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四届美极鲜生烹饪大赛火热进行中,看青年厨师如何燃爆全场

2021-06-21 15:22 5167
由雀巢专业餐饮主办的鲜生新势力-第四届美极鲜生青年厨师烹饪大赛(以下简称“美极鲜生”),自4月15日海选报名开始,就吸引了行业内的广泛关注。

北京2021年6月21日 /美通社/ -- 由雀巢专业餐饮主办的鲜生新势力·第四届美极鲜生青年厨师烹饪大赛(以下简称“美极鲜生”),自4月15日海选报名开始,就吸引了行业内的广泛关注。大赛聚焦18-35岁青年厨师群体,通过城市赛、区域赛和总决赛的多样化赛制,为选手提供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和充分展现自我的机会。而总决赛的冠军选手,更将获得10万元现金奖励和个人形象打造计划。

鲜生新势力-第四届美极鲜生青年厨师烹饪大赛
鲜生新势力-第四届美极鲜生青年厨师烹饪大赛

5月25日-6月25日,“美极鲜生”城市赛的激烈角逐在全国20个城市陆续上演。截至目前,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杭州、武汉、南京、贵阳、济南、南宁、长沙、苏州、福州、太原、哈尔滨等16场城市赛已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392名青年厨师通过海选,在城市赛现场挥洒汗水、一展身手,为大家带来20场超燃的厨艺争锋

城市赛广州站比赛现场
城市赛广州站比赛现场

后生可畏,看青年厨师大展拳脚、各显神通

杭州站的冠军,来自当地知名川菜品牌赠李白的唐勇师傅,将店内招牌菜之一的唐·太白泡菜鱼进行改良创新,搭配雀巢专业餐饮全新上市的嘉植肴植物牛肉糜,这一“大胆尝试”让他赢得了目前城市赛阶段的全国最好成绩 -- 42.07分(满分50分)广州站的季军叶林辉师傅,将西餐手法与中式风味相结合,带来一道口感口味都极为丰富的鳕鱼三重奏,更是为全场120名评委特别准备了菜品灵感的手绘图稿,让人深感00后的无限创意。

除了奇思妙想和天马行空,也有不少年轻厨师选择传承经典,不忘初心。成都站的代一超师傅以一道传承灯影鱼片赢得冠军,这道菜品采用川菜经典的“灯影”概念,鱼片轻薄透光,麻辣酥脆。而武汉站冠军周静师傅带来的屈乡橙皮酱牛肉,则是将屈原故里、湖北秭归的地方特产 -- 橙子融入菜品之中,将地方美食与地域文化强强联合。

部分晋级菜品图片 由上至下依次为:唐-太白泡菜鱼、鳕鱼三重奏、传承灯影鱼片、屈乡橙皮牛肉
部分晋级菜品图片 由上至下依次为:唐-太白泡菜鱼、鳕鱼三重奏、传承灯影鱼片、屈乡橙皮牛肉

大咖云集,为青年厨师引领方向、保驾护航

自“美极鲜生开赛以来,每场比赛的成功举办都少不了行业内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各地大师级评委对参赛选手倾囊相授,为比赛保驾护航。

上海城市赛现场,味Fusion创意厨房创始人钱以斌发表开赛致辞时表示:“美极鲜生大赛可以让更多青年厨师展示厨艺,也可以为中华美食的手艺传承贡献力量。让青年厨师绽放属于他们的光芒,和美极一起成就更好的自己。

味Fusion创意厨房创始人 钱以斌
味Fusion创意厨房创始人 钱以斌

在成都城市赛上,川菜大师兰明路谈到,“在自己专业厨师生涯中,至少每两年要去参加一次比赛”。他建议青年厨师不应该把比赛仅仅当成一次厨艺比拼,而是要把比赛当作一个相互交流学习、共同成长的平台,去观察同行在烹饪过程的每一个环节、调味比例的每一个细节、摆盘呈现的每一个创意。

川菜大师 兰明路
川菜大师 兰明路

青年厨师作为餐饮界的中坚力量,他们的成长速度决定了餐饮行业未来的高度。他们最具潜力也最需要机会去历练,最有梦想也最容易对前途感到迷茫。他们的成长离不开自身的努力,更离不开行业的支持。雀巢专业餐饮正是准确捕捉到这一痛点,才将今年“美极鲜生烹饪大赛的目标锁定在18-35岁青年厨师,为这群年轻又充满能量的青年打造表达自我、展现创意的舞台,让他们在每一场比赛中为梦想全力以赴,同时也为中国餐饮界的新势力创造交流机会,推动行业积极向前发展。

赛事正酣,精彩还在继续6月22日-6月25日,鲜生新势力·第四届美极鲜生青年厨师烹饪大赛城市赛进入最后一周,参赛选手将在重庆、石家庄、郑州、沈阳四座城市集结,完成本届“美极鲜生”城市赛的最后一棒而在20场城市赛中脱颖而出的80名选手,还将在区域赛继续乘风破浪,争夺16个总决赛的入围名额

关注【雀巢专业餐饮大厨精英荟】微信公众号,观看精彩赛事直播、学习优秀参赛菜品,与雀巢专业餐饮一起为“美极鲜生”助力

消息来源:雀巢(中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饮品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