解其在亚洲或全球所处之位置,从而推动亚洲金融业的健康发展。

作为独立、专业、开放的新型媒体智库,21世纪金融研究院整合一流的财经媒体传播资源,集聚大量高端资源,集合监管领导、行业机构高管、知名专家等多方资源,以最敏锐的新闻视角,通过一线调研、大数据分析等方式,提供一流的研究产品、调研报告以及高层次的研讨活动。借助于21世纪经济报道版面和全媒体渠道资源,21世纪金融研究院还定期发起银行、保险行业问卷调查,以及《金融实务》等系列专题研究,并将相关成果公开发布。

第十六届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除了11月2日的保险论坛外,还在当晚举办了21世纪亚洲青年金融家夜话。11月3日,还将举办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主论坛,并分设以“‘双碳’目标下的绿色转型发展”“裕普惠 新金融”“数字化改革再出发”为主题的三个平行分论坛,分别聚焦双碳目标下金融业的机遇和挑战,乡村振兴中的普惠金融体系建设,以及新时期金融业数字化转型新趋势。

消息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保险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