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网聚优势,网易引爆世界杯营销

2010-07-13 13:44 5780

北京2010年7月1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4年一度的 FIFA 世界杯开幕,虽然远在南非,但是丝毫没有影响中国人看球的热情,他们全身心投入到火热的世界杯中。和以往的世界杯相比,世界杯的媒体争夺战更加激烈,新旧媒体各施手段聚拢人气,不仅在报道上讲究及时性,而且在外围相关的互动活动上也煞费苦心,报道形式的全面性和新颖性前所未有,球迷们只需大快朵颐。互联网这个欣欣向荣的成长性媒体,自然也不甘落后,充分利用自身互动行强的优势,结合传统媒体特点,为网民呈上一场饕餮盛宴。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141244.jpg )

64.3%的网民关注世界杯首选网络媒体

互联网的倾情打造当然也吸引了网友的大量关注,根据《2010年世界杯热点营销研究报告》调研数据显示,64.3%的网民首选网络媒体了解世界杯相关资讯,远高于21.4%首选电视的网民比例。网络已经成为网民了解世界杯相关信息的首选媒体。

调研数据同时显示,网络媒体中,综合门户成为网民了解世界杯的首选途径,选择占比高达68.9%。网民关注世界杯选择媒体首先考虑的因素为信息更新的速度,选择该因素的网民占比接近半数,互联网的迅速及时反应自然赢得了网民的偏爱。

网易引领世界杯报道

网易作为互联网趋势的引领者,在世界杯的报道上当然也不遗余力,倾情为网友打造了一场视觉的奢华体验。网易作为英国国家通讯社独家视频合作伙伴、欧洲顶级足球媒体联盟 ESM 的加盟成员,在媒体资源与信息渠道这方面占尽天时地利,世界杯专题内容的完备和及时性,吸引用户的深入访问,根据知名调研公司万瑞数据的全流量监测显示,用户人均浏览页面数从6月17日开始一直高于行业均值,且差距有不断扩大的趋势,大量的高粘性世界杯用户的涌入促进了体育频道停留时间的增长,世界杯开赛后网易体育频道的平均访问停留时间很快超过行业均值,并且一直保持较高水平。

网易世界杯,广告营销的必争之地

艾瑞《2010年世界杯热点营销研究报告》显示,63.0%的网民在世界杯期间会关注世界杯相关广告,网民对于世界杯相关广告的高关注度,让世界杯成为广告营销的必争之地,成为广告主在这期间进一步加大广告投放力度的强劲推动力。网易作为领先的互联网媒体,当然也吸引了大量广告主的投放,从第三方监测工具艾瑞 iAdTracker 的数据显示,6月份网易世界杯频道共有广告主52个,远远高于其它三家门户。

口碑传播,世界杯广告营销的引爆点

世界杯与奥运会作为类型相似的顶级体育赛事,奥运营销大战的经验值得世界杯广告主的充分借鉴。李宁品牌奥运会营销策略的成功运作,促使很多人误以为李宁也是奥运赞助商,风头远远盖过真正的奥运赞助商阿迪达斯,迅速提升了李宁品牌的价值和影响力,这说明只有充分把握体育赛事的特点和球迷的需求,把广告营销和赛事结合起来,渗透球迷的生活,合理利用口碑的力量才能让人气爆满。世界杯不仅是各参赛国家队的赛场,更是那些想借世界杯东风的品牌企业大展拳脚的赛场,商场上的营销战争一点不比赛场上的竞争温和,2010南非 FIFA 世界杯,网民的口碑传播依然是广告营销的引爆点。

网易一直以来都坚持从用户的需求出发,通过“内容+产品”齐头并进的模式,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服务,吸引了大量的用户,从 google doubleclick 2010年五月份( http://www.google.com/adplanner/static/top1000/ )的排名来看网易用户数规模较大,全球排名第17位。从用户特征来看,网易用户是一群乐于分享的意见领袖,喜欢发表评论,“无跟帖,不新闻”已经成为网易特色,另据业内知名调研公司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的调研产品 CMMS(中国市场与媒体研究)数据显示,网易用户对多个行业的商品发表过评论或看法,倾向性明显高于其它门户网站,尤其是汽车、通讯和酒类等方面发表评论的积极性很高。拥有一群喜欢口碑传播并且数量庞大的用户,网易自然受到了广告主的青睐,尤其在世界杯这个营销界的焦点赛场上,网易当仁不让的成为首选之地。

消息来源:网易公司 Netease.com
相关股票:
NASDAQ:NTE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