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ntertek助力风行乳业连续八周年获碳足迹认证

2021-10-15 09:00 4243

广州2021年10月15日 /美通社/ -- 近日,Intertek天祥集团为广州风行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风行乳业”)颁发绿叶标签 -- 碳足迹证书,此次合作已经是Intertek为风行乳业连续八周年颁发碳足迹认证。风行乳业以牧工商一体化的全产业链经营模式,坚持“质量”为核心、“绿色发展”为引领,是国内首家通过碳足迹认证的乳品企业。

Intertek助力风行乳业连续八周年获碳足迹认证
Intertek助力风行乳业连续八周年获碳足迹认证

联合国粮农组织数据显示,畜牧业碳排放是全球人类制造的温室气体中的重要来源,约占15%。大量研究和报道显示,反刍动物饲养及其产品加工是畜牧业碳排放的主要来源。乳制品行业作为畜牧业中的一个主要成,对温室气体排放有着重要的影响。

风行乳业此次获得碳标签评价证书的有2款乳制品,产品碳足迹核算都是基于生命周期评估(LCA)“摇篮到大门”的方法学进行。核算结果显示,在乳制品生产中,牧场阶段的牛群肠道发酵、粪便排放和饲料是主要的排放源。针对识别出来的高排放环节,8年来风行乳业通过改进饲料配比、改善牧场排放,数据实现逐年降低。风行乳业质量负责人表示选择碳标签”对企业来说意味着承担社会责任、提升产品价值,是一种全新的发展方式。风行乳业希望通过升级低碳技术、认证低碳产品,在行业中起到积极影响。

Intertek助力风行乳业连续八周年获碳足迹认证
Intertek助力风行乳业连续八周年获碳足迹认证

可持续发展是全球趋势,绿色设计和生产以及环境数据的公开将成为未来企业的市场竞争优势。生命周期评估(LCA)是协助企业量化产品环境足迹的重要工具。通过实施产品环境足迹评价,对产品生命周期的能耗/碳排放有客观认识,可帮助企业了解产品生命周期内高耗能的环节,改进产品设计,提升效率、降低成本。

Intertek多年来始终致力于促进生命周期评估(LCA)的广泛使用,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定制化方案,提供LCA分析、简化、咨询培训等服务,已经为上千家企业提供生命周期评估服务,涵盖消费品的各个行业和领域。

消息来源:Intertek天祥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