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ElevenEs获投资在塞尔维亚锂矿附近建厂

- ElevenEs开发了自己的磷酸铁锂电池技术,为电动乘用车、公共汽车、卡车、叉车和其他工业车辆以及储能系统生产电池。
- 磷酸铁锂电池比其他竞争解决方案更经济、更耐用、更可持续和更安全,且无需钴、镍和其他难以获得的矿物。
- 这家行业分拆公司将利用25年的生产经验,在世界上锂储量最大的国家之一塞尔维亚兴建一家16 GWh的工厂。
- ElevenEs现已获得欧洲早期阶段投资者EIT InnoEnergy的投资,后者在其他成功的电池超级工厂项目上均有投资,包括Northvolt和Verkor。
- EIT InnoEnergy引领着欧洲电池联盟(European Battery Alliance)的工业潮流,该联盟是欧盟委员会的一项计划,旨在建立一个强大而有竞争力的欧洲电池行业。
EIT InnoEnergy
2021-10-28 09:12 3890

塞尔维亚苏博蒂察2021年10月28日 /美通社/ -- 到2030年,欧洲的电池需求将是目前生产量的14倍。这是由于电动出行和储能市场的增长,这需要电池来稳定能源系统,特别是考虑到可再生能源份额的不断增加。因此,在快速增长的电池市场中,磷酸铁锂电池以其寿命长、经济实惠、安全的优点,正获得越来越强大的地位。

Visualization of the ElevenEs production plant in Subotica, Serbia.
Visualization of the ElevenEs production plant in Subotica, Serbia.

ElevenEs是跨国公司Al Pack集团(专门从事铝加工,在包装市场上已经营25年)的行业分拆公司,开发了自己的技术,生产更可持续、更高效的磷酸铁锂电池。公司自2019年10月以来一直对磷酸铁锂电池进行研发,最近在塞尔维亚苏博蒂察设立了先进的研发中心,在这里拥有一支由工程师和科学家组成的国际团队。

“磷酸铁锂电池的续航时间是竞品化学电池的两倍多,可重复充电多达6000次,充电速度更快,可重复充电到100%满电状态,在电动汽车中几乎不会引起火灾。除此之外,这种电池的成本显著减少。这是目前中国最受欢迎的选择,中国仍然是电池技术的全球领导者,”ElevenEs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Nemanja Mikać表示。

这家超级工厂的战略合作伙伴 

ElevenEs刚刚与EIT InnoEnergy签署了协议,后者被Pitchbook评为全球最活跃的可持续能源投资者,拥有对其他成功电池超级工厂项目的“第一投资者”美名,如Swedish Northvolt(最近完成了27.5亿美元融资轮次)和French Verkor(已完成1亿美元创建融资轮次,并于2021年7月与雷诺达成战略合作关系)。这两个实体宣布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欧洲兴建首个磷酸铁锂电池超级工厂。

到2023年,这家ElevenEs工厂将能够生产磷酸铁锂电池,预计年产能为300 MWh。塞尔维亚苏博蒂察工厂将于2024年动工兴建,初期拥有8 GWh的100%可再生能源产能。产能随后将扩大到16 GWh,每年将为超过30万辆电动汽车(BEV)供应电池。公司表示计划雇佣多达2000名员工。另一个关键优势是该设施也非常靠近欧洲最大的锂矿藏地亚达尔谷。

“磷酸铁锂电池是电池领域的下一个热门事件。尽管镍基电池在能量密度上优于磷酸铁锂电池,并且可能仍然是高性能汽车的最佳选择,但在成本、安全性和寿命方面,磷酸铁锂电池要好得多,使其成为工业、ESS和城市电动汽车(短程)应用的完美选择,”EIT InnoEnergy中欧首席执行官Jakub Miler表示。

“在过去一年半的时间里,我们一直与ElevenEs合作,最让我们惊讶的是多达70%的铝包装工艺和技术都来自于他们的母公司Al Pack集团,这些技术可以很容易地转移到电池生产中。该公司现已开发出自己的磷酸铁锂电池技术,Al Pack集团的工业经验应该会让他们比任何同行以快得多的速度发展。我们非常高兴能一起踏上这一征程。”

消息来源:EIT InnoEnerg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