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从此岸到彼岸 来自香奈儿旗下波尔多酒庄的跨世纪庆典

豪庄-赛格拉与嘉隆酒庄将开启酒窖珍藏参与苏富比葡萄酒拍卖盛典
嘉隆酒庄和豪庄-赛格拉酒庄
2021-10-12 21:05 3607

D'UNE RIVE À L'AUTRE

香奈儿旗下的标志性酒庄,豪庄·赛格拉与嘉隆,分别位于波尔多左右两岸;
2021年10月15至29日,这两座隔河相望的酒庄将一同开启酒窖珍藏,甄选佳酿参与苏富比的历史性拍卖。

上海2021年10月12日 /美通社/ -- 将于2021年10月15日开启的苏富比葡萄酒拍卖盛典备受藏家瞩目。作为全球历史悠久、规模领先且极具声望的艺术拍卖行,苏富比此次发起的拍卖,将云集波尔多左右两岸横跨百年的佳酿,致敬波尔多独特风土与酿艺。其中香奈儿旗下位于波尔多左右两岸的传奇酒庄 -- 豪庄·赛格拉与嘉隆,更是首次亮相正式拍卖。两大酒庄将开启一个世纪以来的私人窖藏,甄选出1917年至2020年间的60个精选年份、不同瓶型的珍酿。


“酿酒是一份独特的事业。需要热忱和谦逊,也意味着与时间的特别关系。葡萄种植者如同匠人,通过耐心和循序渐进的工作,雕琢出无惧时光的作品。匠艺、优雅与永恒是豪庄·赛格拉与嘉隆酒庄所珍视的根本,而扶持了两大酒庄25载的香奈儿亦秉持着相同的价值。参与此次苏富比的葡萄酒拍卖,将彰显两大酒庄具有非凡陈年魅力的佳酿。我们十分高兴能与全球葡萄酒爱好者分享酒庄的珍藏。”豪庄·赛格拉、嘉隆、贝尔立凯与莱尔酒庄的董事总经理Nicolas Audebert说到。

位于玛歌产区的豪庄·赛格拉酒庄,见证了波尔多左岸360年的酿酒历史,始终忠于传承这片风土;其佳酿承袭了经典与高雅的风范,深厚架构与细致精巧相得益彰,风味层次丰富、单宁丝滑、收尾的清新感确保其陈年后的和谐口感。

位于波尔多右岸圣艾美隆坡地的嘉隆酒庄创立于1760年,时间在此宛如停驻;低矮石墙保护的葡萄园历经岁月,出品兼具深度与浑厚感的佳酿;丰润、宽宏、丝滑的酒体无惧时光。

20世纪末,香奈儿先后将豪庄·赛格拉与嘉隆酒庄纳入麾下,在秉持相同的理念与愿景的同时,这两座隔河相望的酒庄也保留着自身独特的风格,承载着各自风土的烙印。

依据波尔多1855列级制度而被列为特等二级酒庄的豪庄·赛格拉,与右岸圣埃美隆特等一级酒庄嘉隆,先后于1994年和1996年被纳入香奈儿旗下,由此开启了全面复兴的新篇章。25年以来,经历酒庄与酒窖的翻新、葡萄园的重整规划,波尔多传奇酒庄的地位得以巩固。自Nicolas Audebert于2015年成为酒庄总经理以来,更是延续了酒庄的辉煌。左右岸对望的两个酒庄共享的理念 -- 卓越、品质与精准,使其傲然成为今日波尔多备受推崇的地标。

“苏富比一直密切关注两大酒庄近年的崛起,他们今日的声誉完全重振了昔日的光彩,近几年的佳酿也备受全球葡萄酒收藏家瞩目。两家酒庄得到扶持与投资,不惜代价打造上乘佳酿,传达了独特的优质风土。重振过程没有捷径,唯以长期目标为瞻。能见证两家酒庄紧密秉持共同理念,同时获得巨大成就,实属首例。其佳酿共通的纯净、优雅及馥郁醇厚的特点,出自Nicolas Audebert带领下对格调的定义。

此次我们组织的拍卖将呈现酒庄直接提供的伟大年份,这些令人难以置信的佳酿从未离开过酒庄的酒窖;对这两家酒庄情有独钟的藏家有机会买入、品尝这些保存完好的历史佳酿。”苏富比葡萄酒事业部全球总裁Jamie Ritchie说到。


2020年12月,酒庄出版的书籍《从此岸到彼岸》,通过摄影师的镜头与艺术家的笔触,呈现了两家酒庄的独特对话。此次拍卖将延续这一主题,藉由甄选的罕见陈年佳酿,分享豪庄·赛格拉与嘉隆酒庄所在的上佳风土之魅。此外,部分拍品系列中还将包含巴黎-波尔多酒乡定制体验。竞买成功者除了能够拍得心仪的珍藏佳酿,还能享受到结合酒庄参观(包括采收季的酒庄居住、葡萄园与酒窖参观、横跨两个产区的旅行)与香奈儿提供的专属行程(包括参观嘉柏丽尔·香奈儿的寓所、格拉斯的香奈儿花田以及香奈儿位于巴黎的高级手工坊中心 -- Le 19M大楼)。

拍卖会将于2021年10月15日起接受在线竞拍,并于10月29日在伦敦直播此次拍卖会的最终落锤。

消息来源:嘉隆酒庄和豪庄-赛格拉酒庄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