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为晶科能源光伏组件颁发碳足迹证书

2021-10-28 10:55 4910

上海2021年10月28日 /美通社/ -- 近日,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以下简称“TUV莱茵”)为晶科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科能源”)两款主打光伏组件产品(163系列和182系列)颁发了碳足迹证书。

TUV莱茵为晶科能源光伏组件颁发碳足迹证书
TUV莱茵为晶科能源光伏组件颁发碳足迹证书

 

TUV莱茵为晶科能源光伏组件颁发碳足迹证书
TUV莱茵为晶科能源光伏组件颁发碳足迹证书

晶科能源CEO陈康平表示:“晶科能源163系列和182系列光伏组件产品获颁TUV莱茵碳足迹证书,标志着我们在减少碳排放及有效利用能源等方面取得了切实的进展,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以为要素的管理体系。在碳足迹核查过程中,我们得到了TUV莱茵团队的专业支持。展望未来,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背景下,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在积极履行自身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的同时,赋能、协同、助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实现碳中和目标。

TUV莱茵项目团队由能源管理、生命周期分析、材料应用以及供应链管理等多个领域的专家组成,针对“从摇篮到大门”的产品生命周期各个阶段,结合国内和国际供应链趋势,对晶科能源的两款光伏组件进行了碳足迹核查。

产品碳足迹是指某一产品或服务在全生命周期的碳排放总量。在产品生命周期的每个阶段,都涉及大量能源的使用、污染物的产生和温室气体的排放,因此企业不仅要关注最直接、最明显的能耗和排放环节,还要站在产品全生命周期角度审视各阶段对环境的影响,把握产品设计、生产和供应等过程中低碳减排的机会。

TU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副总裁方为民在交流中谈到,制造企业落实“碳中和”可以采取“三步走”策略,首先要“摸清碳家底”,核查产品生命周期各阶段的碳排放信息,为减碳及碳中和设置基础和背景数据;其次,企业基于产品生命周期碳排放信息,可以有针对性地从清洁能源、再生材料、生产技术、循环使用等层面考虑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对于生产经营过程中无法免除的碳排放,可以通过购买减排量、绿色电力证书等方式来抵消企业或产品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这也是碳中和的有利路径。

截至目前,TUV莱茵的产品碳足迹核查已经涵盖了整车及其零部件、消费电子、光伏、电池、电力产品、化工、纺织、交通服务等各个领域。TUV莱茵将持续助力企业低碳发展,帮助企业与行业节能减排,为实现碳中和目标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