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获评“全球灯塔工厂” 宁德时代引领电池行业高质量与可持续发展

宁德2021年9月28日 /美通社/ -- 9月28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宁德时代”)宣布,其宁德工厂被世界经济论坛(WEF)评选为“灯塔工厂”,成为全球首个获此认可的电池工厂。

该工厂作为全球21 个新入选的“灯塔工厂”之一,世界经济论坛这样评价:“为了应对日益复杂的制造工艺和满足高质量产品的需求,宁德时代利用人工智能、先进分析和边缘/云计算等技术,在三年内实现了在生产每组电池耗时1.7秒的速度下仅有十亿分之一的缺陷率,同时将劳动生产率提高了75%,将每年的能源消耗降低了10%。”

全球灯塔工厂由世界领先的制造商组成,致力于通过创新将生产效率和可持续发展提升至更高水平。获得“灯塔工厂”认证的企业都成功应用了如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等方面技术,在兼顾环境管理的同时,大幅提高生产效率和竞争力,转变业务模式并实现盈利增长。因其严苛的评选标准,“灯塔工厂”一直被视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领路者。此次一同入选的灯塔工厂有德龙集团特雷维索工厂、强生视力健伦敦工厂、汉高托卢卡工厂等。

TWh时代的极限制造

高效率、高质量的交付是企业的核心竞争优势。依托于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技术,宁德时代建立起极限制造体系,在极复杂的工艺流程下以更快的生产速度生产出高质量的电池产品。

通过基于模型的过程智能管控及全流程多模态智能检测系统,在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算法的支持下,宁德时代将缺陷率从PPM(百万分之一)级别降低到 PPB(十亿分之一)级别。

智慧能源管理促进价值链的可持续性

电池的碳足迹系统覆盖矿产、原材料供应、制造、使用以及回收整个全生命周期。宁德时代开发了智慧能源管理平台,以进一步减少电池制造的碳排放,并为可持续性价值链做贡献:

  • 利用太阳能、风电、水电、核电或其它清洁能源进行生产
  • 实时分析关键设备能耗数据,并结合生产策略设计出最高效的能源解决方案
  • 实现集团内工厂间的一体化管理
  • 每年单位能耗降低10%,碳排放量降低57%(kg/kWh)

世界经济论坛未来制造牵头人Francisco Betti评论:“国际社会日益关注环境影响问题,这使得可持续发展成为维持企业运营的必选项。灯塔工厂的实践表明,通过释放第四次工业革命技术在制造业的潜力,企业就能提高经营过程中的可持续发展水平,探索出一条共赢之路:在提升经营竞争力的同时,致力于加强环境治理,引领塑造更加清洁、更可持续的未来。” 

除宁德工厂外,宁德时代还在全球建立了8个电池制造基地,其中海外第一家工厂落子德国。宁德时代将拓展灯塔工厂经验,以建立起优质、高效和可持续的全球制造网络,为实现全球碳中和目标而奋斗。

消息来源: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Shenzhen:300750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