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强生消费品第四次参展进博会,以创新引领“健康之美”

2021-11-11 14:41 5265

上海2021年11月11日 /美通社/ -- 强生消费品连续第四次参加进博会,携手旗下7大品牌,展出包含5款全球首发及3款中国首秀新品在内共计38款产品,横跨母婴、专业护肤、个人健康护理3大领域。“过去的四年中,依托于进博会搭建的开放、创新的平台,强生旗下包括消费品在内的众多业务板块都从中受益,让政府、合作伙伴和消费者了解到强生在科学研发、技术创新中的关注和实力,并且加速了强生将全球领先的多样化产品组合与解决方案引入中国市场的节奏与步伐。”强生消费品中国区总裁汪轶表示。

强生消费品进博会展台
强生消费品进博会展台

强大科研实力,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健康解决方案

关注“美”是消费者一直以来的核心诉求,尤其是在疫情席卷之下,消费者更加关心源自健康的美。打造以“健康之美”为核心的创新是强生消费品品牌建设的关键。此次进博会上一大亮点,是李施德林全球首发为吸烟人士专研的全新焕朗漱口水及口腔喷雾。核心创新科技NeuActTM ,特含缓解烟味技术,可以缓解口腔烟味,同时有效预防牙结石堆积,四种精油配方可帮助减少99%引起吸烟人士牙龈问题、牙菌斑、异味、等口腔问题的细菌。这一创新产品正是强生消费品科研能力的体现。依托强生集团底蕴深厚的健康背景,强生消费品延续与传承了强大的科学基因,为消费者提供全链路健康解决方案。汪轶介绍:“比如,强生致力于发展能够预防、截断和治疗肺癌的解决方案,以阻断其疾病发展进程,使肺癌成为一种过去式的疾病。我们致力于推进戒烟教育,通过与中国控制吸烟协会(CATC)合作,开发出宣传戒烟教育的数字解决方案。为了推动早期检测和诊断,我们与总部位于中国的基准医疗(AnchorDx Medical)确立了一项多年的合作,旨在研发非侵入性分子生物标志物,以区分恶性和良性的肺模块。目标是识别处于肺癌潜伏期的患者,并在疾病进展前进行治疗。现在,在最前端,我们口腔护理推出为吸烟人士专研的漱口水。”这就是强生消费品区别于其它品牌最大的核心竞争力。

全球首发李施德林全新专研焕朗漱口水及口腔喷雾
全球首发李施德林全新专研焕朗漱口水及口腔喷雾

把握消费者新需求,在新消费浪潮中突出重围

汪轶认为,现如今,消费者对于产品和服务的需求,已经从原来的大而统,向更细分、更高品质要求的方向发展。因此,强生消费品旗下品牌纷纷推出更多样化的产品组合方案,从目标人群、消费层级等诸多细分方面迎合快速变革的中国市场消费趋势。例如,在抗老护肤市场,强生不断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有针对性的肌肤解决方案,带来露得清维A醇产品线,以满足更年轻的消费群体对于抗老的需求。在母婴护肤领域,强生联合母婴专家共同挖掘不同年龄阶段儿童的护肤需求,针对不同部位的皮肤特点,为孩子的娇嫩肌肤筑起健康守护。此外,强生消费品还以个性化的品牌策略为下沉市场的海量消费者群体带来丰富的品类与高性价比的商品选择,进一步布局销售渠道与市场教育,推动以健康生活为核心的消费升级浪潮。

北美天然专业护肤品牌艾惟诺
北美天然专业护肤品牌艾惟诺

打破线上线下边界,与行业伙伴共赢新零售时代

回顾过去五年,汪轶说:“强生消费品如今的线上规模是五年前的7倍。尤其是今年,整体线上生意比去年增长近45%,线上与线下的比例基本上达到了50:50。同时,我们的线上业务呈现更快的发展趋势,这些成绩都得益于近年来强生消费品致力于线上发展的核心战略。”如今的电商平台已经进入了消费升级新形态的成长阶段,越来越多的平台开始从消费者兴趣切入。在数字化生态环境迅速改变的趋势下,今年开始,包含城野医生、露得清、李施德林、艾惟诺在内的多个品牌陆续入驻抖音、快手、拼多多等数字平台,主动建立起与消费者的沟通渠道,持续追踪消费者不断变化的消费需求,探寻崭新的力量助推业务发展。”汪轶介绍道,注重线上业务,强生消费品期望获得的不仅仅是生意渠道的拓展,更重要是数字化核心能力的建设。通过整合行业内的优质资源,强生消费品主动建立与消费者的联结,助力在未来打造一个强盈利能力与可持续发展并存的线上业务模式。

强生消费品中国区总裁汪轶接受媒体采访
强生消费品中国区总裁汪轶接受媒体采访

在线上生意蓬勃发展的同时,强生消费品兼顾线下渠道的维护,致力于打造“线上+线下”的全渠道融合与互通,更好的拉动与满足消费者对于强生产品的需求,并携手线下合作伙伴共同完成数字化转型。 “我们非常欣喜的看到,有很多线下的合作伙伴与客户,也充分利用线上的平台,比如饿了么、美团、京东到家等来进行自己业务的拓展,这也是我们强生消费品非常关注的一个新领域。”汪轶表示。线上线下的融合也在购物体验方面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强生消费品期待更多消费者在通过线上平台了解到产品信息的基础上,通过线上与线下不同的购买场景和购买时刻,逐渐建立起对于品牌的认知,使消费者不仅看到产品本身,更有机会体验到强生带来的超越产品内容的服务体验。

加强核心中台建设,以数字化创新驱动业务发展

线上业务的运营为强生触达消费者提供了高效的路径,以对于消费者行为、消费者习惯与消费者需求的洞察为开端,将中台数据转化后反哺于潜在消费者的挖掘、创新产品的开发以及服务质量的提升。由此,强生消费品建立了一个以客户需求为中心、以数据赋能业务发展的良性循环模式,以个性化、定制化的产品更好地满足消费者。

近年来,依托于对中国消费市场的悉心洞察,其实李施德林已经是“反向定制”的常客了。早在2018年,这个拥有140余年悠久历史的漱口水品牌便已经在数字化转型领域进行试水,针对女性消费群体推出果味漱口水“仙女水”。通过大数据的消费者需求洞察结合小样本深入调查,李施德林快速填补市场空白,极大地缩短了产品从研发到上市的核心过程。在提及李施德林加快研发周期的助推动力时,汪轶表示:“强生持续看好中国消费品市场的巨大潜力。在最初,强生消费品一旦洞察到了消费者最新的需求,就会集合集团内部力量投入研发,围绕需求开展全新定制。”从研发端到商业端,李施德林的成功是环环相扣的,这也使得李施德林的产品在整个漱口水品类蓬勃发展的过程中不断地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同时推广到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泰国和菲律宾等海外市场,进一步推动中国向全球输出数字化实践的进程。

李施德林第二代“仙女水”
李施德林第二代“仙女水”

基于对消费者需求的敏锐的洞察,强生消费品引领消费行业新赛道,用创新科技赋能多元化消费者体验,不断为中国市场带来更多关于“健康之美”的选择。未来,强生将加强与包含传统媒介与新型电商、线上商铺与线下体验店在内的各领域、各渠道伙伴的合作,以更优质的产品与服务满足消费者的核心需求,并将更多中国定制推广至全球市场,共创、共享、共聚健康未来。

消息来源:强生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