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德科集团调研发现:混合工作模式提高工作效率同时带来压力

2021-10-25 17:30 3779

上海2021年10月25日 /美通社/ --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一年多所带来的影响仍在持续,为职场带来了重大转变。根据德科集团(The Adecco Group)最新的调研发现,混合工作模式已蔚然成风,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也为员工和企业管理者带来压力,下一个职场常态仍将是更为普遍的混合工作模式,大家呼吁从根本上重新思考如何衡量工作绩效。


作为全球领先人力资源咨询与解决方案提供商,德科集团最新公布的《重塑常态:定义职场新时代 2021版》调研报告,深入探究了办公室职场人士在过去12个月中发生的变化与日益剧增的需求,帮助企业梳理顺利度过职场转型时期的关键问题。此次调研报告以2020年的初版为基础,重点关注2021年及之后的职场前景与展望,并将研究范围扩大至25个国家的14,800名受访者。

德科集团CEO Alain Dehaze表示:“显而易见,对于疫情期间采用远程办公的员工而言,他们将永远无法再以疫情前同样的方式重返办公场所。未来是灵活的,不论是管理者还是员工,只有充分认识到职场的变化趋势并积极应对,才能在充满不确定性的环境中保持领先并取得成功。

我们的调研表明,一刀切做法在满足员工需求方面是不合时宜的。职场剧变之下,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管理者努力在远程办公与关爱团队之间进行平衡,现在正是企业通过培训赋予管理者和员工所需技能来弥合这一差距的时机。企业同时应通过重新激发动力,建立具有凝聚力的企业文化以维持与发展更为灵活、健康、成功的员工队伍。这些做法不再是企业锦上添花的行为,而是已经演变成人才争夺的关键,能够且乐于认识到这些变化并采取行动的企业将得到蓬勃发展,反之则将落后。

基于实施Future@Work策略进程中所获得的经验,以及覆盖全球的业务范畴,德科集团有能力针对这样的机遇与挑战开发和部署人力资源解决方案。”

《重塑常态:定义职场新时代 2021版》调研报告要点:

1.      混合工作模式已蔚然成风,灵活性是关键

从全球范围来看,超过半数(53%)的员工希望继续保持混合工作模式,其中至少一半的工作时间采用远程办公,并且大部分(71%)的受访者已在家中建立能有效满足远程办公的工作环境。过去18个月的经验表明,混合工作模式并不会导致工作效率的下降,更具包容性和灵活性的工作方式并非遥不可及。

调研发现,有超过3/4的受访者期待今后在自己的工作日程安排上保持灵活性,并且希望以自己选择的方式重返办公场所,这些对于年轻一代和上班族父母而言尤其重要。相较而言,上班族父母(51%)比没有子女(42%)的员工希望花更多时间在办公室办公。

2.      员工及企业管理者呼吁以工作结果衡量绩效

过去一年多的实践表明,虽然混合工作模式令职场中的许多人都从中受益,但并非所有人都有积极的反馈。调研数据显示,自2020年以来大家的工作时间平均增加了14%,员工希望未来继续保持灵活性的同时,工作周的时长问题必须得到解决。与此同时,有超过一半(57%)的员工表示他们能够在40个小时以内完成每周工作任务,大多数(73%)的员工和领导者呼吁用工作结果而不是时长来衡量绩效,这也进一步印证了2020年初版调研中已有所显现的趋势。

3.     员工心理健康问题,已迅速发展为管理者面临的严峻挑战

调研数据揭示,超过一半(54%)的年轻领导者饱受职业倦怠之苦,由此我们或将面临失去新一代领导者的风险。尽管过去一年里每10名员工中就有3名表示身心健康状况都有所恶化,但在察觉员工是否身陷心理健康或职业倦怠问题方面,大部分(67%)的员工认为管理者仍远远落后他们的期望。于企业而言,全面的重新评估以及重新思考如何更好地为员工的心理健康提供资源与支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

4.     管理者对自身领导力的表现与员工的评价之间存在分歧

调研结果表明,管理者对自身领导力表现的看法与员工的评价之间存在着较大的分歧,员工对管理者领导力的满意度低,仅1/3的员工认为自己在企业中的贡献得到了应有的认可,只有接近一半(48%)的员工表示管理者在鼓励建立良好团队文化方面有所建树。当评价管理者在支持员工工作与生活的平衡维度时,仅半数(50%)的员工认为他们的表现达到或超过预期。

5.     大规模离职现象是否会出现?当员工重新评估他们的职业生涯,这对企业而言是个预警信号

调查数据显示,员工的敬业度处于较低水平,只有不到一半(48%)的受访者对自身在企业的职业发展前景满意,并且有近2/5的员工正在转职或在考虑新的职业机会,41%的员工正考虑转向工作模式更具灵活性的工作。虽然大规模的离职现象还未明显发生,但从调研结果可以看到目前正是企业与员工加强凝聚力的时候。此外,2/3的员工相信企业将再次开始大规模招聘,在谈及疫情后的职场优先事项时,认为安全、推动力、文化、健康与发展对员工的未来最为重要。

请点击这里下载完整的《重塑常态:定义职场新时代 2021版》,获取详细信息。

消息来源:德科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