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eBay宣布“API优先”发展策略 帮助卖家实现业务自动化、规模化和全球化

2021-09-27 15:04 4134

上海2021年9月27日 /美通社/ -- 今日,eBay Connect 2021大中华区开发者大会首次在线上召开。在大会上eBay宣布“API优先”的发展策略,即在今后发布新产品时,第一时间开发最先进API,帮助卖家更高效地使用新产品,实现业务自动化、规模化、全球化。在“API优先”的策略下,首推的API有批量上传视频API和高级促销刊登API,让卖家可以更便捷高效地上传视频,以及管理高级促销刊登市场营销活动。此外,eBay还推出了一系列新的API,包括提供大数据分析的市场调研API、丰富卖家促销手段的编码优惠券API、跨越语言障碍的翻译API等,涵盖多种功能为卖家提供更多智能化运营所需的API接口。

eBay Connect 2021大中华区开发者大会
eBay Connect 2021大中华区开发者大会

自从20多年前eBay推出购物、交易、搜索API以来,eBay一直致力于开发先进的API工具,为卖家提供更多智能化运营所需的API接口。所有eBay推出的API使开发者不仅能将他们加入ERP系统,还可以让卖家配合数据分析自动做出判断,执行指令或者提示卖家做一些处理,帮助卖家提升转化率,提高规模化运营的效率,减少运营成本。目前,eBay API家族已经包含超过20个主要的API,覆盖批量刊登、营销/特价活动、库存管理、支付、物流、数据分析等全功能。新的API具有很强的可扩展性、适应性和安全性,符合行业规格和安全性、方便开发者集成。

“API的发展对于卖家的高效运营和业务拓展有至关重要的作用。这些年,我们的卖家不断优化他们生意模式,利用API方案的需求也增加了。因此,我们持续投资于卖家的需求,提出‘API优先’的发展策略,及时开发符合卖家需求的API助力卖家实现大规模管理eBay业务,从而提升效率,促进业务的成长。”eBay国际跨境贸易事业部产品部总经理黄超欧表示:“我们也大力支持本地的开发人员,我们的登陆服务向第三方开放,开发者们可以使用简单、安全、一贯和有完善文档的API组合工具,并享有沟通渠道和技术支持,大大提升开发者的集成体验。”

API功能上线,帮助卖家业务实现规模化运营

eBay视频Media API
eBay视频Media API

  • eBay视频Media API支持批量上传视频

视频功能使卖家能够更好地描述所出售的产品,并将增强卖家展示其产品和品牌的能力,帮助提高买家的参与度和商品的销售量。视频Media API支持卖家批量上传视频,最大可上传150 MB的视频,适用于eBay客户端app和移动端浏览器(即将支持桌面端浏览器)。

  • eBay高级促销刊登PLA API支持批量引流

高级促销刊登(PLA)为eBay新推出的点击付费(cost-per-click)广告工具,让卖家有机会以竞价方式主动取得位于eBay搜索结果页面上的第一位的广告位,并通过投放关键词获取精准流量,提升商品搜索曝光及其帐户的访客量。高级促销刊登API支持卖家进行批量引流,提高商品曝光度。

  • eBay Terapeak产品调研API提供大数据分析

eBay独有的市场及产品调研工具Terapeak能为卖家提供实时竞争对手分析,包括价格、运费费率、退货设置到卖家反馈/评级、销售趋势等数据。eBay新推出的Terapeak产品调研API可以帮助卖家便捷找出一年内售出刊登的采购先机、价格趋势、销售率和其他关键销售指标。此外,把功能加入到ERP后,有关的数据也可以跟卖家其他的系统做对接,交换数据,加强系统之间的互动。

  • eBay编码优惠券Coded Coupon API丰富卖家促销手段

eBay的编码优惠券使卖家能够通过优惠券代码为买家提供折扣,提高订单量和销售额。卖家还可以将优惠券分享到社交网络,吸引更多的买家购买。编码优惠券API是eBay市场营销API矩阵的拓展,卖家可以选择自己的优惠券代码和类型、设置使用限制及设置推广预算。

  • eBay推出翻译Translation API跨越买卖双方语言障碍

eBay平台覆盖着说不同语言的消费者。Translation API帮助卖家跨越语言障碍,利用内部训练的自然语言处理(NLP)模型和最先进的算法,连接买家和卖家,促进跨境贸易。有别于市面上其他翻译API,eBay的翻译API针对电子商务进行了优化。

上述API新功能展示了eBay API不断发展的一部分。随着eBay进一步践行“API优先”的发展策略,eBay的API大中华区团队将持续积极了解大中华区卖家的需求,反馈给全球产品团队,一起推出新的API以及促进 API功能改进。eBay期望与第三方开发者一起继续努力,合作开发丰富多样的API,助力大中华卖家业务如虎添翼,竿头日上。

关于eBay

eBay(纳斯达克上市公司,代码EBAY)是全球商业领导者,连接全球190多个市场数以亿计的买家与卖家。eBay致力于为个人、企业家、各种规模的企业和组织机构创造更多的经济机会。eBay于1995年创立于加州硅谷,是全球最大、最具活力的交易平台之一,为用户提供超值和独特的购物选择。2020年,eBay实现了超过850亿美元的商品交易总额。如需了解更多有关eBay及其旗下业务的信息,请访问www.ebayinc.com

在中国,eBay致力于推动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产业的发展,为中国卖家开辟直接面向海外的销售渠道。为了帮助中国卖家在eBay上顺利开拓全球贸易,eBay成立了专业的跨境交易服务团队,提供跨境交易认证、外贸专场培训及在线培训、外贸热线、业务咨询等一系列服务;同时还积极与第三方供应商合作,推动跨境电商物流、融资、保险等解决方案的出台与应用,解决跨境电商卖家的后顾之忧。

消息来源:eBay中国
相关股票:
NASDAQ:EBA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