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130届广交会黑龙江省招商推介会成功举办

广交会
2021-09-13 16:16 13117

广州2021年9月13日 /美通社/ -- 9月10日,由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广东省商务厅、黑龙江省商务厅联合主办的第130届广交会黑龙江省招商推介会在哈尔滨市成功举办。广交会副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财务总监叶继奖,广东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韦丹,黑龙江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褚志辉等嘉宾出席活动,推介会吸引了家乐福、大润发、永辉超市、苏宁易购等采购商代表及黑龙江省广东商会、哈尔滨市广东商会、黑龙江省商务合作促进会等商协会代表共计130多家单位参加。

第130届广交会黑龙江省招商推介会在哈尔滨举办
第130届广交会黑龙江省招商推介会在哈尔滨举办

推介会全面介绍了广交会的特点和优势,尤其是第130届广交会开放境内采购商邀请,服务国内大循环的新举措,并对广州城市服务保障、疫情防控政策等情况进行了解答。

广交会副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财务总监叶继奖致辞
广交会副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财务总监叶继奖致辞

叶继奖在致辞中表示,第130届广交会恰逢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具有里程碑意义,将于10月15日在广州开幕,线上线下同步举办。本届广交会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展览规模全球领先,中外品牌企业云集。本届广交会按照16大类商品,设置51个展区,参展产品超200万件。线下展精选7000多家行业龙头现场展示,线上展汇聚超2.5万家企业云端对接,将打造一场联通内外、惠及各方的全球贸易盛宴。

二是展品品质出类拔萃,以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多年来,广交会企业在参与国际大循环过程中,苦练“内功”,大力推动转型升级,加大自主研发、品牌建设投入,不断向价值链上游延伸,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绿色低碳的参展产品层出不穷。这些优质的产品为稳定全球供应链打造了坚实的基础。

三是同期活动丰富多彩,多功能综合平台作用凸显。除开幕式和首届珠江国际贸易论坛等重大活动外,本届广交会还将举办新品发布、行业交流、产业推介、贸易对接等超过200场会议活动,为与会客商提供丰富的行业资讯,搭建高效的贸易对接平台,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四是深入推进绿色发展,贯彻落实“双碳”目标。本届广交会线下展将继续按照绿色展位普及率100%的目标,实施常态化绿色布展,大力推广使用专业型材和新型搭建材料,提高搭建材料的重复使用率,提升广交会整体展示水平,不断深入推进广交会绿色可持续发展。

叶继奖指出,广交会将发挥在国内国际双循环中的重要节点作用,助力企业在巩固国际市场的同时融入国内大循环,也希望国内商贸流通企业通过广交会打造优质供应链。他还介绍了第130届广交会扩大境内采购商邀请、国内采购合作伙伴计划、举办双循环主题活动、倡导内外贸产品“同线同质同标”等创新举措。

黑龙江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褚志辉致辞
黑龙江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褚志辉致辞

黑龙江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褚志辉在致辞中表示,黑龙江省商务厅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黑龙江省政府、商务部的要求,积极主动配合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做好组展和招商工作任务,一方面组织企业通过线上线下进行融合展示,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参展企业寻找新市场、展示新产品、拓展新渠道提供新平台、新支撑和新动力,更好地满足国内外市场需求。另一方面,也将积极组织邀请黑龙江省采购商到会采购洽谈,充分发挥“以内补外”作用,精心精细做好全方位服务保障,努力实现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深度互动。

广东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韦丹致辞
广东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韦丹致辞

广东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韦丹在致辞中指出,广东与黑龙江是对口合作省份。近年来,粤黑两省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战略部署,不断健全对口合作机制,高起点推进经贸等领域的全方位多渠道交流,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在黑龙江召开此次推介会,就是要向黑龙江省广大企业家和朋友发出第130届广交会的热诚邀请,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两省贸易投资合作再上新台阶。 

活动现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代表就广交会服务内循环新举措以及为境内采购商提供的便利化措施和激励措施等作了详细介绍。广州市商务局国际投资促进中心针对城市服务、防疫措施、属地保障等问题作了详细解答。黑龙江省采购商代表致辞,表示期待通过广交会发现更多优质产品,拓宽公司产品供应链。

第130届广交会境内采购商证件申请入口: https://dombuyer.cantonfair.org.cn/

消息来源:广交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