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麦迪森2022盛夏拍卖已开放网络预投标 名家佳酿夺目耀眼

2022-08-15 12:40 5542

香港2022年8月15日 /美通社/ -- 筹备多时的2022年麦迪森第二场现场拍卖会将于8月20日周六上午10时于香港举行,将呈现共计555组珍稀藏品,其中407组名庄葡萄酒(包括130组波尔多拍品,211组勃艮第,33组美国膜拜珍藏,16组香槟等),43组珍贵威士忌,价值2,300万至3,900万港币。

登录麦迪森拍卖平台 (www.madison-auction.com/auctions) 与麦迪森拍卖APP(在app store中搜索“麦迪森拍卖”),就能收看实时网络直播并参与竞拍。网络预投标已在以上两个平台展开,马上登陆并为心仪拍品出价投标


作为首家香港本土葡萄酒及珍奢品拍卖行,麦迪森拍卖 (www.madison-auction.com) 致力于为全球尤其是亚太区的高净值客户提供最便捷的臻品拍卖。从估价到精湛的市场营销策略,提供行业较低的22.5%买家佣金,免去卖家佣金和繁琐的手续。

这场拍卖会除了香港主会场,还会在上海与深圳设立分会场,通过直播与香港连线,让更多内地买家亲临现场。麦迪森拍卖更与福布斯环球联盟(Forbes Global Alliance, FGA)强强联手,携手举办上海分会场,将各行各业的企业家、创业者、行业菁英及业内意见领袖等齐聚一堂,呈现一场不同寻常的拍卖体验

407组葡萄酒  (Lots 1 – 407)

波尔多名酿约占1/3,勃艮第占据半壁江山,还有10%为纳帕膜拜酒。

勃艮第名酿中,首先是这两年升值迅猛的阿诺昂特酒庄 (Domaine Arnaud Ente) 精选,包括一些多年未在市面上出现的珍藏 (Lot 207-211)。不能错过碧莎酒庄 (Domaine Bizot) 2012-2015年份状态完美的藏品 (Lot 36, 37, 212-218)。

除了炙手可热的年轻新贵外,当然不能缺少声名显赫的传统名家。两组原箱DRC罗曼尼-康帝酒庄套装 (Lot 160 & 161)、传奇年份康帝园 (Lot 177 & 191) 包括一组珍贵的绑带原木箱包装 (Lot 355)。另一巨头勒桦酒庄Leroy,除了激动人心的慕西尼特级园 (Lot 219 & 220) 外,还有一瓶不可多得的科尔登-查理曼特级园 (Lot 163),正是勃艮第干白的上佳年份——2008

值得波尔多酒藏家和饮家关注的是,这次拍品中有不少正值最佳适饮期的波尔多经典大酒,例如1989老色丹 (Lot 102)。稀有的大瓶装如1985里鹏3升 (Lot 84) ,为收藏锦上添花。

夏日炎炎怎能少了冰爽的香槟!原木箱1999沙龙香槟 (Lot 145 & 146) 和小农香槟之王——瑟洛斯香槟 (Lot 376-379),让垂涎欲滴。

美国纳帕佳酿共计33组精选藏品,阵容豪华,既有老牌膜拜名家的口碑之作,又不乏小众酒庄的惊喜好酒;尤其是那些美妙珍贵的旧年份佳酿——1970-1990年份纳帕顶级酒庄之作,绝佳年份1994不可错失 (Lot 182, 370)

还有一些颇具收藏价值的好酒,好比2007 Rayas稀雅丝干白 (Lot 148)、1988 Soldera索德拉 (Lot 71),以及甜酒翘楚——1980年代的滴金 (Lot 95) 和赛奎农SQN的K先生甜白套装 (Lot 400)。

43组烈酒 (Lots 408 – 450)

备受赞誉的梦雀清酒在一向非常难得,这次有两组不断升值的旧年份之选 (Lot 408 & 409) 。

同样来自日本,轻井泽、羽生等最负盛名的酒厂限量威士忌熠熠生辉。不能错过难得一见的「和馨」(Lot 442)、響限量版有田烧和九谷烧(Lot 447 & 448)等。

此外,还有来自麦卡伦年度限量版全套版本 No.1-No.6 (Lot 423)、档案系列第四册 (Lot 422)、2012伊丽莎白女王钻禧纪念特别版 (Lot 420) 等小众系列,丰富麦卡伦藏品阵容。

拍品推荐

2011 Domaine de la Romanée-Conti Assortment
2011 罗曼尼-康帝酒庄 套装
拍品编号 #160 | 10瓶,绑带原木箱
估值 HK$ 320,000 - HK$ 600,000

2011 Domaine de la Romanée-Conti Romanée-Conti Grand Cru (1)
2011 罗曼尼-康帝酒庄 罗曼尼康帝特级园(1)
2011 Domaine de la Romanée-Conti La Tâche Grand Cru (2)
2011 罗曼尼-康帝酒庄 拉塔希特级园(2)
2011 Domaine de la Romanée-Conti Richebourg Grand Cru (1)
2011 罗曼尼-康帝酒庄 李奇堡特级园(1)
2011 Domaine de la Romanée-Conti Grands Échézeaux Grand Cru (2)
2011 罗曼尼-康帝酒庄 大依瑟索特级园(2)
2011 Domaine de la Romanée-Conti Échézeaux Grand Cru (2)
2011 罗曼尼-康帝酒庄 依瑟索特级园(2)
2011 Domaine de la Romanée-Conti Romanée-Saint-Vivant Grand Cru (2)
2011 罗曼尼-康帝酒庄 罗曼尼-圣-维旺特级园(2)

1999 Domaine de la Romanée-Conti Assortment
1999 罗曼尼-康帝酒庄 套装
拍品编号 #161 | 12瓶,原木箱
估值 HK$ 600,000 - HK$ 1,100,000

1. 1999 Domaine de la Romanée-Conti Romanée-Conti Grand Cru (1)
1999 罗曼尼-康帝酒庄 罗曼尼康帝特级园(1)
2. 1999 Domaine de la Romanée-Conti La Tâche Grand Cru (3)
1999 罗曼尼-康帝酒庄 拉塔希特级园(3)
3. 1999 Domaine de la Romanée-Conti Richebourg Grand Cru (2)
1999 罗曼尼-康帝酒庄 李奇堡特级园(2)
4. 1999 Domaine de la Romanée-Conti Grands Échézeaux Grand Cru (2)
1999 罗曼尼-康帝酒庄 大依瑟索特级园(2)
5. 1999 Domaine de la Romanée-Conti Échézeaux Grand Cru (2)
1999 罗曼尼-康帝酒庄 依瑟索特级园(2)
6. 1999 Domaine de la Romanée-Conti Romanée-Saint-Vivant Grand Cru (2)
1999 罗曼尼-康帝酒庄 罗曼尼-圣-维旺特级园(2)

DRC的套装一向是极稀有的拍卖之选,其中绑带原木箱更是非常难得。勃艮第的1999和2011属于收藏及饮用皆适宜的年份。2组皆仅有珍贵的1套

1998 Domaine Leroy Musigny Grand Cru
1998 勒桦酒庄 慕西尼特级园
拍品编号 #219 & 220 | 1瓶 | RP 96 | 产量585瓶
估值 HK$ 260,000 - HK$ 400,000

1998年份已开始突显出Leroy酒款的独特香气及风格,作为慕西尼的顶级名家,以极低产量及极高品质著称。2组拍品各仅得1瓶

2008 Domaine Leroy Corton-Charlemagne Grand Cru
2008 勒桦酒庄 科尔登-查理曼特级园
拍品编号 #163 | 1瓶 | BH 93 | 产量1,510瓶 | 酒帽:蜡封完美
估值 HK$ 65,000 - HK$ 100,000

Leroy的科尔登-查理曼与Coche-Dury的同名特级园同享盛名,2008作为勃艮第白的上佳年份,非常值得入手。

­­­­­­­­­­­­­­­­­­­­Domaine Arnaud Ente Mixed Lot (1)
阿诺昂特酒庄组合拍品(1
拍品编号 #210 | 4瓶+1支1.5升
估值 HK$ 30,000 - HK$ 55,000
2014 Domaine Arnaud Ente Meursault, Clos des Ambres (4)
2014 阿诺昂特酒庄 默尔索,安布乐斯(4瓶)
2014 Domaine Arnaud Ente Volnay 1er Cru, Santenots-du-Milieu (1 Magnum)
2014 阿诺昂特酒庄 沃尔奈一级园,桑特诺米勒(1支1.5升)

近年行情火爆的默尔索名家,以传统勃艮第风格著称。组合拍品中囊括酒庄的干白与干红,恰好能全面品鉴酒庄的不同出品。

Suntory 「和馨」Blended Whisky
三得利 「和馨」调和威士忌
拍品编号 #442 | 1瓶,单瓶原纸箱 | 酒精度:43度,容量:700毫升
估值 HK$ 45,000 - HK$ 75,000

这款调和威士忌出自三得利集团第四代首席酿酒师福世信治之手,在山崎蒸馏所的日本水楢桶中陈酿,原酒包括山崎1984。限量版佳作仅得539瓶,一经推出便销售一空。

麦迪森拍卖行正在为接下来的拍卖会招募寄售拍品,卖家无需支付任何佣金便可享受专业的拍卖寄售服务。请通过邮箱consignment@madison-auction.com或电话+852 3188 6613联系麦迪森葡萄酒专家,为藏品免费估值。

消息来源:麦迪森拍卖行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