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凝聚新生力量 第四届美极鲜生青年厨师烹饪大赛成功收官

2021-10-22 22:02 6753

长沙2021年10月22日 /美通社/ -- 今日,由雀巢专业餐饮主办的鲜生新势力·第四届美极鲜生青年厨师烹饪大赛总决赛在长沙成功举办。16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青年选手,在4位资深导师的亲临指导、100位评委的共同见证下,经过团队战、个人战强势比拼,王学松、唐勇、叶林辉选手组成美极天团C位出道,冠军王学松获得由雀巢专业餐饮提供的一等奖奖金10万元。

王学松、唐勇、叶林辉选手分别获得冠、亚、季军
王学松、唐勇、叶林辉选手分别获得冠、亚、季军

知名导师助阵 培育青年力量

本次总决赛汇聚餐饮界新生力量,经过海选、城市赛、区域赛一路磨砺,入围选手在顶峰相见,通过作品的菜肴创意、摆盘造型、味型口感、可操作性和可推广性一决高下。冠军获得者王学松带来了椒麻秘制雪花牛肉菜品的精彩呈现,从食材选择、烹饪技法等方面诠释个人赛主题“传承不守旧、创新不忘本”。亚军获得者唐勇和季军获得者叶林辉选手在采访中说:“通过此次大赛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厨师朋友,并且有幸得到行业大咖的亲身指导,收益颇深,非常感谢雀巢专业餐饮提供这样一个帮助青年厨师快速成长的平台。”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名厨专业委员会副主席周元昌大师在大赛中提到:“青年厨师是餐饮行业的未来,他们既保留了老一辈传承下来的优良传统,又能融入很多新的想法和创意,所以说和这次大赛的主题是非常契合的。雀巢专业餐饮为青年厨师搭建了一个公平公正的技能展示平台,同时帮助更多菜品走向市场。当下消费者口味逐渐多元、菜品生命周期缩短、行业同质化凸显等变化对厨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未来餐饮行业需要更新的创意、更优质的食材、更广阔的眼界,才能跟上时代的节奏,创造出好吃好看、得到市场认可的菜品。”

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名厨专业委员会副主席周元昌先生致辞
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名厨专业委员会副主席周元昌先生致辞

雀巢专业餐饮审视2021年餐饮行业新趋势,将行业目光聚集在青年厨师上,为帮助他们更好地学习和发挥,今年决赛特别设置导师制。在决赛前,进行一对一指导,专业带团培育餐饮界青年力量,通过本届大赛的举办,雀巢专业餐饮充分表达了对餐饮行业新势力的信心,身体力行地为餐饮行业传承与创新贡献力量。

四大战队亮相决赛
四大战队亮相决赛

食材新星植物肉 引领健康饮食新风尚

团队赛第一名获奖菜品:植牛翡玉鼎
团队赛第一名获奖菜品:植牛翡玉鼎

团队赛的赛段主题为“植好味,肴百味”,团队赛同一战队成员需选用雀巢嘉植肴旗下的植物肉产品合作制作一道菜品。新兴食材植物肉在菜品制作中表现不俗,植牛翡玉鼎等菜品使用了雀巢嘉植肴素牛肉、素金枪鱼、素肉丝产品,追求健康营养的同时,又不失美味口感,更重要的是,降低了对环境的影响。随着健康生活概念的崛起,中国植物肉市场潜力巨大。植物肉已然成为了时下最流行的健康食品之一,深受追求生活品质的年轻消费者和国内多渠道头部客户的青睐。雀巢专业餐饮于2020年推出嘉植肴品牌,正式“杀入”植物肉这一潜力市场,满足餐企对新食材的需求。雀巢嘉植肴旗下植物肉产品种类丰富,涵盖植物牛肉糜、植物猪肉糜、素肉丝、素牛排、素金枪鱼等产品,可以满足不同的中西餐烹饪需求。雀巢专业餐饮在重要赛事中推广植物肉,是顺应国际餐饮大趋势、提前布局新赛道的重要举措。随着雀巢嘉植肴旗下自有植物肉产品线日趋壮大,雀巢专业餐饮未来还将通过专业厨务团队为餐饮客户提供更多植物肉食品的解决方案。


《2021中式餐饮行业报告》出炉 把脉中式餐饮发展新趋势

值得留意的是,大赛上还公布了《2021中式餐饮行业报告》,分享了中式餐饮行业消费者洞察及发展趋势,帮助中式餐饮客户更好地了解市场环境及其消费者需求,提高自身的行业竞争力。

雀巢专业餐饮联合欧睿国际发布《中式餐饮行业报告》
雀巢专业餐饮联合欧睿国际发布《中式餐饮行业报告》

报告中指出,90后已成为当之无愧的消费中坚,随着消费主体的变化,未来市场除了单纯追求食物的口味,更加关注“颜即正义”、“社群分享”、“传统与时尚”、“娱乐至上”、“健康饮食”、“寻求新事物”等新兴消费观念。消费观念的革新、“懒宅经济”的推动加之疫情的催化,使得预制菜从B端走向C端,成为餐饮行业的新风口。2021年消费观念升级、新餐饮模式崛起,意味着餐饮赛道再次迎来新投资热潮,餐企乘势而上拥抱资本,资本正多维度赋能餐企升级迭代,为持续增长提供源源动力。伴随资本而来的,还有内容营销与宣传渠道上的与时俱进,餐饮企业在产品、门店、品牌符号等领域,不断产生话题,保持持续性的热度,以此来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

雀巢大中华区专业餐饮副总裁葛文先生致辞
雀巢大中华区专业餐饮副总裁葛文先生致辞

雀巢大中华区专业餐饮副总裁葛文先生表示:“中国菜和中国国家本身一样,有着千年的历史文化传承。而年轻厨师非常大胆,充满好奇心,他们将会是中国餐饮的未来所在。本届大赛以‘青年厨师烹饪大赛’命名,为青年厨师提供分享、学习、交流的平台,让他们成为未来的领袖、企业的创意先锋。非常欣慰本次活动得到了积极的反馈,超过2,000名厨师参与到比赛中来,用菜品呈现创意,并接受泰斗级导师的指导。雀巢专业餐饮作为餐饮客户长期发展伙伴,致力于为居家外餐饮业提供解决方案和服务;关注植物肉新食材,以期为餐饮客户提供更有专业价值的服务。今天的活动是雀巢专业餐饮对于餐饮行业承诺的又一个体现,我们希望通过提供具有专业的、高附加值的服务和行动继续在未来合作旅途中为餐饮行业带来更大的贡献。本次大赛雀巢专业餐饮在菜品传承及创新、餐饮行业消费人群和消费理念洞察、以及新产品新趋势等方面都给出了策略和参考,希望雀巢专业餐饮与餐饮界各位同仁一道,共同勾画中国餐饮行业美好未来。”

2016年至今,雀巢专业餐饮连续举办了四届美极鲜生烹饪大赛,收获了业内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这也是雀巢专业餐饮坚持举办此系列大赛的重要动力。明年,雀巢专业餐饮将会继续洞察中国餐饮行业新趋势,精心筹备下一届比赛,期待与各位餐饮界朋友再会。


 


消息来源:雀巢(中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