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天合光能至尊210组件+天合跟踪支架再获Fraunhofer ISE认可

百兆瓦项目节省最高超2100万人民币,LCOE降达6.0%

常州2021年9月30日 /美通社/ -- 继210组件搭配固定系统的测算后(详见文末链接),欧洲最大的太阳能研究院Fraunhofer ISE对新一代超高功率210(G12)、182(M10)系列组件搭配天合跟踪1P跟踪支架的主流的地面电站组合也进行了LCOE测算研究。通过单轴1P跟踪系统与双面组件的搭配,实现1+1>2的发电增益,能够显著降低度电成本,提高投资回报。

研究结果:新一代210(G12)和182(M10)双面组件搭配天合跟踪1P跟踪支架的CAPEX与LCOE均优于传统166(M6)组件。

以天合光能至尊系列为代表的G12 系列双面组件产品,545W、600W和660W组件的CAPEX与LCOE均优于M10系列双面组件。其中,双面G12至尊660W对比M10 535W双面组件降低CAPEX成本达1.9%,降低LCOE成本达1.9%;对比M10 585W双面组件降低LCOE成本可达2.6%;对比M6 450W双面组件LCOE降低可达6.0% -- 对比M6,双面G12至尊660W系统初始投资capex节省近280万欧元,换算成人民币超2100万元,先进的210至尊系列组件的度电成本优势显著。

位于德国弗莱堡的Fraunhofer ISE,成立于1981年,是目前欧洲最大的太阳能研究院,隶属于全球顶尖的Fraunhofer应用科学研究集团,Fraunhofer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全球范围内共有74个研究机构,2万多名研究人员。

测算项目地:西班牙

组件型号:M6双面450W组件;M10双面535W组件、 585W组件;G12系列双面545W、600W和660W组件

安装方式:TrinaTracker 1P跟踪支架

逆变器:集中式逆变器

本次测算地选取西班牙典型光伏电站项目应用地作为测算设计输入条件。

测算条件
测算条件

*M6及M10采用4平方毫米线缆,G12组件采用6平方毫米线缆进行测算

系统PR及总功率
系统PR及总功率

综合对比结果:新一代高功率M10,G12组件在CAPEX,LCOE均优于M6组件,G12 优于M10、M10优于M6。其中,M10及G12在跟踪支架及电气部分节省均较为显著。 

1.  G12至尊组件具有最佳的CAPEX和LCOE。对比585W M10组件,G12组件660W和545W组件的表现尤为优异,其CAPEX节省可达0.81-1.21 欧分/Wp,LCOE节省可达1.8-2.6%;对比450W M6 组件,CAPEX节省可达2.39-2.79欧分/Wp,LCOE节省可达5.3%-6.0%

2.  得益于G12系列组件创新的低电压,高组串功率设计理念,210组件545W,600W和660W系列在电气系统的节省方面表现优异,相较于M6系列产品可达约~22.4~28.9%

3.  G12,M10组件相较于M6组件安装支架上的节省达到了约13%~15%,G12 545W,660W相较于M10系列产品在支架方面节省约3%,约合0.2-0.3欧分/Wp。G12,M10双面组件在运输成本方面与M6组件基本持平并略高于M6组件,仅G12 660W组件优于M6 450W组件。

4.  在组件互联汇线时,即便是采用6平方的线缆,G12至尊组件依然保持着最优的度电成本和投资回报表现。

5.  G12系列组件无论4平方毫米或6平方毫米线缆均表现出较高的电气成本节省并能获得较好的LCOE。电站投资人可根据场地的形状分布、总平布置、辐射量和上网电价以及预算水平,灵活选择电缆截面,得到最优的选型方案。

通过对比可以看出,以天合光能至尊组件为代表的G12系列超高功率组件,得益于低电压、高组串功率的设计,稳定高效的发电能力,CAPEX成本优势明显,度电成本在测算结果中最优为系统端进一步降本指明新方向,最终保证了项目的收益,最大化客户价值。

一,G12组件超高的组件功率,可以减少项目组件使用总块数,减少安装量,加快施工进度。

二,G12至尊组件标志性的低电压设计,可以使得在1500V系统电压下串联更多的组件,对比M10组件,显著提高组串功率达36%。进而可带来直流端相关的材料及人工成本的节省,有效降低初始投资。

新一代高功率组件直流(DC)线缆节省量对比
新一代高功率组件直流(DC)线缆节省量对比

天合光能成立24年以来,一直以创新、可信赖的品质和客户价值驱动发展。天合光能高功率、高效率、高发电量、高可靠性的至尊系列产品,成为节约项目系统端成本,保证客户利益的新通道。

点击下方链接,获取Fraunhofer ISE针对至尊组件测试的干货PPT:
https://pages.trinasolar.com/glb-Frouhofer.html

点击下方链接,了解此前国际第三方权威机构DNV GL对天合光能至尊系列进行的三轮测算,及固定横装场景下至尊系列的度电成本优势:

最佳度电成本之道系列报道(一)
https://mgr.trinasolar.com/cn/resources/newsroom/wed-12022020-1111

最佳度电成本之道系列报道(二)
https://mgr.trinasolar.com/cn/resources/newsroom/sat-01232021-1043

最佳度电成本之道系列报道(三)
https://mgr.trinasolar.com/cn/resources/newsroom/wed-03032021-0913

最佳度电成本之道系列报道(四)
https://mgr.trinasolar.com/cn/resources/newsroom/tue-09072021-2216

如需要使用天合光能至尊组件系统价值测算结果,请联系天合光能当地销售代表获取详细测算报告,感谢持续关注最佳度电成本之道的系列报道。

Mailto: VertexValue@Trinasolar.com  

消息来源:天合光能
相关股票:
Shanghai:688599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