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联合利华太仓食品生产基地成全球冰淇淋行业首家“灯塔工厂”

2021-09-28 16:43 6138

上海2021年9月28日 /美通社/ -- 2021年9月27日,联合利华太仓食品生产基地入选世界级“灯塔工厂”。这是联合利华在中国继合肥综合生产基地获得的第二家“灯塔工厂”称号。同时,此次太仓食品生产基地还是全球冰淇淋行业的第一家“灯塔工厂”。

作为全球先进制造业领域最具影响力的评选之一,“灯塔工厂”由世界经济论坛和麦肯锡咨询公司共同合作评选,意在甄选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在应用和整合前沿技术工作方面卓有成效的公司,为以后智能制造的发展塑造指导性的成功范例。

此次入榜的联合利华太仓食品生产基地凭借人工智能模型、以消费者为导向的数字化创新工具、柔性生产线、全程自动化操作的黑灯工厂以及打通端到端的价值链等优势,为公司创造长远而卓越的价值:

人工智能模型精准预测市场需求。人工智能模型不仅能精准预测产品需求,还能感知市场大规模波动以及快速增长渠道等信息。而数据湖和机器学习等技术的应用则进一步提升预测的准确性和颗粒度。通过布局人工智能模型,联合利华太仓食品生产基地能够快速敏捷地响应市场变化,加速技术和产品创新,有效地提升生产效力。

消费者导向创新加速产品迭代升级。联合利华太仓食品生产基地聚焦以消费者为导向的数字化创新成果,成功打造“自然语言处理”和“消费者语言数字化”孪生工具,通过网络媒体和电商等渠道实时收集消费者需求,洞悉产品升级新机会,然后模拟产品开发,加速新品迭代。

智能生产线满足个性化定制。虽然联合利华在家庭护理用品和个人护理用品的生产上早已开始柔性生产线,做到不同包装规格、不同品种之间的无缝切换,但针对冰淇淋产品的生产,因其工艺技术更复杂、卫生安全要求也更高,此前还未有柔性化生产线的先例。此次联合利华太仓食品生产基地在数字化智能技术赋能下,成功建立了一条智能生产线,可自由组合不同口味和包装,实现冰淇淋的柔性生产,满足不同渠道个性化定制需求。

全自动化助力实现“黑灯工厂”。针对产品生产过程管理,联合利华太仓食品生产基地将运用线上闭环统计过程控制,AI机器视觉识别以及智能化控制等技术,由算法精确控制烤炉温度和原料黏度等产品参数,确保冰淇淋甜筒呈现完美口感,从而真正实现从“无人”到“无忧”的全程自动化运作。

端到端产品信息可追溯保护食品安全。联合利华太仓食品生产基地生产的产品,产品包装上会设有二维码,客户一扫便能了解产品从原料到生产设备和人员再到物流和配送信息。端到端的产品信息的可追溯性,满足消费者对于食品产品安全的关切,让消费者买得安心、吃得放心。

此外,太仓食品生产基地的数字化升级也加速了联合利华可持续发展进程。相较以往,该生产基地在运营中,可将碳排放减少83%,并减少14%的能源和水消耗。同时,它将有望在未来两年内实现碳中和,直接为联合利华到2030年实现零排放的目标做出贡献。

作为全球冰淇淋行业的首家“灯塔工厂”,联合利华太仓食品生产基地将持续推动企业“使命驱动、契合未来”的可持续商业模式,在助力食品制造行业升级的同时,为消费者带来符合潮流趋势的美味且健康的优质产品。

消息来源:联合利华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