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1北京国际设计周赫尔辛基主宾城市新闻发布会圆满落幕

旅业链接
2021-09-30 18:10 3906

北京2021年9月30日 /美通社/ -- 旅业链接获悉,9月18日,赫尔辛基主宾城市新闻发布、设计博览会开幕活动及教育和城市发展两大核心主题的商业研讨会在全国农业展览馆成功举办。赫尔辛基主宾城市“幸福家”设计展已于9月19日至21日面向公众开放,期间举办多项相关主题活动。2021北京国际设计周为北京及芬兰首都赫尔辛基打开了一道双方商业交流的大门。

作为2021年北京国际设计周主宾城市,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以“携手设计美好生活”为主题,展开了一系列线上线下主题活动。各项活动的顺利举办离不开中芬两国政府、企业和团体机构的倾力支持与帮助。赫尔辛基深知,在此特殊时期,全球商旅仍在复苏阶段为举办此类大型的国际性活动增加了难度。赫尔辛基与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携手,克服重重阻碍将双方企业、教育机构、设计群体及其他相关团体团结在一起,加强双方在教育和城市发展问题上的交流。各项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对双方企业机构增强合作信心的最大动力,更是在赫尔辛基与北京这两座友好城市间文化交流进程中增添的重要一笔。

旅业链接受邀出席9月18日新闻发布会,当日,主宾城市赫尔辛基“幸福家”设计展正式亮相,并于9月19日至21日面向公众开放。赫尔辛基也并将全程参与2021年9月22日至10月7日在北京举办的亚洲最大设计盛会。

赫尔辛基主宾城市“幸福家”设计展一隅
赫尔辛基主宾城市“幸福家”设计展一隅

旅业链接在赫尔辛基主宾城市新闻发布会上得知,芬兰驻华大使馆(北京)公使高飒丽(Soile Kauranen)女士、文化与新闻参赞何天明(Timo Sysiö)先生、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一级巡视员殷飞先生、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中心对外交流处处长黄峻雄先生、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主管副主任王昱东先生等嘉宾出席。发布会上,新一任芬兰驻华大使馆(北京)公使Soile Kauranen女士代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向到场嘉宾致以亲切地问候并致辞,她提到“尽管这是一段充满挑战的旅程,但赫尔辛基市致力于并成功地为北京带来了一份赫尔辛基’幸福家’的设计展体验。”“去年是芬中建交70周年,今年也是北京和赫尔辛基建立友好城市15周年,我们相信,2021年北京国际设计周将成为两国及两市未来友谊的重要开端。”

芬兰驻华大使馆(北京)公使高飒丽女士致辞
芬兰驻华大使馆(北京)公使高飒丽女士致辞

北京市政府外办一级巡视员殷飞先生代表设计周组委会致辞,并表示“在北京和赫尔辛基两市结交友好15周年之际,赫尔辛基成为本届北京国际设计周的主宾城市也被赋予重要的意义。近年来,北京和赫尔辛基两市交往密切,在科技创新、人文、城市规划等领域合作成果丰富。而依托设计周平台在创新设计领域的延伸合作,将为两市相关领域企业的合作创造机会,进一步推动艺术、设计、文化和商业服务等领域深度合作,将两市关系推向新的高度。”

北京市政府外办一级巡视员殷飞先生致辞
北京市政府外办一级巡视员殷飞先生致辞

新闻发布会当日,由芬兰首都商业促进局主办,芬兰驻华大使馆(北京)、芬兰国家商务促进局(Business Finland)以及芬兰商会(Finnish Business Council Beijing)共同携办的两场线上和线下结合的商业研讨会,分别以智能与可持续城市和教育创新合作为话题展开交流。两场研讨会注册线上和线下活动的企业和嘉宾共有300位。由于疫情防控要求,北京市政府领导、芬兰驻华使馆嘉宾和各相关企业代表有55位。两场研讨会也进行了实时的录影,影像视频可以在芬兰首都商业促进局的网站上观看。

旅业链接从赫尔辛基方面获悉,9月19日至21日期间,“幸福家”设计展面向公众开放,在为期3天的主宾城市设计展上,赫尔辛基联合多家芬兰知名教育机构以及中芬两国的设计师们开展了丰富的交流活动。赫尔辛基主宾城市活动期间共吸引了多达10100名观展者。在19日举办的家庭日中,高科技教育机构Kide Science, 爱奇(Arkki)和芬佳教育(HEI Schools)为孩子们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小组活动。

开放日期间,“设计外交”活动在赫尔辛基的设计专家与中国设计师以设计外交纸牌游戏的形式如火如荼的展开。整个活动期间没有主持人,而是由两位设计师分别抽取问题卡并对对方的问题做出回答,以此来展现他们脑海中的艺术宇宙。赫尔辛基早在2016年便启动了这种活动形式,意在促进各国设计师之间的交流互动,目前已在世界各地的十几个城市成功开展。有趣的是,同样带有国家特色的乒乓外交是1970年代中国国际化进程上重要的一步。世界需要人们跨越国家的交流,任何事物经过尝试都有可能成为搭建友谊之桥的砖瓦,无论是小小的乒乓球还是一沓问题卡都在为两国的对外交流贡献重要力量!

据2021世界幸福报告报道,芬兰连续第四年蝉联世界最幸福国家榜首。赫尔辛基向旅业链接表示,携手JKMM建筑师事务所带来以“幸福家”为主题的设计展,联合芬兰生活方式品牌Marimekko及芬兰木业(Wood from Finland),让中国观众从多角度和多感官体验幸福的赫尔辛基之家,感受世界上最幸福首都的日常生活。设计展由7个木制立方体组成,错落有致的摆放犹如一个木屋村落。每个立方体分别展示了芬兰人每日的幸福秘籍:Metsä(森)、Tieto(学)、Lepo(安)、Leikki(乐)、Sauna(浴,即桑拿)、Safka(食)、Tori(集,即市集)和Duuni(智)。主创团队诚邀中国艺术家潘剑锋先生为“幸福家”8个主题设计汉字形象。观众不仅可以从视觉上感受到来自芬兰的纯净美好,也可以从听觉上感受到芬兰人们的生活日常,如风吹过树林发出的沙沙声、清脆的鸟叫声、来自芬兰桑拿房的呲呲蒸汽声……犹如身临其境般,体验芬兰人的幸福。

旅业链接在设计展上发现,芬兰人的幸福生活与合理的城市规划与发展密不可分,可持续性一直都是芬兰各城市和企业在规划活动中需要考虑的重要准则。在本次北京国际设计周主宾城市项目中,赫尔辛基将可持续性贯彻始终。“幸福家”设计展的开放时间虽然短暂,但在展期间的所有装置都将在设计展结束后继续发挥余热。由芬兰生活方式品牌Marimekko提供的200米印花幕布将分别无偿赠予芬兰驻华使馆及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继续使用。清华美院周浩明教授将接收此幕布,并分发给在校学生进行二次创作。设计展上用在发布会、商业研讨会和家庭日活动的70把圆木凳也将分为两部分进行可持续使用,一部分将去到位于郑州的艺术住宅项目——开放天野(OPEN FIELD)以及支持乡村儿童艺术项目;其余圆木凳则将无偿赠予为本次设计展活动做出贡献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们,以示对他们辛勤付出的感谢。圆木凳是由JKMM设计事务所的室内设计师Päivi Meuronen 女士设计并交由国内木制公司制作完成的。由中国艺术家潘剑锋先生设计的 “幸福家”8个主题设计汉字卷轴都将在明年一月移转至芬兰驻华大使馆(北京)的新址,作为中芬两国设计领域交流合作的充分展示进行永久陈列。3个代表Metsä(森)、Lepo(安)、Sauna(浴)的木质立方体已于9月22日移至北京国际设计周开幕式上进行展示,随后移至北京国际设计周主办公楼—歌华大厦一层大厅进行长久陈列。另外,在发布会后举办的家庭日活动中,使用到的充气圆环和木质长桌将由儿童与青少年建筑学校Arkki接收并继续使用。

赫尔辛基想旅业链接表示,赫尔辛基以优秀的设计和悠久的设计传承而闻名。2022年将是赫尔辛基成为世界设计之都的第10个年头,作为设计、教育和可持续城市发展领域的先驱者,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在不断加强其在这些领域内的专业度和美誉度的同时,也在不懈努力地创新和探索更优解决方案。作为2021北京国际设计周的主宾城市,赫尔辛基希望通过主宾城市项目为中国观众带来了至真至纯的幸福体验,为双方企业带来了合作新思路,与友好城市北京携手共建美好生活。在实现这一目标的路上,赫尔辛基积累了丰富且实用的教育和城市发展经验,通过双方企业的深度交流不仅可以互通有无,更是对两座友好城市可持续发展献计献策的好机会。

消息来源:旅业链接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艺术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