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宁德时代亮相 RE+ 2022,展示储能解决方案新突破

加利福尼亚州阿纳海姆2022年9月22日 /美通社/ -- 当地时间9月20日,宁德时代领先的全场景储能解决方案亮相2022年美国国际智慧能源周RE+。该展会是北美清洁能源行业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盛会,今年于 9 月 20日至 22 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阿纳海姆举行。


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实现脱碳目标,全球必须安全高效地从化石能源向可再生能源转型,而储能在其中发挥着关键作用。通过在降低储能系统成本,提高使用寿命、耐用性、能量密度和安全性等方面不断创新,可充分释放可再生能源的潜力。

"为了创造更清洁的未来,用高效的可再生能源替代固定式化石能源至关重要。"宁德时代副总裁谭立斌表示,"我们致力于推动能源转型,为全球碳中和做出贡献。很高兴能展示我们在高品质产品开发上取得的进展,助力全球经济可持续发展。"

核心技术助力释放可再生能源潜力

宁德时代致力于为全球新能源应用提供一流的储能解决方案,研发了涵盖发电、输配电和用电等场景的锂电池储能系统。今年的美国国际智慧能源周RE+上,业界对宁德时代领先的创新突破有了更多了解:

高安全:宁德时代采取了全方位的保护措施,确保电芯、模组及电池柜的多重防护。宁德时代严格筛选原材料,在制造过程中实施严格控制,并通过全面的测试和验证确保电池的高品质。此外,为保证日常安全运行,产品还配备有24小时全天候监测,通过基于大数据的预警系统确保安全。

高能量密度:通过先进的高能量密度材料和独创的CTP解决方案,宁德时代有效提高了集装箱式储能系统的能量密度,使单位面积能量密度达到250 kWh/m²以上。宁德时代户外液冷储能电柜EnerOne,结构紧凑,与传统风冷产品相比,占地面积减少35%,进一步降低了建设成本。

长寿命:随着行业的发展,人们对用于发电、输配电、用电领域储能电池的使用年限及可靠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通过升级电池组件延缓电池容量衰减,宁德时代成功建立起 12000 次循环寿命的全球标杆,并降低了储能的平均使用成本(LCUS)。目前,宁德时代正在进一步研发电化学储能解决方案,目标是将循环寿命提到18000次,单个储能电站规模提高到1GWh,度电成本和储能容量达到或优于抽水蓄能的水平。

智能电池管理:宁德时代独有的智能BMS系统能够 24小时全天候监测电池状态,提前识别不健康电芯。通过电池火灾隐患的早期预警,可将火灾发生的可能性降低 90% 以上。同时,在线预警系统可确保电池全生命周期的安全运行。

绿色极限制造助力可持续发展

通过技术创新,宁德时代在绿色极限制造方面持续发力。宁德时代宜宾基地是新能源行业全球首家获得零碳认证的工厂;宁德基地被世界经济论坛(WEF)评选为全球"灯塔工厂",是全球首个获此认证的电池工厂。

除了减碳措施,宁德时代还布局电池回收利用,大规模使用回收材料,推动实现电池低碳化。

2021年,宁德时代储能电池产量市占率位居全球第一,已在全球交付100多个大型储能项目。


 


 


 


 


 


 


 

消息来源:宁德时代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