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四届进博会创新设计论坛成功举办

2021-11-08 12:56 4880

上海2021年11月8日 /美通社/ -- 第四届进博会“设计,让生活更美好”创新设计论坛,于2021年11月6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举行。作为进博会的主场配套活动,创新设计论坛已连续举办了四届。本届论坛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月星集团主办,月星家居新零售连锁集团承办,新设榜协办。

论坛以“设计创新,产业迭代,提升美好生活”为主题,旨在以设计为动能,促进内外循环;推动服务贸易国际合作,加快家具装饰行业转型升级;建立泛家居全产业链的设计新零售服务平台。

论坛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秘书长张仁江主持,南非大使Siyabonga Cwele,上海市普陀区副区长徐树杰,全国政协委员、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上海市普陀区商务委主任李刚,上海市普陀区商务委员会副主任薛海波,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副会长、月星家居新零售连锁集团总裁许惊鸿,南非商会会长李林国,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副秘书长、月星家居新零售连锁集团副总裁李国华,全球可持续发展建筑设计专家、TED演讲平台可持续发展设计讲师大卫·毕加索,苏州金螳螂设计研究院高级设计总监郝玉鸿,上海柏仁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总设计师杜柏均,蒙泰室内设计总裁/创始人王心宴,BOD冰见艺术设计(上海)有限公司创始人苏冰,新设榜创始人杜海东,烩设计总经理浦庆琳,月星家居新零售连锁集团新零售事业部总经理兼月星国际家居生活MALL 总经理李丹出席了本次论坛。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常委、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以视频形式发表致辞。他表示,美好生活离不开设计,我们要用心琢磨消费者的需求,精心关注每个细节,让设计成为助推,一起把美好生活带入每个家。

南非大使Siyabonga Cwele表示,如今,中国是南非重要的贸易伙伴国之一。南非不只出口矿产,还有美酒、工业制造产品以及旅游资源,南非的经济、银行系统、港口都是世界一流的。其中,德班的港口是非洲大陆吞吐量最大的港口。这也是中国公司选择南非作为进入非洲的桥头堡的原因。南非开普敦的好望角在2016、17年被评为世界上最好的城市,风景、地产价值都是世界级的。南非有很多建筑、设计的机会,欢迎大家来南非。

徐树杰表示,“设计,让生活更美好”是对进博会主旨的最好响应。随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本次论坛的举办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近年来,普陀区在设计领域的探索,也始终走在前列。为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普陀区牢牢把握发展契机,围绕设计这一核心要素,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对区域经济的建设起了巨大推动作用。希望月星集团借助“月星家居”和“环球港”双品牌,勇挑重担,积极配合,为第四届进博会及全球客商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随后三位演讲嘉宾大卫·毕加索、杜柏均、郝玉鸿分别从城市更新、设计原点及设计与人文、生活方式等四个角度阐释“如何构建美好生活”的理念。

此外,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副会长、月星家居新零售连锁集团总裁许惊鸿,蒙泰室内设计总裁兼创始人王心宴,JHE(上海)建设装饰集团董事苏冰,围绕设计、环保、设计师、美好生活的角度,讨论了如何通过设计创新拉动新一轮内需,从而促使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内外循环等方面的内容。

论坛最后,许惊鸿总结表示,我们举办本届论坛的意义在于:其一,以设计为动能,促进内外循环。其二,推动服务贸易国际合作,加快家具装饰行业的转型升级。其三,建立泛家居全产业链的设计新零售服务平台。我们可以真正搞一个设计展,把品牌、平台、设计师融合到一起。我对美好生活的理解是“玩出美好生活。”我们的创新设计论坛,要借助进博会的平台和舞台,激发出各行各业的设计原动力,让创新设计为人们的美好生活,贡献更大的力量。


本届创新设计论坛还有一个分会场,既2021年第二届Fieramilano米兰进口家具展,该展将于 11月7日在澳门路上海月星国际家居生活MALL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主办方表示,今年的创新设计论坛利用国际贸易设计中心平台,坚持走“设计创新,产业迭代,提升美好生活”的新路,精准对接进博会品质生活和科技生活展区,通过设计服务对接海外品牌,深化与全球主要贸易体的服务贸易战略合作。同时,以设计为动能,促进内外循环。推动服务贸易国际合作,加快家居装饰行业转型升级,建立泛家居全产业链的设计新零售服务平台,致力于美好生活的升级建设。

消息来源:月星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