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公关供应商2009年度调查报告在京发布

中国公关网
2010-07-06 14:23 4487

北京2010年7月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0年7月3日,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在2010年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大会期间发布了《中国公关供应商2009年度调查报告》及搭建、AV设备、媒体监测三类供应商 TOP 榜单。

本次调查由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公关公司工作委员会于2010年4月至6月开展,旨在帮助业内公司规范公关供应商的采购管理,优化公关供应商的服务资源,降低公关公司的采购成本,降低违规采购带来潜在的商业风险。

本次调查通过中国公关网发布调查问卷和公关公司采购部门推荐的方式,共发送问卷119份(其中搭建57份、AV 设备34份、媒体监测28份),回收有效问卷52份(其中搭建19份、AV 设备20份、媒体监测13份)。

调查显示,在参加调查的公司中,年营业收入超过200万元人民币的搭建公司12家(占该类被访公司的63.2%),AV 设备公司19家(占95%),媒体监测公司7家(占53.8%);人员规模超过20人(不含工厂工人)的搭建公司15家(占该类被访公司的78.9%),AV 设备公司18家(占90%),媒体监测公司10家(占76.9%);三类供应商年平均营业收入在5至15万人民币之间,其中搭建公司12.17万元,AV 公司16.80万元,监测公司7.27万元。

调查显示,75%的被访公司建立了客服与质量管理制度(39家),67.3%的公司建立了财务、人力资源和业务流程等内部管理制度(35家),值得注意的是,13.7%的公司还未建立自己的企业宣传网页(7家)。另外,90.4%的公司与公关公司签约合作(47家),44.2%公司的公关公司业务比重超过50%(23家)。

据调查报告,西码展览、东方仁杰、艾克赛尔、天和丰、京东会展、和得劲辉展览、览胜展览、笔克展览、思德展览、天恒展示等10家公司获选2009年度搭建类 TOP 公司榜单,艾维尔、柏莱特、鹰翼联合、华丽达、美好新起点、四海晟业、 盛世艺典、棠惠风、彩讯科技、恒品会展等10家公司获选 AV 类 TOP 公司榜单,睿讯网联、慧聪、塞上翁、苗建、拓维尔、网娱智信、闻信智远等7家公司获选媒体监测类 TOP 公司榜单。

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副秘书长陈向阳表示,目前公关供应商企业化管理程度普遍不高,多数公司仍处于作坊式运营的阶段,规范化,专业化发展亟待加强。他同时表示,调查报告的发布在规范市场的同时对于加强公关供应商的发展有着积极的作用,TOP 榜单的推出,进一步树立了行业标杆,将加强行业洗牌,进而带动公关供应商的发展成熟。

这是中国大陆境内首次对全国范围(主要为京、沪、穗、蓉等四个主要地区)的搭建、AV 设备、媒体监测等三类供应商进行的年度调查,内容涉及基本情况、运营管理、业务发展等三个方面。通过对问卷和访谈所取得数据进行统计处理,依据行业经验进行核实和专业判断,在科学分析基础上形成《公关供应商年度调查报告》和年度供应商 TOP 榜单。

附:公关供应商2009年度 TOP 榜单

-- 搭建类 TOP 公司榜单(按公司品牌英文名排序)

西码展览 CIMA

东方仁杰 DFRJ

艾克赛尔 Excelexpo

天和丰 HOFO

京东会展 Jing Dong

和得劲辉展览 KingWin

览胜展览 LANSHENG

笔克展览 Pico

思德展览 Sidex

天恒展示 Skyshine

注:本榜单入围门槛为年营业收入200万元人民币,公司人数20人以上

(不含工厂工人),以公关公司为主要服务对象,业内知名度较高,

服务良好,竞争力较强,具有一定专业品质。

-- AV 类 TOP 公司榜单(按公司品牌英文名排序)

艾维尔 AVI

柏莱特 BRIGHT

鹰翼联合 EAGLEEVENT

华丽达 HUELEAD

美好新起点 NEWSTART

四海晟业 Si Hai Shang Ye

盛世艺典 SSYD

棠惠风 Tang Stage Engineering

彩讯科技 Triolion

恒品会展 UPEVENT

注:本榜单入围门槛为年营业收入600万元人民币,公司人数20人以上

(不含工厂工人),以公关公司为主要服务对象,业内知名度较高,

服务良好,竞争力较强,具有一定专业品质。

-- 媒体监测类 TOP 公司榜单(按公司品牌英文名排序)

睿讯网联 ChinaClipping

慧聪 Huicong DNB Martket Research

塞上翁 Media Monitors-Sinofile

苗建 Miaojian Info

拓维尔 TOWAY

网娱智信 W.Y. Online Marketing

闻信智远 WINFO

注:本榜单入围门槛为年营业收入200万元人民币,公司人数20人以上

(不含工厂工人),以公关公司为主要服务对象,业内知名度较高,

服务良好,竞争力较强,具有一定专业品质。

消息来源:中国公关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出版业/信息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