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百度爱番番&Morketing: 2021年双11营销新趋势解读

《2021·双11品牌公私域营销趋势观察》报告即将发布
2021-11-03 10:00 3073

北京2021年11月3日 /美通社/ -- 双11激战正酣。据淘宝官方数据显示,截止2021年10月26日24:00,近九成淘宝自播间双11预售成交额超千万元。


另一则数据是,百度指数显示,2021年双11首波预售日,头部电商预售开启当日搜索指数同比大幅降低,淘宝整体同比下降35%、京东下降37%、天猫下降40%。

正在告别公域流量的消费者都去哪儿了?显然,在双11的第13个年头,市场环境与消费者的行为习惯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据Morketing研究院调研数据显示,64%消费者经历超过6届双11,同时预算并无“上限”,68%消费者会根据“心情”消费,其中40%甚至每次都会超出预算;但另一方面,在这近半数参加过超6届双11的“老司机”们同时表示,双11的消费金额却在逐渐减少,同时,在所有参与调研的样本中,仅有24%的消费者表示还会继续期待双11。


究其原因,促销战线时间拉长,“套路”逐渐增多是消费者对双11产生倦怠的重要原因,据调研数据显示,84%消费者认为双11规则“套路多、没新意、太复杂”。


那么如今,用户消费习惯发生了哪些具体改变?在私域愈发热门的当下,面对新的营销环境,品牌方又是如何降本增效,实现新突破的?

11月4日14:00,Morketing & 百度爱番番将举办“智赢双11 -- 新营销,新突破”直播活动。届时,新消费品牌战略专家、雀巢中国战略及业务运营负责人、极米科技前CMO应姗姗,将在直播现场发布由Morketing Research携手爱番番联合打造的《2021·双11品牌公私域营销趋势观察》(以下简称报告)报告。

将时间线拉回13年前,彼时,消费者期待的并不是一年一度的11月11日,而是“双11”带来的“便宜”。而时至今日,这依然是消费者对双11最大的期待。那么,那些离开电商平台的消费者都去哪里了?


报告显示,通过计算和对比,40%的消费者认为主播带货比双11便宜。此外,关注品牌方社交/短视频平台账号正在成为消费者“备战双11”的新阵地,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何品牌自播这一形式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私域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品牌与商家拥抱。

基于以上种种洞察,Morketing研究院归纳整理了2021·双11消费者行为习惯五大关键词:渗透&平等、纠结&上头、抛弃&平庸、简单&真诚、短期&长期,并将在报告中一一分析,助力商家、品牌进一步了解消费者行为习惯。

除上述消费者习惯观察外,报告还将进一步对品牌方以及营销服务方进行观察解读,为企业与品牌提供增长建议。

品牌方观察方面,报告将对包括服饰、母婴、电商、医美、房产等行业进行针对性的企业私域运营案例分析。如:45岁的波司登是如何突破消费者对传统羽绒服“臃肿”的固有认知,在7个月内积累1500万+私域用户,实现2020年私域GMV突破三亿元的?

另外,为品牌提供营销支持的服务方也要面临客户的“公私域”难题:如何帮助客户将公域的流量转化到私域?成功转化后,又怎样在私域中促进潜客转化?

Morketing研究院通过分析消费者行为习惯及消费习惯问卷调研结果,发现消费者呈现注重个人需求与体验、决策周期变长、喜欢新鲜有趣玩法、偏好与品牌有效互动等特点,对于品牌方而言,私域运营可以具体围绕一下几个思路展开:转变运营思维、“私域增长”不代表“放弃公域”、进一步利用属数据与技术驱动……

更多运营增长具体方法论以及十大双11“卖爆”法则将在《2021·双11品牌公私域营销趋势观察》报告中以及直播活动中一一呈现,11月4日14:00,与百度爱番番一起智赢双11。

消息来源:百度爱番番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