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智能工厂- 布勒智能面粉厂Smart Mill 1.0 荣获中瑞商业大奖

2021-11-03 09:00 5747

北京2021年11月3日 /美通社/ -- 2021年10月21日,两年一届的中瑞商业大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国贸大酒店举行。瑞士驻华大使罗志谊阁下(Bernardino Regazzoni)以及来自中瑞两国450多位政商界嘉宾共襄盛举,本次大奖颁发了八个类别的获奖者。

 

中瑞商业大奖由中国瑞士商会举办,瑞士驻华大使馆及瑞士联邦政府中国科技文化中心协办,以表彰为促进中瑞商务发展,做出贡献的团体及公司。继 2013年、2015 年、2017 年和 2019 年成功举办四届之后,这是在北京举办的第五届中瑞商业大奖。该奖项的设立旨在表扬诸多瑞士和中国企业的付出,尤其关注其领导力、透明度和可持续商业实践等方面。这些企业还展示了对于中瑞商界,瑞士对外贸易和瑞士在中国的推广成果。

本次商业大奖聚焦“可持续发展”,共收到了80多份申请,超过55家瑞士和中国的企业参与了八个类别的奖项角逐。可持续发展大奖的四位获奖者是当晚最大的惊喜。布勒“智能工厂1.0项目”,凭借“技术先进性、本土化创新、产学研合作和未来可持续”等方面的出色表现,最终赢得了“可持续高科技和金融解决方案奖”;雀巢荣获“可持续生产和供应链大奖”;阿彭策尔获得“健康和环境责任大奖”;而ABB获得了“社会责任、多元化和教育大奖”。

布勒中国副总裁张恒达先生(右二)代表布勒领奖
布勒中国副总裁张恒达先生(右二)代表布勒领奖

中国瑞士商会北京副主席张志强在开幕典礼上向所有践行可持续商业实践的公司表示祝贺,并向那些在去年全球疫情带来的挑战时期取得成功的企业表示祝贺:“在这个前所未有的时代,你们的灵活性和决心让时代的车轮不断转动,你们都是冠军!” 

“瑞士企业在气候变化、水资源管理、绿色金融和重塑金融韧性领域拥有专业知识,通过与中国伙伴的合作可以助力实现《巴黎协定》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今天我们在这里为他们在这些领域所取得的成就而共同庆祝。”瑞士大使罗志谊在开幕致辞中说。 

布勒中国副总裁张恒达先生,布勒集团中国区与东南亚电气部总监张成林先生,布勒集团亚太区谷物食品技术总监Philipp Fritschi先生携布勒谷物和食品团队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

张总表示:“布勒智能工厂1.0版本的成功问世,加速了小麦加工行业的技术水平,提高了原粮利用率,降低了小麦制粉加工过程中的能耗,开创了粮食加工行业智能制造的新纪元。”

布勒集团亚太区总裁王维波先生对布勒谷物和食品团队荣获“可持续高科技和金融解决方案奖”表示了祝贺,并对团队的努力和贡献表示了感谢。

王总表示:“智能工厂是智能制造的一部分,将推动数字化、物联网、人工智能进入新的领域。这已经成为行业、国家(中国和瑞士)和人民的一个重要趋势。此外,布勒一直致力于可持续发展,并设定可量化发展目标,即到 2025 年,将客户价值链内的能源消耗、水消耗和浪费分别减少50%,布勒及全体员工们正朝着这一目标努力迈进。”

布勒团队代表领奖
布勒团队代表领奖

 

布勒团队代表领奖
布勒团队代表领奖

 

开拓本土化创新之旅,打造产学研合作典范

布勒Smart Mill是布勒瑞士总部结合中国本土化创新的典范。一方面吸收瑞士的高科技创新产品,另一方面结合来自中国市场的反馈,从而形成良好的双向反馈机制,最终实现本土化创新,更好地为本土客户创造更高价值。

Smart Mill在工艺核心部位,采用瑞士进口的磨粉机(MDDR/MDDT),不仅保障了稳定的研磨效果和稳定性,还具备轧距自动调整功能。结合本土化先进的工程设计理念和工艺标准,通过稳定运行的硬件设备、智能化的控制系统和解决方案,可实时分析在线设备收集来的信息,实现“Machine to Machine(机器对机器)”的交流,从而自动调整流程参数,比如轧距,灰分,颜色等等;也可以实现来料处理,蛋白质含量等复杂的操作,最终实现可控、定制化、高品质的生产。

同时,布勒Smart Mill还是产学研协同合作的重要成果,是融合了布勒创新生态体系,联合高校,行业专家共同打造的粮食行业智能制造标杆项目。2020年底,中国粮油学会组织有关专家,对河南工业大学、布勒中国、海南恒丰等单位,共同完成的Smart Mill智能工厂在海南自由贸易港的项目进行了成果评价,专家组认为:该项目成果创新性突出,整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建议进一步加强该成果的推广力度。

自2017年始,布勒智能工厂已经助力恒丰、加福加德等客户取得成功,提升了客户的可持续生产能力和盈利能力。相比传统工厂,智能工厂可满足企业管控一体化,满足加工过程精益管控,满足成品优化与产品多元化等方面的需求,并可实现生产工艺全程可追溯,在保障粮食安全的基础上,实现稳定、高效的产品输出。

聚焦数字化和智能化,引领粮食加工行业发展

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和智慧化是未来发展的必由之路。作为谷物和食品加工行业的领导者和开拓者,布勒始终致力于开发适合谷物和食品加工产业的智能解决方案。除了全球首个智能工厂1.0版本,布勒的专家团队还在构思Smart Mill 2.03.0版本,未来,必将为整个谷物和食品加工行业带来新的契机。

消息来源:布勒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