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同心协力,奔向零碳,16家企业签署上海英国商会环境承诺书

上海英国商会
2021-09-14 00:12 4578

上海2021年9月14日 /美通社/ -- 2021年9月9日,题为“携手创造未来”的上海英国商会首届可持续发展与ESG大会在浦东文华东方酒店举办。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中国办公室负责人刘萌女士,英国驻沪总领事胡克定(Chris Wood),上海英国商会主席薛思瑞(Ray Chisnall)出席并发言。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 26)高级别倡导者Nigel Topping,联合利华全球首席执行官 Alan Jope 发表视频致辞。在历时半天的议程中,近30位演讲嘉宾分别参与了六个主旨演讲和四项专题讨论。

刘萌女士带来了题为“提升企业雄心和行动,加速落实巴黎协定和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开场演讲,并提出了三个维度的“同心协力” -- 集结世界各国、商业集体、以及我们每一个个体的力量和支持,携手“奔向零碳”。刘女士还介绍了今年6月由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发布的《企业碳中和路径图》报告。这是全球首份由联合国机构发布的全面指导企业实现碳中和的重磅报告。报告调研了全球55家企业并介绍其在降碳减排方面的前沿举措,旨在为企业制定属于自己的碳中和路线图提供参考。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中国办公室负责人刘萌女士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中国办公室负责人刘萌女士

Nigel Topping也提到:“赢得应对气候变化的战斗,并不是任何一个单一国家、地区、城市、企业、投资者的任务,人类要应对日益严重的气候危机,需要所有人一起努力。因此,我很高兴看到上海英国商会将商界人士聚集在一起,发挥真正的影响力。”

胡克定总领事表示:“英国将举办2021年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因为我们是《巴黎协定》的积极倡导者。英国认真提高应对气候变化的雄心,希望在全球树立榜样。在2008年,我们通过气候变化法案,英国成为了世界上第一个针对减排目标,拥有法律约束力的长期构架的国家,也是第一个承诺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主要经济体。 这就需要整个英国经济进行前所未有的转型,转型领域覆盖交通、能源、绿色建筑、绿色制造等产业。去年,英国首相已经制定了《十点计划》,将通过投资120亿英镑助力实现绿色工业革命,并在此过程中创造25万就业岗位。1990 年至2019 年间,英国经济增长了78%,而排放量减少了44%。

英国驻沪总领事胡克定 Chris Wood
英国驻沪总领事胡克定 Chris Wood

来自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全国碳市场运营中心的张瑶副主任介绍了全国碳市场的总体情况,全国碳排放权交易体系,以及自今年7月16日全国碳市场正式上线交易以来的运行情况。

在随后的大会上,嘉宾们分别就可持续商业的建立和维持,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合规如何使企业成功或失败,中国的低碳之路以及循环经济在中国的发展,责任供应链建设与ESG管理相融合,ESG投资原则以及可持续时尚和对策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分享和讨论。

大会最后,上海英国商会执行会长邓杰(James Dunn)介绍了商会环境承诺书,并宣布截止到目前的承诺书签署方企业。邓杰表示:

“今天的知识分享非常精彩,但这并不是活动的结束。在可持续发展这个主题上,商会将牵头呼吁企业采取实际行动,并跟进支持。因此,我们发起了商会环境承诺书,邀请会员企业成为英国商会环保承诺行动的一份子。我很高兴的宣布已有16家会员企业签署了承诺书,承诺将业务目标与《巴黎协定》保持一致,目标在不迟于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我呼吁更多企业能加入我们的行动。接下去,我们将定期跟进这些企业, 了解他们的进展,介绍技术解决方案,并分享他们的成功案例。”

本届大会历时半天,吸引近200位来自于联合国机构、政府部门、碳市场交易行业、国内外知名金融投资机构、中外企业、高等院校和咨询公司等机构的专业人士参加。

消息来源:上海英国商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