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DarwinHealth与Prelude合作

DarwinHealth
2021-10-14 02:24 2901

纽约2021年10月14日 /美通社/ -- DarwinHealth, Inc.今天宣布了一项科学研究合作,利用其试验用生物标志物富集策略BEST平台)阐明新型生物标志物,以指导Prelude Therapeutics正在开发的多种肿瘤分子的转化轨迹。

在这项合作中,DarwinHealth将利用其专有、定量及基于系统生物学的算法、经CLIA批准的技术以及侧重处理主调节因子(MR)蛋白质和肿瘤检查点的验证方法,来识别基于蛋白质的新型生物标志物,从而为Prelude公司在血液和实体肿瘤方面酌情进行的临床试验患者队列选择增加显著的精确度。

哥伦比亚大学胡氏家族健康研究中心化学系统生物学教授兼系统生物学系主任、DarwinHealth公司联合创始人Andrea Califano教授解释道:“这项以生物标志物为重点的合作的目标在于评估和描述Prelude公司正在研发的分子的整体和肿瘤特定作用机制,以试图识别可能使这些药物与反应性患者群相一致的新型生物标志物。此外,该合作还将根据Prelude Therapeutics的选择,从机理上描述Prelude正在研发的分子的潜在治疗机会,该等分子针对多种血液系统恶性肿瘤和实体瘤亚型的各种致癌通路。该研究将利用VIPER算法来表征这些不同化合物对亚型特异性肿瘤生存所必需的关键主调节因子(MR)蛋白质模块(肿瘤检查点)的活性。”

DarwinHealth首席科学官Mariano Alvarez博士解释道: “BEST计划将提供精确且可操作的化合物和肿瘤特异性信息,用以评估Prelude公司正在研发的分子颠覆亚型特异性肿瘤检查点活性的潜力。此类研究的目的在于,为了潜在地加速临床研究,产生一系列经过验证的化合物/肿瘤亚型/生物标记物的排列组合,而这些组合代表着基于证据和机制的生物标记物开发和患者选择路线图。”

作为BEST计划的一部分,DarwinHealth将对Prelude正在研发的精选分子在各种肿瘤类型中的潜在临床价值进行全面解读。通过定量建模和以生物标志物为中心的转化通路,DarwinHealth还将协助设计体内验证研究,以利用在使用传统技术的情况下可能并不明显的关键机会。

首席执行官兼DarwinHealth联合创始人Gideon Bosker指出,“BEST合作解决了生物技术和生物制药领域在癌症药物发现方面未得到满足的关键需求之一,即开发能够高度预测化合物临床反应的生物标志物, 这些化合物的最终有效性可能是针对基于癌症依赖性的调节方案的多个靶标而产生的一系列无法完全消除的靶向和非靶向药物影响的结果。这些不确定性有助于将生物标志物概念从药物的主要(即高亲和力)靶标扩展到利用我们的综合计算和实验方法所确定的多蛋白分类器。”

值得注意的是,DarwinHealth之前还曾针对以下肿瘤报告过由BEST平台识别的新型多蛋白分类器:多发性骨髓瘤(N Engl J Med 2019;381:727-38。https://www.nejm.org/doi/full/10.1056/NEJMoa1903455 )和DLBCL(British Journal of Haematology;2021年8月2日,https://doi.org/10.1111/bjh.17730

这些技术非常适用于根据药物灭活肿瘤状态维持所需的患者特异性MR蛋白的能力来识别候选药物和癌症患者之间的机理排列。重要的是,这些发现可以迅速成熟,进入到以生物标志物为导向的精准临床人体测试和商业开发。

消息来源:DarwinHealth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