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盈动锐智一线调查 上网狗三大应用对抗谁是谁非

北京2010年7月1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最近,家长管理孩子上网行为的产品学生上网狗在中小学生间广泛流传。任何一个新生事物,必然引发关注和争议。并且,处于不同时代的家长和孩子,对于上网狗的要求也有所不同,这一场“对抗”不可避免。

近期盈动锐智的几位同事走入应用一线,与使用上网狗的几位学生和家长对话交流,力求找到问题症结,帮助家长和孩子消除不利因素,共同营造一个健康快乐的网络学习氛围。

本次访谈内容摘要如下,详细内容请见:http://net.zol.com.cn/187/1875147.html

对抗1:孩子利用网络建立人际圈,家长担心交坏朋友耽误学业

孩子:“如果你连摩尔、赛尔都不知道是什么,那你就 out 啦! ”

家长:“学校里其他同学都在玩,如果不让他玩玩,在学校他和同学交流就少了话题。另外我们也不想让孩子处在真空地带,流行的东西也应该让他知道一些,不要和现实脱节。但是,虽然对孩子玩游戏睁只眼闭只眼,我最担心的还是他的学习。”

专家建议:实际上,在网络成为一个重要学习工具的时代,如果过分的限制孩子上网,对下一代在国际上的竞争都可能有影响。

对抗2:孩子把网络当成“百科全书”,家长担忧信息混杂“迷人眼”。

孩子:当他们找到的答案受到质疑时,他们就会抛出一句“网上就是这么说的啊!”

家长:很多家长抱怨:现在的孩子碰到什么不懂得,第一反应就是“上网搜”,搜出的结果就认为是完全正确的答案。

专家建议:担心之余,家长和老师还是要教会孩子明白这样一个道理:可以依靠网络,但不能依赖网络。跟以前的“书一代”相比,现在的“网一代”宁愿选择从网上获取的信息。那么不妨因势利导,让孩子在广泛“搜”的基础上,多一些比较、筛选和印证,加入自己的思考和判断,让浩淼纷繁的网络知识为我所用。

对抗3:孩子的上网狗梦想遭到家长“围攻”,手机上网来“托管”。

孩子:孩子上网限制严格,孩子自有对策:“开电脑?哪用那么麻烦,手机上网就行,爸爸妈妈也都不知道。”

家长:家长对孩子的上网时间限定很近似,周一到周四不允许上网,周五晚上可上网一个小时,周末上网时间也一般在一个小时左右。

专家建议:家长更注重的应当是引导,注重启发教育,比如和孩子共同上网,查阅一些资料,多上一些健康的、知识性的网站。“另外,亲情对教育的作用是巨大的,在某种程度上比老师的作用还要大,同时方式也更加多。即使是禁止,也可以有多种委婉的方式。”

大量的研究已经表明,孩子的上网和成绩好坏没有必然联系,上网对孩子的正面作用是主要的。一些家长因为自己不了解网络而禁止孩子上网,一些家长虽知道要引导孩子上网却没时间或者不知道怎么引导孩子。且不要因噎废食,一禁了之!把孩子和网络隔离开,应该让网络成为孩子生活中有意义的一部分,而不是让孩子成为网络的俘虏。

盈动锐智简介

盈动锐智(北京)国际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盈动锐智)总部位于中国北京,是一家专注于中国教育行业信息化整体解决之道,面向教育机构及特定教育人群提供信息化服务的整合服务商。盈动锐智现有全职员工260人,其中技术研发人员比例为60%,具有海外留学经历的人员比例为8%。

盈动锐智致力为教育行业提供最优化的信息化解决方案;为教育机构打造智能的信息服务平台;为学生、教师、家长提供最丰富和先进的教育资源及移动学习产品。

消息来源:盈动锐智(北京)国际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